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台】烽烟何日靖(三一)

烽烟何日靖(三十)


#患上了剧情拖沓癌晚期。#

#谢谢所有的评论小红心和小蓝手,祝各位520快乐!#

#同祝胡霍魔咒打破,凯歌霸天下!哈哈哈哈#





于曼丽半个钟头前就在护城河堤上候着了。

 

她算不上什么多愁善感之人,只是这几天连着噩梦不断,总觉得有什么事情要发生。而三个性别中,如果非要说直觉——感性的omega的判断往往是最准确的。

 

所以,她在完成押送船只的任务后,拒绝了郭骑云的饮酒邀约,只身一人撑伞来到距离日本领事馆百米开外的护城河堤旁,这是她和明台约定的接应点。那时郭骑云还笑她杞人忧天,虽然明台是个omega,但今晚只是赴非军部的领事馆偷取一份文件——作为组长的明台独自完成过比这凶险得多的任务。

 

可即便是暴雨磅礴,领事馆中传出的枪响依然明显突兀,探照灯和手电筒的光划破夜空,和电闪雷鸣交相呼应。

于曼丽知道事情多半是败露了。她合伞丢进一旁的草丛中,子弹上膛,盘发伏身,肌肉紧绷,整个人像只蓄势待发的黑猫,目光紧紧盯着水波涟漪的护城河面。

 

随即她看见一人影,像一尾鱼般猛然冲破水面。于曼丽似乎能听见那人胸腔起伏,因长久闭气而炸出的声声咳喘。

女人?于曼丽眯眼打量,她一边隔着雨雾试图看清目标,一边举起手中短枪。

可那人影只是重重喘息了几个来回,又是一个回身扎入水中。

 

于曼丽一个激灵反应了过来——

这是那个女共党!明台为什么没和她在一起?为什么她明明逃出来了,却又反身潜入水中?

 

答案其实非常简单——

 

于曼丽解开厚重黏湿的外套,扣回枪栓一把别进绑在腿根的枪套,两步助跑轻松跃入水中。朝着程锦云下潜的方位游去。

 

 

程锦云作为女性alpha,打小就有着不输给男子的气魄和爆发力。

她一直是以alpha的身份为傲的,若不是跟随表姐从事了敌后战场的反间工作,她会选择上前线做一名军医,也算为国尽一份alpha之力。

她觉得自己虽身为女性,但却绝不比那些肌肉满身,粗鲁又自我感觉良好的男性alpha差。她接触过不少国军的alpha战士,一个个无知愚昧得让她几乎忍不住想往他们血管里扎一只空气针。

 

所以今晚之前,程锦云一向是自视甚高的,她认为自己比大部分的男性alpha要聪慧强大,沉着冷静,且无坚不摧。

但是,今晚发生的所有事情都打破了她的认知。

 

首先,她没想到那个身为军统的omega小男孩竟能策划出一条如此周密的逃亡路线。今晚除了她开枪击杀了日本宪兵救了这男孩一命以外,全程下来,几乎都是这位养尊处优的小少爷在策应照顾她。

 

程锦云不得不说她心里有些异样——

她是学医的,所以作为alpha,她难免对omega这个性征有些歧视。

虽然前几次的合作中,她对明台的能力多少还是给予了认可,但这种认可,却有种高高在上的味道,甚至还带了一些alpha对omega的撩拨和挑逗,并没多少尊重的意味。

明台那养尊处优的气质,让程锦云生不出多少好感。她用搭讪医学院里动不动就会脸红的小学妹那般的态度对待明台。她是想策反他,但更多是想利用他家的势力给组织打开些门道。

 

但当她看见明台单脚被卡进水道栅栏,因缺氧而痛苦挣扎时,她确实慌了——

 

她不能让他死。

 

 

程锦云是个医生,在这争分夺秒的时刻,她知道她与其浪费时间给明台渡气,不如赶紧解开他卡住的那只脚——只要能在五分钟内把人拖上岸,多半是能救活的。

 

所以她直接错过了明台继续下潜,试图将他的脚从生锈的栅栏里拔出来。

而在她拉住明台的脚踝时,她看到了于曼丽。

 

那女孩跟着程锦云,几乎是前后脚地潜到明台身边。她那么聪明,一瞬间就知道程锦云想要做什么,她朝程锦云点了点头,勾过明台给他渡气。

 

