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台】烽烟何日靖(二八)ABO

烽烟何日靖(二七)


上海日本海军俱乐部。


甲午海战后,日本方面察觉出中国政府的软弱,海军势力便以各种名义开始入侵中国沿海城市。1914年一战爆发,西方国家忙于征战无暇东顾,日本就进一步在中国沿海增强自身势力。

大量的日本军人来到上海。他们无所事事,成天喝酒作乱,寻衅滋事,带来了不小的负面影响。为给这些军人一个发泄场所,海军俱乐部应运而生。

世人眼中,这地方就是灯红酒绿的十里洋场。因为有着会员身份的限制,还带上了点神秘的情色气息,曾被称为alpha的天堂,是尽情作乐的好地方。

“你去干嘛?”明诚问明台。

“那你去干嘛?”明台没好气地应了声。
他的alpha要去这种地方,本质上可和去烟花间没啥区别。

“我在那约了人,谈公事。”
明诚只好重点解释——小omega在想什么,脸上写得清清楚楚。

“你去办公事呗,我去玩,”
明台讨好地笑眯了眼睛:“报纸上说,海军俱乐部特别好玩,有吃有喝的。”

而且那边全是军衔不低的日本军官。
明台要趁着周天晚上的华北战场祝捷大会混进日本领事馆,最好能弄到一张正儿八经的邀请函。
他要去海军俱乐部寻找机会。

明诚还没开口,一边的明楼先发声了:
“带他去吧,省得他在这和我闹腾。”

明台得了大哥准许,转身蹿上楼:“等我一会儿啊!我去换身衣服!”

两个哥哥交换了一个眼神。

自从接到电报,要求他们在一个星期内拿到日军在第三战区的战略部署计划时,明诚就知道要冒大风险了。为确保事情的万无一失,国共两边的人他都得用。
所以,黎叔和明台的合作,可以说是由他和明楼一手策划的。
而如何不动声色地将必要讯息透露给明台…就要靠演技了。


明台知道明诚算不上什么感情丰富的人。

从小,比起活泼好动满屋子扑腾的明台,明诚更愿意坐角落里画画,一画就是一下午。青春期则多受明楼影响,除非逢场作戏,否则喜怒不形于色。

所以,当明台看到明诚在海军俱乐部门口招呼梁仲春的夫人时,不禁竖起了耳朵。

阿诚哥聊起别人家家务事还真一套一套的啊,哎哟呵看那个表情,还真有其事似的,这全身上下都是戏啊。

明台暗自和自己说,以后一定得防着阿诚哥说的话,哪句真哪句假还真不好辨。

 

见女人一走,小少爷噌噌两下蹿到alpha背后,用肩膀撞了他一下。

 

“干嘛?”明诚的语气有点不耐烦。

他倒是没想在明台面前扮出这番形象的,只是遇到梁夫人的场合可遇不可求。他得给梁仲春制造点混乱,才能逮住他的小辫子,为自己所用。

 

但是明台还是看出来了:“这是你工作中,最难的一部分啊?”

小少爷笑得可贼。

告诉正主夫人她的老公在外头有女人,这背后捅人刀子的事儿,阿诚哥还做得挺熟门熟路的:

“所以beta们的婚姻就是这样了?人心不足蛇吞象,放着自家媳妇儿不要外头还得养一个,就别怪后院起火了,是吧!我就说,中国这重男轻女的传统得改,新文化运动也没革掉多少封建思想嘛,越是当官的越想享齐人之福,阿诚哥我告诉你,你可别想着……”

 

“闭嘴。”明诚轰了一句。

 

接下来的时间,小少爷确实把门口那档事儿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海军俱乐部的规模其实没有明台想象中来得大,门厅窄小,入口处有两个负责审查身份的侍者,还站着一个武装执勤的士兵。

明台看到阿诚哥出示了黑金色的会员卡和证件,侍者则在认真比对——想浑水摸鱼地进来看来是挺难的了。

 

核实了身份后,侍者对明诚的态度几乎立刻就恭敬了起来,引着他俩在厅堂的卡座中坐下。

 

“这地方真不错呀。”

小少爷看着心情很好,左顾右盼得根本停不下来,目光瞄扫着整间俱乐部——坐南朝北,格局通透,壁画穹顶下,悬挂着排排日本“膏药旗”。

他进来的时候就被一股浓郁的信息素味道呛得不行,感觉有点像回到了军校的时候——这里的alpha不少。

 

“明台,你就坐这喝咖啡。我待会要进去谈点事情。”

 

“你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喝咖啡多无聊。”小少爷撒娇:“我能四处逛逛吗?”

