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台】烽烟何日靖(三二)ABO

烽烟何日靖(三一)


明楼接到消息赶往日本领事馆的时候,梁仲春已经在门口等候多时。可惜,门口的日本宪兵只放了明楼和明诚进去,梁仲春依旧跺着拐杖小声咒骂着,冒着雨等在领事馆外。

 

明楼和明诚对视一眼——

南田洋子虽然是个日本军官,但在上海这样的大城市任职,中日友好的表面功夫还是做得不错的。像让梁仲春冒雨等在门外这样扇巴掌的事儿,不是她的风格,这回估计是气大发了。

 

南田洋子站在办公室里,视线落在刚刚进门的明楼和明诚身上:

“阿诚先生,您的头发,淋得可是够湿的。”

 

明诚面色还有些苍白,也不知是不是被雨水给冻着了:

“今晚车库门卡住了,就在雨中多站了会。谢谢南田科长的关心。”

 

“是啊,”南田洋子的目光瞄向了窗外:

 

“今晚这雨,确实够大的。”

 

 

 

大雨,对于正月里在水中泡了近二十分钟的明台来说,根本就算不得什么。他只庆幸战友够强大,才能捡回一条命。他的左腿伤得有点厉害,被带锈的栅栏磨出了好几道血口子,他在水里浸得全身泛冷,脑子里还嗡嗡响成一片。

 

于曼丽扶着他,而程锦云远远站在一旁。她们刚刚捡来了石块撬开他腿上的带锈栅栏,随后就是长久的沉默,三个人竟说不上一句话。最终是明台先开了口:

“你们有受伤吗?文件没事吧?”

 

“除了你的腿,没人受伤。手提袋是防水的,文件不会有问题。”

 

明台点点头,在于曼丽的搀扶下踉踉跄跄地站起了身:“找个地方让我们拍一下文件。”

 

“命都差点没了,还想着任务?军统倒是出了个好弟子。”

虽这么说了,程锦云的语气倒听不出多少讽刺的意味,她两步上前,扶住了明台,把男孩大部分的体重都转移到自己身上来:

“现在这个时间,马上就要戒严了。找家旅馆吧,你们最好冲一下热水澡。你的伤口有点深,明天得去打一针破伤风。”

 

“现在几点了?”

明台刚到鬼门关里转了一圈,对时间感麻木了不少。如果今晚赶不回家,明天又免不得挨大姐一顿骂。想着想着他伸手就要去看手腕上的表。

 

然而,他的手腕是空的。

 

他那只限量版的伯爵手表,不见了。

 

 

 

 

上海深夜的街道,因为戒严早就空无一人,一部黑色的雪佛兰擦着街边呼啸而过,看似驾驶者踩足了油门。

明诚开车一向稳健,即便是高速行驶,倒也没多少颠簸。明楼在后座上闭起了眼睛:

“你还是这么做了。”

 

车厢里安静了半晌,才听见明诚嘶哑回应:

“那款手表是去年秋季伯爵的限量版,表身后有中国海关的进口批字。这年代,中国有多少人能买得起那款表?所有购买记录都备注了顾客信息,南田洋子查起来不是难事…我冒不起这个险。”

 

“证据不碰它就是死的,你去动了,落网的就是你。你没发现南田洋子正在镜子里盯着你?我今天下午才刚刚提醒过你,若处理不好你的保护欲,你会让自己和明台都陷入危险中。”

 

“只是我罢了,明台不会有危险。”

 

“胡闹!”

明楼睁了眼,眼神锐利了起来。大哥是真的生气了:

 

“舍己为人的精神能用在这个时候吗?你和明台一个死了另一个还能好好活吗?把明明可以转圜的事情弄到这种地步,你是不是还觉得自己很伟大?!”

 

明诚深深呼吸:“对不起大哥,是我牵累了你。”

 

南田洋子一旦要用这块手表发难,出问题的不单单是明诚,明楼也肯定会被拖下水。

 

“简直混账,”

明楼再次闭上了眼睛,这些糟心的弟弟,每次闯下的祸都要由他来收拾烂摊子:

“事不过三,这是最后一次了,阿诚。你要再在明台的事情上擅自行动。我会立刻解除你的所有职务,把你调离上海。”

 

 

明诚觉得眼前的道路似乎漫无止境。

战时的上海为了节约电资源,路灯都是隔段亮起,照得路边楼房的影影幢幢。

他把车速放缓了些——下车以后他还有一场关乎生死的恶仗要打。

 

只是此时此刻,他的脑海中全都是明台的脸。

就在一个多钟头前,他的omega像漂浮在水中的幽灵。脸颊苍白,没有呼吸。任他怎么嘶吼呼唤,都没能睁开眼睛。

明诚知道这一幕会成为相伴他一生的梦魇,在他最脆弱的时候,濒死的明台就会出现在眼前。

这画面会让他丧失理智,失去冷静,就像捡起那块明显是陷阱的手表一般不顾后果——他知道这样的想法很危险,但却植根于他的本能之中。

任何人任何事都可以替明台牺牲,唯独明台不能出事。

 

唯独明台不能死。

 

 

 

 

明台差点动手把旅馆前台的服务生痛揍一顿。

一方面是因为他的头很痛,另一方面,于曼丽、程锦云和他这个时间来开房,确实很容易让人产生旖旎春色的幻想。

看到这人贼眉鼠眼地不断打量他和于曼丽,明台就有一股把人撕成碎片的冲动。

 

“你如果能再给我们开一间房,再拿点点心和红酒,我会给你多一倍的小费。”

程锦云倒是一脸带笑,出面隔断了前台小弟肆无忌惮的眼光:

 

“实在没房间也就算了,但如果你控制不住自己的眼睛和嘴,我不介意替你把它们挖出来。”

 

服务生终于收回了目光,毕恭毕敬地给三人送上了房间钥匙。

 

房间只剩下了一间,虽然很尴尬,但三个人确实都需要休息。虽然是alpha和omega的组合,但两个omega都已经被标记过了,那对alpha而言,他们的诱惑力甚至还不如beta。

 

三人换下一身湿漉漉的衣物,搁在暖炉边烘烤。

明台边冲澡边思考了许久,还是打消了给家里去个电话的念头。他现在嗓音嘶哑,只会让大姐担心。到时借口同学聚会喝多了,再扮个委屈,被训个两句应该也就没事了。

他们换上睡袍,划定了休息范围,用微型相机给第三战区战略部署文件拍了照片,在程锦云替明台处理了腿上的伤口后,明台几乎是立刻就昏睡了过去。

 

那晚的梦光怪陆离。


这是你们钦点的,带刀的车。

据提醒,此车可能涉及rape情节,不适者慎。



烽烟何日靖(三三)

#还是那句老话,评论我就不一一回复了,各位朋友有事情请私我!

送上一万个吻~~~~~~~~~~#


评论 ( 97 )
热度 ( 522 )

© 鸵鸟的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