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台】仲夏玫瑰(三)明台性转

仲夏玫瑰(二)

【高亮!明台性转!】

= =||上中下的标题好像不够了,四章完结,周末搞定

就!是!这!么!狗!血!

圈地自萌rue rue rue!╰( ̄▽ ̄)╭




童悠悠是真的失踪了。

作为最后一个和她在一起的人,明台被警察找了好几次。最后断定这事属于近期的系列绑架案。

童家人不肯罢休,道是都是富家子弟,凭什么童悠悠失踪了明台却没事。

 

明台也被这件事吓到了。

和童悠悠分开的时候,她处在极端愤怒的情绪中,所以对环境的感知也迟钝了不少。她甚至回忆不起来当时离童悠悠有多远,是否听过汽车的引擎声。

学校里,除了于曼丽和郭骑云还整天陪着她以外,其他人都开始对她指指点点,流言四起。有怀疑的,有忧心的。

明台装作不在意,心里却是不好受的。她虽然非常讨厌童悠悠,但也没指望这女孩真出事。

 

这事发生以后,明家对明台的保护程度一下上升了好几个等级。

自己徒步回家是绝对不可能了,只要明诚没事,现在都是由他负责接送小姐上下课。而明诚没空的时候,司机陈叔负责开车,在家里帮佣的阿香也会一道出来接送明台。

 

那段时间里,明台甚至看到过阿诚哥的枪。

那天正遇到日本兵在法租界口设了路障,对过往车辆挨个盘查。结果像是真抓到了什么,双方立刻爆发了小规模的火力冲突。那时明台他们离路障还有几辆车的距离,可火拼现场能看得一清二楚。

尽管明台几乎是立刻被明诚护在怀中捂住了眼睛,但她还是瞄见了她座位前打开的手套箱,里面是两只裹着枪套的短手枪。

她还记得阿诚哥的表情,那都不像她认识的阿诚哥了。刀刻一般的侧脸线条,目光冷峻沉静,他单手摸出了只短枪,解套上拴,动作行云流水。

而后他似乎发现明台在偷看了,表情柔和了一瞬:

“别怕,”他说:

“把眼睛闭上。”

 

明台闭眼,心砰砰乱跳。像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

好在那一次事态很快就平息了下来,明台静静地埋在兄长怀中,鼻间满是烟草和古龙水的气息。直到路障解除后很久,明诚都没有推开她。

 

 

童悠悠失踪后的一个多月,明台被彻底转移开了注意力。

 

那是因为,阿诚哥在时隔六年后,又有了一个看似两情相悦的对象。

这次的对象,是大姐明镜给他介绍的。是一间私立女子学校的老师,姓金。

 

明台见过那女孩一次。

一头乌黑直长发,丹凤眼,笑起来有些腼腆,会露出一个小小的酒窝。金老师只比明台大上一岁,但却比明台成熟得多。

那天阿诚哥来接她回家时,金老师正坐在汽车的副驾驶座位上。她和明台打招呼的时候还红了脸,温和有礼的书卷气息,让明台就算想摆出一张臭脸都自觉不好意思。

 

若是阿诚哥的前女友还活着,大约也是这副模样吧。明台看着车窗,老神在在地想。

虽然不是很漂亮,但是温柔文静又知书达理。阿诚哥从小吃得苦多了,确实需要这样的一个人来照顾他。

明台努力说服自己。

 

以前只要阿诚哥来接她,她从不顾哥哥劝说,快快乐乐地坐进副驾驶的位置。而明诚总是会妥协的,他会一边叹气,一边逼着她系好安全带,然后降低车速。

 

而现在,那个座位,可能再也不会是她的了。

 



 

明台出乎意料地没有对明诚的婚事进行阻挠,这让明家人觉得有些不适应。就像准备好应付小妹大闹天宫,人家却安安静静回花果山蹲着去了。

 

只是家里的氛围变得有些奇怪。

原本蹦蹦跳跳喊打喊闹的小公主不见了,明台似乎在一夜之间成熟了起来,出门会说再见,回来会打招呼,睡觉前也会乖乖说晚安。

她不再捧着时尚杂志趴在明楼肩头要买这买那,也不再偷偷溜进明镜房间试穿大姐新做的旗袍,试用新买的粉扑,她也不再让明诚抱着她给她穿鞋了。

 

明台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

 

也许是一种变相的赌气,又或许,如果她也既成熟又懂事的话,阿诚哥,会重新考虑。

这一刻明台才终于承认,她对明诚的感情,早就不是幺妹对兄长的依赖和独占欲了。她只是仗着明诚的宠爱,活得太肆意妄为,信誓旦旦地觉得阿诚哥不会把任何人看得比她更重要。

 

可如果事情不是这样呢?