 

令他有些惊讶的是,阿诚哥竟然痛快地答应了:“可以啊。这里有音乐,有舞厅。甜点和清酒也是免费的。”

 

阿诚哥怎么可能这么好说话。

小少爷眯了眼睛:“我猜你下一句肯定要说,但是。”


“没错,”明诚的表情严肃了些:“但是。不能随意跟人搭讪。这个俱乐部,相当于第二个日本领事馆了。”

 

明台坐直了身子。

 

“就连建筑格局都是模仿的日本领事馆。在这里混的人,大部分都是日本人和政府官员。你可千万不许给我惹事。”

 

“原来这里和日本领事馆是一样的……”

明台自言自语。

 

明诚知道他听懂了。

 

“阿诚哥,看看你这紧张的样子。我像是四处惹事的人吗?”

见明诚在打量他,小少爷特嘚瑟地抛了个媚眼。

 

“不是像,你根本就是。”明诚叹气。

这可是发自肺腑的大实话。要是明台乖巧听话,有一点omega的样子就好了。他也省得天天操心。


咖啡端了上来。明诚顺手两杯都接过,给明台那杯放了奶精和三包糖,拿勺子均匀拌开。小少爷看着自家哥哥的动作,吧嗒吧嗒嘴:

 

“阿诚哥,你来这见谁呀?”

 

“你问这个干什么?”

 

“随便问问不行啊?这还保密啊?”小少爷嘟嘴:

“那你干脆什么都不要告诉我好了,反正我就是个没用的omega……以后在家做家务看小孩就好啦……”

 

明诚被逗乐了:“我来见军需处的陈炳。”

 

明台伸手拿咖啡的动作猛地一停。

 

“这家伙最近倒了大霉了,刚被人劫了财,好在人没事。他托我来查查这事。”

 

“这不是警察的工作嘛,干嘛要你来干?”

 

“你以为我愿意啊?这家伙,整天无所事事,就知道抽大烟玩女人。要不是跟他合伙做了点生意,我才懒得理他。”

 

明台安静地啜了口咖啡,看来外界对陈炳的传闻是真实的。

抽大烟和狎妓,会让一个人的精神涣散不易集中,也有致命的弱点和可靠近的机会。

 

小少爷还在思考,明诚就朝门口挥了下手:“陈部长,我马上就来。”

 

明台猛地转身。

他这是第一次见陈炳,身材倒是魁梧,有一些军人风范。但可能因为常年的不良作息,使得人脚步虚浮,整张脸看上去……

 

“纵欲过度。”小少爷评价道。

 

明诚笑了出来。小少爷这张毫无遮拦的嘴啊,怕是要得罪不少人:

“你先在这玩,我去去就来。”

 

明台点点头,看着阿诚哥从自己身旁走过。

 

突然, 他的手腕被明诚扣住了。

明诚方才放在口袋里的那张海军俱乐部会员卡,正被明台夹在两指之间——卡还没偷到,就被明诚逮了个正着。

明台心里一惊正想抽手,却是分毫都动弹不得。明诚俯身看着他,倒是一时辨不出喜怒:

“你从哪儿学的这招?”

 

小少爷只好耍赖:“借我用用嘛,阿诚哥,又不是不还你……啊!”

