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台】仲夏玫瑰(一)明台性转

【高亮】!【避雷针发放中心】:
台花性转,民国平行AU,台花OOC


至于剧情……干了这一碗狗血!!
明家经商世家,明镜董事长,明楼政府要员,明诚办公厅秘书,台花真·明家小姐,无伪装者身份。
设定如上,雷者绕道!

如果!你要撕~~~~我就只能给你卖萌了=3=
mua!






20世纪30年代的中国上海。

您若是知道日寇侵华战争,清楚上海法租界,了解青帮洪门,那就一定对上海明家有所耳闻。

明家发家能追溯至清朝道光年间,百年积累而下的家底财力,富可敌国。家风严谨自成体系,旗下产链遍布各行各业,大到矿产金融传媒,小至医药服装食品,无不涉足。
只可惜明世宗家传到了明镜这一代,确实有点血脉不济。唯有一子两女。
长子明楼偏还不愿走商路,打小就瞄着仕途。后来也切实受了器重,做了个和家业挂钩的经济司顾问。
长女明镜身兼几职。既是明家家长,也是企业董事。好在她性格刚硬,处世雷厉风行,十几桩生意倒也做得风生水起。

幺女明台仍在读书,是颗真真正正的掌上明珠。
彼时明家母怀胎十月,只觉得腹圆如球,胎动不止,折腾得时时不肯安歇。明家母思忖这保准是个男孩,便取名为台。
哪知落地竟是一水嫩千金。

若说明镜似父,明台则继承了母亲的特质,打小就是个美人胚子。
身段娇小,乌发棕瞳,唇红齿白,乐起来杏眼儿弯弯,一颦一笑宛若画中谪仙。
或因父母去得早,或是卖乖撒娇玩转得通透,明小姐简直被兄姐们宠得无法无天。

娇俏任性,直率泼辣,自我中心,都是明台学业结语上的评价。

明家家长们一笑置之。
明家有权有钱,也不需要幺女自食其力。大方向不出错就好,乐意惯着,怎么了。



“阿诚哥哥,我的鞋子呢!不要平底那双,要带跟的,我晚上要参加同学聚会!”
明小姐坐在自家的楼梯上来回踢着腿。

她口中的阿诚哥哥是明家养子明诚。打小就跟着明楼读书,两人默契十足,也在政府办公厅谋职。
虽是养子身份,明家大小事务都由他一手把持,少年老成,稳重妥帖,明家下人遇事都得向他请示,俨然有着管家风范。

而能让明诚贴身伺候,凡事亲力亲为的,也唯有明小姐了。

“别坐台阶,地上凉。”
明诚应着招呼从楼上下来。先到玄关给小姐取了鞋,见明台甩着辫子不肯起身,只好动手将人一把捞到自己腿上坐了,俯身给她穿鞋。

“你送我去吗?”小姐对自己的专属座位很满意,便安分地配合明诚穿上了那双巴黎新春款的小牛皮靴,笑容甜甜。

“晚上要陪大哥去个新闻发布会,怕赶不上。不是让陈叔送你了?”
粘上鞋扣,明诚抱着明小姐落地站好。

“可是我希望你送我。”
小姐转了个圈圈:“丽丽和郭骑云也说好久没见想你啦,阿诚哥哥,我这件洋装好看吗?”

“好看。”明诚扶住明台,生怕她摔着:
“他们是想我带他们出去玩吧。”

“你不送我去,那你来接我。”小姐不放弃。

“到时候免不了应酬要喝酒……”

“我不管,你不送我去,就要来接我。”
明台几个步子跳下台阶,手提包也不要了,拎着裙子就往门外跑:

“陈叔你一会自己开车回来,阿诚哥要接我回家——”

明诚一看没拦住,只得轻叹了口气。

自己去接也好,最近上海滩不太平,单是针对富家子女的绑架案就出了好几起。没有勒索电话,也没发现无名尸体。几个孩子就像凭空消失了一样。若不是有目击者看到其中一个女孩被强行拉上车,估计警察局都会照失踪案去处理。

明镜担心,还给明台下了门禁。但明小姐野惯了,哪里是几个命令就会听话的主儿。
好在明台也聪敏,大几个月都风平浪静,明镜的焦虑也慢慢平息了。



只是普通的同学聚会,格调是不高的。明台百无聊赖,擒着高脚杯站在露天阳台纳凉。

小公主也有了心事。
她刚年满十九,才从法国巴黎游学回来,差一年就要毕业了。
前来提亲的人已经踏破门槛,大哥大姐由着她挑,她却挑不下手。
要么嫌人幼稚不懂事,要么嫌人事儿多不体贴。家境还是次要,没远见没内涵没默契。
这样的对象怎么嫁?

