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台】The truth 11(现代AU,人工智能)

【诚台】The truth 10(现代AU,人工智能)


未来平行AU,明诚(人工AI)X明台

人物大写OOC,阿诚哥黑化有,HE


与陈警官的见面约在证物室的门口,他在办理调取证物的手续。那传说中的S级AI正靠着墙体站着,面无表情,毫无生机。

它拥有三十多岁男性青年的外貌,白种人,眼瞳浑浊无光。明台注意到,这款S级AI与市面上贩卖的新型AI还是有差异的,但是明显在细节的制作上更为精密。 

 

“一直无法充电。”陈警官见明台盯着AI直看,从旁解释道:“仪器师觉得可能是电池的原因。”

 

“案件发生的当晚它是有电的吗?”明台问。

 

“这个不能确定,一般S级AI都有紧急启动的备用电源,但我们在这台AI上并没有检测到。”

 

由于没电的AI无法移动,陈警官还专门找了三个C级AI来帮忙运输这台人形机器人。即使无法启动,身体上的硬件却是可以取下的。

明台在锦瑟的帮助下,自己动手,把这台S级AI的存储记忆器给拆了下来。存储器属于证物,明台不能把这东西拿走,只好在陈警官的电脑上进行链接查询。

 

存储器早被警局的AI机械工程师检查过了,应该没有发现关于凶案现场的数据,陈警官之所以让明台来一趟,是知道他正在调查老式的S级AI。

明台也承认,他和这位陈警官还算聊得来。只是他被最近接二连三的事情弄得晕头转向,再加上目睹凶案现场,整个人的状态一直都不太对。身体里似乎是与生俱来的抑郁因子开始作祟,弄得男孩很是暴躁,连向来特别咋呼的锦瑟也不敢招惹他。

 

陈警官也看出他心情不好,并没有找话题来聊骚。大男孩给两人各泡了一杯咖啡,就安静地坐在房内的沙发上,等待明台的操作。

 

明台果然没有从S级的AI中找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那个存储器安静地躺在桌上,数据传输指示灯的光一闪一闪。

 

大约是过了一个小时,陈警官看着有点坐不住了。

他站起来又坐下,在明台身边兜了两圈,绕得明台都有些晕。男孩合起电脑,客客气气地看着这个警员:

“陈警官,你是不是有话要和我说?”

 

陈警官本名陈昆,警校刚刚毕业两年,在警局资历算浅,很有一些愣头青的气质。

此刻,在明台把话问出口后,他突然像下定决心一般坐下来:

 

“我现在说的话,可能你会觉得很难相信。但是,明台,我还是打算告诉你。”

 

陈昆的话,确实给明台带来了巨大的冲击。

 

这个男孩告诉明台,像普林斯特大学这样的惨案,已经在全世界各地发生了几十起,甚至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各国政府和军队都已经出动,但是目前没有线索,这些案件手段相似,场面血腥,没有目击证人。为了不引起大规模的恐慌,这些案件的消息被全面封锁,没有媒体舆论敢报道。

 

“恐怖组织吗?”

明台第一个猜想,就是有恐怖集团策划了这一系列的行动。

 

“是有这么猜测过,”陈昆说:

“但是目前没有一个恐怖组织声称对这一系列事件负责。而且恐怖组织的目的是把恐怖活动搞得人尽皆知,不大肆宣传也不像他们的行事风格。”

 

“这样封锁消息,也太卑鄙了吧!”明台有点愤怒:“这种事情不该提醒广大民众注意的吗?”

 

“我觉得,政府方面是有什么发现,才让媒体封嘴的。”

陈昆看上去有些焦虑:

“我之所以提醒你,明台。是因为我机缘巧合下得知的消息,普林斯特大学的凶杀案,很可能还会继续恶化下去,你自己要保重。”

 

明台轻叹一声,用手捂住了眼睛。

 

生活还是得继续。

 

明台总觉得凶杀案不是他们老百姓应该操心的活计,除了日常让骑云开车接送,与同学结伴而行外,明台还是以自己的步调继续着S级AI的程序研究。

父亲的名字出现在贵婉教授的试验小组名单中,这个发现给他很大的心理震撼。他又找了王天风教授好几次,对方也很茫然。显然,你今天提到明氏企业集团,还有不少人知道,但四十年前,明锐东显然不是什么大人物。

 

明台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对人工全智能的研究会如此执着——四十年前的越界行动,就证明了人类对全智能AI的态度,如果人工全智能再次被证实,这样的行动可能还会有。

但是明台不打算发表什么论文,也没打算像贵婉那样把研究结果昭告天下,他只是想知道,阿诚哥,是不是也有等同于人类的情感。

 

如果……他真的有呢?

 

明台的心突然不可抑制地狂跳起来。

 

 

活动楼虽然被封了,但梁仲春难得大方了一把,把自己的独间宿舍隔出了一半,让明台几个得以有活动场地。而且不知道他通过什么方法,竟调取出了那个作为证物的S级AI。配合着明台对存储器研究,这个S级AI此刻被几个学生卸得七零八落,线条部件散了一地,

 

虽是初秋,窗外还是一片翠绿,微风和煦。阳光已不是那么热辣,但晒久还是有些暖过了头。

明台打了个哈欠,终于破开了AI存储器的中枢区域。

 

一般AI的存储器中枢都是由大量的代码组成的,但眼下的这个S级AI却不是。

他的存储器中枢已经不是代码了,而是一个个视频片段,明台震惊地扫了一下电脑屏幕,这些视频帧数不多,但是数量巨大,竟前前后后有1000多个。

而当明台打开其中一个粗略扫视时,他立刻就明白了。

 

这些视频数据,竟然是这个S级AI的记忆。


【诚台】The truth 12(现代AU,人工智能)

评论 ( 19 )
热度 ( 237 )

© 鸵鸟的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