 

明诚掐了一把他的腰身。明台的后腰窝是他的敏感点,常人不知道,明诚却掌握得清楚:

 

“回来再教训你。”

明诚如是说。

 

 

 

会员卡偷窃失败,让明台有些懊恼。

 

这让他的计划变得仓促,根据阿诚哥的说法,他必须得在今天之内记下海军俱乐部的格局。如果要入侵日本领事馆,至少得设计三条以上的撤离路线。

而且,阿诚哥只说了领事馆和俱乐部的格局大致相同,细节上的差异也要纳入考量之内。

 

现在计划撤离不是问题,问题是怎样才能进到领事馆里去。

 

明台喝了两杯红酒,消灭了四个寿司和一盘鲜鱼刺身,正待他端起一盘点心时,机会来了。

 

 

明台在还没分化的少年时期是很受女孩子欢迎的,他皮相好,气质也不错,笑起来眉眼弯弯。就算现在闻上去是个再普通不过的beta,那也是讨人喜欢的。

 

桃子小姐就很喜欢他。

桃子出身不错,靠着自家关系在上海的日本领事馆混了个文员职位。她和那些每天做着白日梦,希望白马王子从天而降的女孩一样,很有些情怀。但她也是自誉有些不同的——她在海军军部的父亲打小教她使过枪。一个会用枪,有点防身技能,还在领事馆任职的女孩,要配上她的男孩,必须得足够优秀。

 

小野三郎看上去就很优秀。

他礼貌,有教养,还在她被长官责难的时候出手帮助。为此,她愿意给这个男孩一个追求她的机会。

比如……给他寄一张领事馆祝捷酒会的邀请函。

 

 

 

明诚低头喝茶。

 

他喝不太惯日本的茶叶,那味道浓郁呛鼻,几乎不会回甘。他面前的座位上坐着梁仲春和陈炳,怀里还揣着一万元的支票。从什么角度上看,他们都是同流合污的一伙汉奸。


“阿诚兄弟,换了古龙水啊?”

梁仲春突然问道。

 

明诚的动作顿了顿,梁仲春这老狐狸,平常看着点头哈腰没啥心计,但能坐上76号行动处处长的位置,没些个斤两是办不到的。

明诚最近为了掩饰自己和明台的关系,确实把须后水换成了明家综合剂。

 

“最近家里堂哥的要开个香水的新品发布会,给他捧个场。”

 

梁仲春看上去也没深想,点点头就当这事儿过了。

陈炳心情则很糟,这是当然的——被抢了四条黄鱼,还连累了76号十多条人命,换作是谁都晦气。

 

“最近走背运,破财不说,还连累了兄弟。”陈炳把话头引了过去:“但是,我记得那女人的长相。”

 

“什么女人?”明诚装傻。

 

“偷我黄鱼,被梁处长的人马抓到的那个女人啊。”陈炳一咂嘴:

“你们给我找个画师,我马上能描绘出来那女的的长相。那女人,是个alpha。”

 

“alpha?”梁仲春接过话头:“你怎么不早说。alpha的女人少了,范围马上能缩小。”

 

“我找人画肖像,我认识几个画画还不错的朋友。”

 

明诚开口。

 

陈炳,看来是不能留了。

 

 

 

明诚结束谈话走出包厢的时候,一个身段姣好的女子正从明台身边离开。本来明诚还想在邀请函的事上再帮他一把,这下看来,这小子自己就能搞定。

所以明诚只是给小少爷办了一张俱乐部的会员卡。

 

明台确实挺惊喜,笑容灿烂得让明诚几乎有点把持不住:

 

“谢啦,阿诚哥,”omega挥舞着手里的小卡片:“我该怎么报答你呀?”

 

“你别闯祸,就算是报答我了。”

 

用不着什么报答。

只要他的小少爷能好好的,安稳地,生活在他的羽翼之下。


这边是一碗肉渣渣,可能要手机才能点进链接。


烽烟何日靖(二九)

-------------------------------------------------------------


很高兴看到有些同学说常年潜水被炸出来了,也很开心有人关注圆滚滚的作息=v=爱你们么么哒!


还是那句话,评论这边就不一一回复了,有问题想催更都欢迎私我!!!


再加一句!吃白食不给意见的人会没对象哦

"( *・ω・)✄这是附着了大哥怨气的剪刀——断。情。缘。



评论 ( 83 )
热度 ( 65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鸵鸟的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