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台】海垩纪元12(结局篇)

【诚台】海垩纪元11


架空AU,科幻军旅向

军神冰山教官诚X官二代新兵台,程锦云性转


空气中是死一般的寂静。

倒是明台最先反应过来,他把随身携带的医疗包打开,给自己注射了一只免疫血清。

这是研究所的最新成果,在被丧尸咬伤后的十分钟内注射,理论上能停止病毒对身体细胞的侵袭。但这只血清还没有通过人体实验,实际效果是未知的。

做完这一切,明台抬头看看众人,有些艰难地开口:

“你们走吧,不用管我。”

 

一直与他们实时通话的程锦云先前都在沉默,在听到这句话后突然爆发了:

“你是不是白痴?!入学的时候就是这样,威尔逊那回也是。你当自己是救世主吗?!谁的命你都能管?!他们要死,你就放他们去死啊!!把自己搭上干什么?!”

同伴暴怒的声音从联络器里传来,明台低着头挨训,一声不吭。

最后,在程锦云彻底发泄够以后,他的声音终于有了丝无力:

“技术兵程锦云申请与感染伤员一起留下,上将上尉,请你们带幸存者离开吧。”


“拒绝申请。”

一直站在一边不曾开口的明诚这时候终于发了声:

“郭骑云,于曼丽。”

“到!”

两名上尉应声,郭骑云眼眶发红,于曼丽也面色铁青。

“护送65名幸存者回福克兰星进行体检和生理监测,要求技术兵程锦云负责全程控场。”

“是!”

“我和伤兵一起留下,等你们六天后返航。”

“是!”

“祝你们顺利。”

 


这是军队最上级所下达的命令,任谁也无法违背。

明台不知作何反应,只知道自己的任性和无能拖了大部队的后腿。当私人飞船腾空而起时,明诚的背影看上去高大坚毅,让人没由来地安心。


“马尔斯。”

明台唤道。


面前的人没有任何反应。


“得了,别装了。”明台气哼哼地说:“都滚了多少次床单了,变个装就认不出来,你真当我是白痴吗?”


明诚转过头,语气冰冷:

“如果不是白痴,为什么会被幼年丧尸咬到?你甚至不如一个新兵菜鸟。”


“我有95%的可能性要变异了,你能不能行行好别训了?”


这里没有外人,而明诚就是马尔斯,这样的情况让明台放松了下来,连被咬伤的虎口和开始在体内肆虐的病毒都无法令他焦躁。

可能是明台的脸色真的不太好,明诚没有再开口。

他们离开了过于暴露的中央工厂,选择了一栋较为封闭的公寓大楼,找了个房间安顿下来。

两人对坐在公寓的沙发上,与其说像等待变异,不如像在进行一场关于身份问题的谈判。

 

“并不是有意要隐瞒身份的,”

明诚低声解释:

“只是我们第一次相遇的情况有点……出乎意料。”


明台顿时红了脸。

他对那晚药性发作的自己到底做了什么事是有印象的,因此他很能理解所谓的“出乎意料”指的是什么样的情况。


“我第一眼就知道是你,明台。”

明诚的声音带了一丝低沉的笑意:

“虽然过了八年,但你都能记得我,我当然不会认不出你。原本并没打算做到底,不过你那会儿真的很……热情。”


“别说了!”明台呻吟着捂住脸。


“我以马尔斯的身份与你交往,不过是因为我不能确定你对‘明诚’的态度,毕竟你大哥和我可以说是身处敌对阵营了,军部和政界的矛盾不是一夜之间可以调和的。”


“但你还是愿意和我接触,因为你喜欢我。”


大概是因为大限将至,明台变得非常大胆,马尔斯就是明诚的这一认知,不但没有给他带来困扰,甚至还慰藉了他大半个月以来的思念。

如果他下一秒钟就会变异,他宁愿在人生的最后几分钟听听甜言蜜语。

明诚安静地看着他,琥珀色的瞳孔带着如水一般的柔光:


“是的,我喜欢你。你这个自以为是的小东西。”


明台满足地发出声喟叹,歪头倒在了情人的大腿上,他的右手虎口在发疼,不详的灰色已经顺着小臂蔓延开来,但是他并不惊慌。


“八年前……你知道那小女孩就是我?”

“明宗族根本就没什么表亲,你父亲那辈就是一枝独秀。我那时候和明楼关系不错,是他告诉我的。”

“所以你是故意教我女孩子的跳舞步伐的!”

明台控诉。

“是啊。”

明诚也笑了:

“你学的不错。”


时间就在这一分一秒的闲谈中度过,明台似乎又回到了孩童时光。明诚还是那个无所不知的大哥哥,替他描绘出整个星际的未知和美妙。

 

最后,明台开始发起高烧。

他知道这是抗体血清在和变异病毒正在厮杀,而他作为宿主的代价就是要用全身的免疫系统为这场决斗提供战场。

十几个小时的昏迷时间,每当他清醒时,都躺在明诚的怀中。

“你这样很危险……”

男孩烧得迷迷糊糊:

“我要是变异了,抬头就能咬到你的喉咙……”


他不记得明诚是否有回应他,脑海里只剩下那男人琥珀色的瞳孔,内里只有平和的笑意和能将他溺死的温柔。


他知道自己在逐渐康复,也知道六天后他们必然能等来队友的救援。


海垩纪元。


这不是一个好的时代,但明台知道,他已拥有最好的经历和人生。

 

 

—全文完—



后记:


……就是这么的……突然

它就……结束了

嗯……

评论 ( 42 )
热度 ( 188 )

© 鸵鸟的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