大哥大姐都还没成家,却特别愁小辈的婚事。
以明家权势,总想给明小姐找个能倒插门的夫婿。无奈明台打小性格被宠坏了,能受得了她性子的,明家看不上,真门当户对的,又宠不住她。兄姐也是愁。

“别看啦,再看你的情哥哥也不会出现的。才十九岁就逼你嫁人,真不知道有钱人家在想什么。”
娇声调侃自身后传来。好友于曼丽迈着猫步走近明台,伸手取走了她喝空的酒杯。
于曼丽家里有间药铺,又是独女,虽只是中产阶级,配置的行头倒也件件不落人后。再加上女孩也是一等一的聪明机警,和明台很是谈得来。

“怎么就你一个,郭骑云那个傻子呢?”
明台乐得双手轻松,一个轻跃坐上了阳台躺椅。
“别提那见色忘义的,”于曼丽翻了个白眼。她比明台大两岁,不太喜欢西式打扮,便学着成年女性盘起了发髻,看着倒比明台成熟许多:
“上个月张美丽不是被挑去拍了个面霜广告嘛?一下就火了,郭骑云那没出息的整天跟在人身后,像怕一个不注意女朋友就会被人拐跑了似的。”
明台有个铁三闺蜜组,成员里除了她和于曼丽外,还有一个块头魁梧的摄影师郭骑云。郭骑云还没毕业就靠家里赞助,在法租界开了一家婚纱影楼,而张美丽是郭骑云已经交往了两年多的小女友,目前已是个小有名气的女星。

于曼丽递给明台一只薄荷烟。
明台犹豫了一会,还是拒了:
“一会阿诚哥要来接我回去,他鼻子可灵了。”


大哥大姐一向惯着她,可她怕明诚怕得要命。
打小和她最亲的是二哥哥,连她的内衣和洋装都是明诚给她挑的,帽子,首饰,围巾,手包,品牌和色系要成套。给她做旗袍都不用怎么量尺寸,只要明诚下的单保准都合身。什么香水味儿清新可爱,什么香水味儿浓郁庄重,什么东西吃了养生。连特殊时期明诚都替她记得清楚,她都还没开始哼哼就能喝到红糖姜茶或是桂圆红枣汤。
每一个追她的男孩明诚都知道。这个人品还行,可以约会,那个是纨绔子弟,不许来往。
明家小姐在外骄横跋扈,明明是朵娇艳玫瑰却时时亮着刺儿晃悠。

而估计这全世界唯一敢把她摁在腿上打屁股的,也只有明诚了。

“天天都是你阿诚哥阿诚哥的,最近新政府不是在筹办嘛?他和你大哥是不是都忙得脚不落地了?”
于曼丽的纤细手指擦亮了只火柴,浓重的硝烟味让明台皱起眉头:
“公事是公事,家事是家事。他们还是分得清的。再忙他一会也要来接我回去。”

 

“看你这嘚瑟样儿,”于曼丽嗤声乐了:“快看,童悠悠。”

 

明台顺着闺蜜的小手势举目而望,瞅见了厅堂中央一身着枚红色旗袍的女孩。她烫卷了头发,双唇是张扬的艳红色。并非绝美之姿,却胜在举止娇媚。她用羽毛扇遮着脸,正和一个高她们一届的学长低声调笑。

 

童悠悠——她和于曼丽的宿敌。

 

这个年纪的女孩总是特别容易树敌,也特别容易抱成小团体。明台和于曼丽就是看童悠悠不顺眼。觉得她骨子里都透着股骚劲儿。

童家家境也是相当不错的,具体做什么的明台不知道,只听说她家有三姐妹。

大姐曾经在上海特务机构——76号办公厅给行动处处长做秘书,做着做着就做成人家二房去了,这在上海传媒界早不是什么秘密。

二姐童静倒是受过高等教育,现在是《申报》编辑部的记者。

而童悠悠,学习成绩一般,姿色一般,撩人却是一把好手。据说班级里的男生,只要被她看上的,都没人能坚持过一个月——通通沦陷。

明台回来这一年,童悠悠的男友就换了好几个。女孩也才二十岁出头的年纪,却喜欢扮出一股风尘劲儿。

 

这本来和明台是没什么关系的,但令她不能忍受的是,童悠悠竟然觉得童家和明家迟早能攀上亲。

 

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看看她的长相,她是希望她哪个姐姐能嫁进明家?

嫁给大哥?嫁给二哥?

 

想都不要想!

 

明台恨恨地抢过于曼丽手中的酒杯,把里头紫红色的液体一饮而尽。

 

“这么说来,我好像昨天听童悠悠提过。”

 

于曼丽看着明台恨恨的小样子,不禁犹疑着开口:

 

“她说,她的二姐前天刚刚和你的阿诚哥相过亲,双方都还挺满意的。想继续发展发展。”


仲夏玫瑰(二)

评论 ( 48 )
热度 ( 478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鸵鸟的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