【诚台】海垩纪元08

【诚台】海垩纪元07

架空AU,科幻军旅向

军神冰山教官诚X官二代新兵台,程锦云性转


出事了。

明台马上反应过来,他冲向斗殴的人群,从里头翻出被压在最底下的威尔逊,然后他大声招呼程锦云,在得到回应后迅速打开了自己的电子屏障。

电子屏障上还有那夜塔兔撞击时留下的斑斑血迹,不知道为什么,明台隐约觉得事情一定非常严重。新生A班测试几十年,从来没有中途叫停这样的情况出现。在程锦云和其他被收缴了电子屏障的小组也进入屏障后,明台立刻把电子屏障升级到了最高级别。

然后,他们就知道了为什么军方叫停了塔木星上的A班测试。

就在他们听从命令停止斗殴,打开电子屏障的短短几分钟时间里,他们看到成片黑压压的阴影由远及近。明台倒吸一口气,发现那是成千上万只的塔兔。那些原本温顺的生物红着眼睛逼近这些A班的新兵,发出了极具威胁性的嘶吼。

“变异了!是、是蛹!”

不知道是谁吼了一句话,明台顿时闻到了恐惧的气息。所有的学员屏息凝神,生怕呼吸大声些都会引起这些塔兔的注意。但毫无疑问的是,这些塔兔就是冲着他们来的。

就如那天晚上看到的那样,无数塔兔聚集到电子屏障旁,开始撞击电子屏障。

新兵几乎要被这场面吓傻了,就算是明台也惨白了脸色。他突然想到在场的新兵只有九支队伍,剩下还没到场的那只小组呢?军方是怎么发现塔木星存在危险的?

答案呼之欲出。

他们这群新兵,已经有人牺牲了。

“天啊!它们撞裂了屏障!”

不知又是谁大声吼了一句,明台心中一凛,发现在巨大的撞击力下,电子屏障确实出现了蜘蛛网一般的裂纹。

如果屏障被撞破,在场的所有学员都是死路一条。

就在大家满心绝望的时候,军方的飞船到了。

军方飞船投下了几个小型爆弹,炸飞了电子屏障周围的塔兔,然后飞船降下通道,与电子屏障无缝对接。

几个教官手持真枪实弹站在飞船的门边,射击试图攀爬通道塔兔。

那场景明台在几年后回忆起来,还是满身的冷汗。

通道里是往上爬的学员,通道外是不断试图撞破通道的变异塔兔,那些塔兔红着眼睛,獠牙变得长而有力,就在你的面前一下一下地磕着透明的通道电子壁。一张张挤压变形的脸,隔着通道死死盯着你,真算不上什么良好的体验。

明台看了一他们的教官——那大胡子的男人此刻脑门上全是汗,单脚把自己固定在船舱边,狠狠地朝着塔兔群射击,一边嘶吼着让这群小兔崽子动作快点。

因为威尔逊体力不足,明台陪他留到了最后,几乎是一边提着他一边往通道上攀爬。

可意外就在这时候发生了。

通道已经被塔兔撞得都是裂缝。在攀爬的过程中,威尔逊那残破的军用包滑下了他的肩膀。那军用包里有威尔逊宝贝得不得了的植物图鉴,男孩就松了明台的手,试图去抓他的军用包。

就在这一瞬间,通道炸裂开了。

飞船猛地往上飞去,通道随之上升,在通道上方的明台脱开了兔群。但是威尔逊就在一片碎片中,被塔兔咬住手腕和大腿拖了下去,只一声惨叫,就被拖进了塔兔群中,再也看不到人影。

这一切事情发生的时间短短不过三秒,明台站在通道的阶梯上,掌心还留着威尔逊手心里的汗。

 

这是明台第一次目睹同伴的死亡。

这样的画面给了他难以描述的巨大冲击,以至于他半天都回不过神来,就算后来教官安慰他,程锦云试图和他搭话,他都无法做出回应。

那个满脸雀斑,有着口臭和傻乎乎笑容的威尔逊,曾在明台最无助的时候伸手拉了他一把。在竞争力极强的A班中,他们不过短短十来天的队友缘分,却是真心把彼此当做朋友来对待。明台知道这一生他都会记住这钟爱植物,笑容愚笨的男孩。但所谓的A班明台小组,却是再也不会有了。

新兵A班测试所发生的意外震惊了星际联盟,一场测试导致四名学员死亡,可以说是世纪丑闻了。几乎所有的媒体都在对军部口诛笔伐。议会委员长明楼更是发表了一篇措辞严厉的问责稿,以至于上将明诚亲自出席了记者招待会,向民众解释了这场意外的缘由。

其实大家最担心的,不过是蛹病毒看似已发展到了Q星系,人类所认为的最后净土也将面临着覆灭的危险。

明台知道明楼这次是真的非常愤怒,大哥和他视频了整整一个通宵,似乎就是要确认他的完好无损,反应比大姐都还要夸张。

但明台累坏了,他确实被惊吓得不行,却又无法和家人透露自己的软弱。

他需要一个发泄的渠道,他想极尽疯狂地做一些事,一些能让他摆脱这些噩梦,重新振作的事……

明台捂住脸,脑海中不断浮现出一双琥珀色的瞳孔。

他一定是疯了吧。

明台想。

他一定是疯了,才会再联系那个喜欢上男人的变态伪君子。

就算如此,他还是找出了那张鬼使神差没有丢进垃圾桶的名片。

 

“你有空吗?”

“不要一尾星,去福克兰星吧。周六,中央大街。224号。”

“周天也可以。对,皇家公寓……你爱来不来!”

“……嗯,我等你。”


【诚台】海垩纪元09

评论 ( 3 )
热度 ( 95 )

© 鸵鸟的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