 

明台第一次觉得自卑,她发现自己根本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

她任性,毒舌,从不能体贴地为他人考虑。她骄傲,敏感,对所有不顺她意的事情和人都怀有敌意。

 

所以阿诚哥才不喜欢她。

 

求而不得,舍而不能,乃世间一痛。

 

所以,当明诚敲开明台房门的时候,娇小姐哭红的兔子眼确实把他吓了一跳。

 

“这是怎么了?”明诚推门而入。

虽然小姐的大多事情都是由他一手筹办,但自明台发育以后,明诚几乎没有踏进过她的房间。

 

“阿诚哥哥,你能不能不和金老师结婚啊……”

毕竟是未经世事的明家千金,心事根本藏不住。在一个多星期的装乖扮成熟后,明台还是破了功。她知道自己的请求非常没道理,可她克制不住。

 

明诚的表情柔和了很多:

“不管结不结婚,明台对我来说都很重要。我不会搬出明家,也不会冷落你。”

 

明台摇头。

这不是她要的答案……她要赌一把。

 

在把多年的情愫一股脑倾泻而出时,她看到她的阿诚哥僵住了。很彻底的僵直,似乎连呼吸都忘却了,然后他单手撑住了额头,重重地喘了口气。

明台咬着唇,一脸青白地等待宣判。

 

但是明诚没有宣判。

他把明台的告白当做是独占欲爆棚的妹妹在对兄长宣誓主权,是不甘被冷落的反击和挑衅。是明台那玩转得炉火纯青的胡闹和撒娇。

在他缓过神来后,甚至像平常那般揉乱她的发,说:

“差点中了你的圈套,小姑奶奶,别闹。”

 

明台几乎愤怒了,她想亲吻明诚,来证明这样的感情绝不是一时任性。

可她忍住了。

她是骄傲的明家千金,她不会做这种事。

 

她红着眼眶吐了吐舌头:

“讨厌。”

她希望阿诚哥没听见她语气中的颤音:“这都能被你发现。”

 

 

转眼年关。

 

这个年,大多数的上海世家都是过不好了。

绑架案没有停止过,总在淡出公众视线一两个月后,又再次发生。

六个失踪的孩子,年纪约摸在二十岁上下,大都来自于上海有权有势的家庭。按说绑架是要赎金的,可目前没有一个家庭接到过来自案犯的消息;你说得罪了哪路人,被杀害抛尸吧。第一,没有发现年龄相符的无名尸体,第二,这么多权势家庭的孩子都敢绑,也不知到底是谁得罪了谁。

 

 

明台还是记得童悠悠的,但最近她心情一直不好,这事也就没太上心。

直到郭骑云偶然提起,童悠悠失踪前会经常去一家咖啡厅。

那家咖啡厅是日本人开的。

童悠悠也算大家闺秀,每天上下学都是家人接送,除了舞会和同学聚会,在外抛头露面的机会不多,会被人盯上的场合也少。所以明台和于曼丽郭骑云一合计,觉得应该去那家咖啡厅找找线索。

 

明台总觉得童悠悠的失踪和自己多少是有些关系的,要不是那天自己控制不住情绪,把童悠悠一人丢在身后,童悠悠可能不会被抓走。

所以明台觉得就算有一丝丝的线索也要把握住,等找到切实的证据,就交给警察处理。

 

和郭骑云于曼丽约的时间是下午三点,但明台还是早早到了咖啡厅。她骗家里人要去市图书馆,而市图书馆离这家咖啡厅只有两条街的距离。

明台戴了配有黑色头纱的遮阳帽,米色西装长裙和黑色高跟鞋,一边喝咖啡,一边装作看书。

然后,她看到了一个出乎意料的人。

 

金老师。

 

金老师是闪身而进咖啡厅的,稳稳在前台站定,似乎在和收银员低声交流。

不再是一副温柔贤淑的模样,那女子盘起了头发,身着黑色皮衣,全身都散发着一股凌厉的气息。

 

明台屏息,几乎要怀疑自己认错了人,她的眼神紧紧锁定了咖啡厅的前台,竖着耳朵试图探听她们交流的内容——她当然什么都听不见,除了她发现金老师在说日语。

非常流利的日语,明台自小也是学过多国语言的,但是她的日语却无法说得这么地道,不带任何口音。

 

那就只有一种可能——金老师是日本人。

 

明台心跳如擂鼓——她得离开这里。

明台低头开始假装整理提包,把一张美金夹进菜单,戴上手套,压低了帽檐,起身走向门口。

 

在她踏出店门的瞬间,隐约感觉有人站到她身后。还不等她反应,后颈就遭到了重击。

 

明台眼前一黑。


仲夏玫瑰(四)完结篇

评论 ( 48 )
热度 ( 29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鸵鸟的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