可明台已经过了最痛苦的挣扎期,他的意识开始模糊,肺部里都是水。除非将他拖上水面进行急救,于曼丽那几口气根本没法把他渡清神智来。

 

于曼丽几乎要哭了出来,她无声地摇晃着明台,试图把他往水面上拉。

 

程锦云的手也在颤抖,明台的脚卡得太紧,她在水中又不好施力。那生锈的两根铁栅栏足有四指宽,正紧紧卡住明台的脚踝,无论程锦云怎么使劲,都没办法把他的脚拔出来。

 

时间一秒一秒地过。

 

在水底,在这样的时刻,分秒的流逝突然变得缓慢。

于曼丽能清楚看见明台阖上的双眼,他那双灵动的眼睛无论于曼丽如何摇晃如何渡气都没再睁开。而程锦云死死坚守在水底,能用的气力却越来越小——她第一次对自己的力量产生了质疑,恐惧紧紧攫住了她的所有思想,她的脑中一片空白。

 

她做不到,她扳不开这个栅栏,她救不了明台——

 

这个omega要死了。

 

 

 

突然,一个身影擦着她游过。

 

程锦云猛地转身,于曼丽也警惕地抱紧了明台。她们两几乎在同一时间都摆出了攻击的姿态。

 

然后程锦云愣住了,她任眼睛睁得发痛也死死盯住面前的影子。

 

她认识这个人。

 

这是她的上级,也是她表姐的上级,她无数次在电文上见过他的代号,却只见过他一次。

 

青瓷。

 

 

程锦云觉得全身毛孔都因亢奋和宣战的意念而炸开,这是她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青瓷的信息素——这个男人也是个alpha,而且非常强大。

 

但青瓷对她本能的挑衅根本不曾注意。

 

他绕开了卡住明台的那几根栅栏,下潜到了水道口。然后这男人直接扯住了整片生锈的铁闸。

 

程锦云能感觉他绷紧了肌肉,下一秒,整组生锈的铁闸应声从水道口脱落。

 

明台一下子被过重的铁闸往下扯着又沉了一两米,青瓷猛地上游架住了男孩,然后以极快的速度带着他游向水面。

 

 

暴雨倾盆。

 

程锦云和于曼丽见明台脱险,几乎也是立刻上游出水换气,当两人颤颤巍巍地爬上岸。才见方才那个男人正给明台做心肺复苏。

 

明台双眼紧闭,脚上还卡着整片带锈的铁闸。他两颊苍白,任男人声声唤他的名字,也没有丝毫回应。

 

“你是谁——”于曼丽立刻就要扑上前去,却被程锦云一把拉住。

 

几乎同一时间,明台突然猛地一弹身子,咳出一大口水。

 

正在给他做心肺复苏的男子立刻退了几步,与还处于昏迷状态却在不断呕水,并开始呼吸的明台拉开了些距离。他的眼神紧紧锁着omega不放,剑眉紧蹙,雨水顺着他的鬓角不断流下,融进眼眶,再滴落。整个人看着狼狈异常。

 

于曼丽捂住嘴,浸过水中又被暴雨冲刷后,她嗅到了他身上没法再掩藏的气息:

“你、你是明台的……!”

 

那男子猛地抬头看向她,瞬间释放而出的威压把于曼丽震慑得退后了好几步,一下惨白了脸色。

程锦云一把扶住就要跪倒的于曼丽,也被这股力量激得深深呼吸,直皱眉头。

 

而后,那男人像反应过来了似的,几乎立刻将威压收了起来。

“抱歉。”他的嗓音嘶哑:“一时没控制住。你们赶紧走,日本宪兵队马上就要过来了。”

 

一边的明台发出了孱弱的声音——他快苏醒了。

 

程锦云看到青瓷的目光转向了自己,向她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她点了点头。

 

那男子捡起草丛间丢落的外套,转身几步就消失于暗夜之中。

 

 

于曼丽也没顾得上那人的离开,直接跪下查看明台的情况。程锦云却一把拉住她:

 

“以后明台要问起来,就说是我俩救的他,别提刚才那人。”

 

于曼丽猛一甩手,她从来就不太喜欢程锦云:

 

“凭什么?”

 

程锦云也冷了脸色:

 

“没什么,你要说也行。不过不管你信不信,保密,是为了他好。”

 

于曼丽看着程锦云的表情,死死咬住了嘴唇。


烽烟何日靖(三二)



评论 ( 53 )
热度 ( 515 )

© 鸵鸟的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