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台】The truth 24 (现代AU,人工智能)

【诚台】The truth 23 (现代AU,人工智能)


未来平行AU,明诚(人工AI)X明台


人物大写OOC,阿诚哥黑化有,HE


短小的一章!


原来阿诚哥,是不会爱的啊。


明台最终还是听懂了王天风疯狂言辞下所表达的意思。他听明白了,竟然也看开了。

一切不过是回到原点罢了,阿诚哥不爱他,也不爱贵婉,它是一个机器人。无数电路构造了它的神经,金属材料支撑起它的身躯,它是最早批次的S级AI之一,无血无肉。

那又怎样呢,它还是他的阿诚哥啊。

十几年的陪伴都是真实的,明台的回忆是真实的。他还记得明诚身上的气息,双手抚摩过他躯体的温度。

一瞬间明台突然明白了贵婉的心情。

如果贵婉真的像他一样在乎明诚,那这个AI的每句话,每一个动作每一个回应她肯定都不想错过。就算明知这是自欺欺人,明知AI的任何举措都是来源于自己的指令,明台也愿意就这样沉溺下去。反正人生在世短短几十年,骗着骗着,一辈子也就过去了。

 

“我知道你不在乎,小少爷。你们人类都这样。”

王天风突然不笑了:

“但是,你知道明锐东是怎么死的吗?”

 

明台僵住了。

这两天接收的信息太多,男孩的大脑几乎跟不上话题转换的节奏。

 

“我爸是病死的。”

明台说。使自己的语气听上去坚定不移。

这是他十几年来的记忆。他的兄姐都和他提过家族的遗传基因,他父亲有严重的高血压和糖尿病,这些病症无法彻底治愈,加上明锐东自身的疏忽,导致他脑溢血后瘫痪在床,靠着机器挣扎了一年后才去世。

 

“你的阿诚哥杀掉了你父亲。”

 

明台有些耳鸣。

不。王天风在转移你的注意力。明台对自己说,别听他的。

 

但是明台却没法控制自己,他几乎是调动起全身最后能活动的细胞,全神贯注地听着王天风回忆过去:

 

“明锐东是贵婉的学生,他很喜欢贵婉,也很崇拜贵婉。对,那个年代没有谁会不喜欢她。但是,明锐东的性格和你很像。明台,你的父亲质疑一切,他顽固不化、迂腐不堪,坚持己见。他对AI非常苛刻,对我也是,对小七也是,他一直抱有敌意。他质疑贵婉对我们的感情,他质疑智能人工存在的必要性,为此他和贵婉爆发过太多次的争吵。最后,他背叛了贵婉。”

 

“明锐东盗取了实验室当中大量的负面数据材料,加上被他篡改过的贵婉的报告,去证明他所谓的‘智能AI的危险性’。他把这些东西出卖给了国际议会中的那群老古董们,成为那些反对智能AI问世的人类最好的武器。明台,四十年前那场‘越界行动’,是你父亲一手促成的。”

 

明台心如擂鼓。

 

“‘越界行动’中,贵婉为保护89757而死。而你的父亲,竟然认为他对贵婉的死没有责任。因为他的出卖,我和89757如过街老鼠一般东奔西逃了十来年。而你的父亲,借由这次屠杀名声鹊起,威望大涨。他有了一批追随者,他结了婚,建立了自己的公司,大肆宣扬他的反智能AI思想。你说,他该不该死?”

 

“王天风。”

明诚终于开口,喝止了还没打算停下话题的机器人。

 


阿诚哥杀了明锐东?

 

阿诚哥杀了他父亲?

 

明台眼前一片空白。

他有想过父亲和贵婉的关系,但他从没料到明锐东竟然在整个事件中扮演了这样一个角色!

 

王天风说的是真的吗?

 

如果不是真的,明诚为什么不反驳?

 

所以,明诚为什么要到明家来?

 

明诚是以什么样的心态和眼光看待他,伴随着他长大的?

 

 

王天风成功了,明台崩溃了。

48个小时的不眠不休,身体本就已到了极限,王天风又用四十年前的真相,彻底摧毁了男孩的心理防线。就算知道这是AI的伎俩,明台也无力再抗争了。

 

别说了。

 

他认输了。

 

明台双膝一软跌跪在地。

 

与梁仲春等人的实时通讯突然响起了刺耳的蜂鸣声,屏幕那头是梁仲春放大到失真的脸,他似乎在朝着明台大吼大叫着什么。


但是明台什么都听不见了。


【诚台】The truth 25 (现代AU,人工智能)

评论 ( 64 )
热度 ( 266 )

© 鸵鸟的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