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台】The truth 26 (现代AU,人工智能)

【诚台】The truth 25 (现代AU,人工智能)


未来平行AU,明诚(人工AI)X明台

人物大写OOC,阿诚哥黑化有,HE


飞碟是自动驾驶的设定。在明台进了内舱后,碟状飞行器腾空而起。

明诚坐进驾驶舱,将驾驶模式改成了手动,它动作熟练地拨动一排按钮,把手柄推至顶点。明台被惯性带得往后一倒,急忙扶住舱门上的把手,稳住身子。

人类毕竟和AI不一样,不具备反重力系统,飞碟在对流层中行进,明台费了点功夫才把自己用安全带捆在了副驾驶上。

 

“我们去哪儿?”明台哑着嗓子问:“外面发生了什么事?你从王天风手上拿走的是什么?”

 

明诚看了他一眼,从驾驶舱摸出了一瓶水给他,又递来一个通讯器。

明台拧开水瓶猛地灌了好几大口,溢出的水浇了他一身,把他冻了个激灵,倒是又清明了几分。男孩拿起通讯器,才刚刚开启,屏幕上就显示了“正在接通中…”。

 

“这是要打给…”

明台还没来得及说话,屏幕那头就接通了。

 

是程锦云。

 

“明台,你没事吧?!”女孩看上去气色不错,脸蛋白里透红,神色却是焦虑的:

“你逃出来了吗?那些AI有伤害你吗?”

 

“我很好。”明台道。

他本想解释一下自己是怎么逃出来的,但是却发现开不了口。虽然明诚现在看上去站在他这边,但心里的隔阂一时之间很难消除:

“你们都好吗?汪曼春呢?梁仲春呢?”

 

“我们没事,曼春姐还在治疗室。她的伤口有点感染。梁仲春大概跑去喝酒了吧。明台,我们遇上了人类的救援队。你看外面!”

女孩焦虑的神情褪去了,她把通讯器的镜头挪向了窗户外。

 

她明显身处于一个人类的军事基地。

高大的钢筋建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电子防御光网和导弹发射塔布局在肉眼可见的每一个角落里。无数透明的运输轨道不间断地传送着物资。基地中央是巨大的停机坪,有几个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指挥飞艇下降。

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里,人类已经准备好了反击。

 

“那是什么?”明台问。

他指的是停机坪对面的仓库,那些仓库门口排列着类似于变形金刚一样的庞然大物。整齐划一。

 

“你居然问那是什么!”程锦云有些惊讶:

“那是你们明氏集团研发的机械金刚呀!它们是明楼哥从G星系陆续传送回来的,因为不是人类,可以经历黑洞跳跃。这个星期以来陆陆续续抵达了好多批次,已经开始上战场了。”

程锦云往落地玻璃窗靠近,她指着广场上离他们最近的那个庞然大物:

“它有驾驶舱,能链接人的精神系统,人类在驾驶室里操作就行了。它们非常坚固,并且不具备自动设定,只有人类的精神力才能操纵,就算AI抢夺了它们也没用。”

 

“我知道了。”明台迅速摸清楚了情况:

“帮我转告我兄姐,我很好,叫他们不用担心我。”

 

“呃,明台——”

程锦云还没说上话,通信就被明台单方面切断了。

 

男孩放下了通讯器,他注意到了飞碟的舱壁上开始结起雾霜:

 

“你还有两个问题没有回答我。”

 

他对明诚说。

 

“我拿走的是一个对AI传播性极强的电子病毒,那是你父亲在人生最后十年中的心血。他对AI的警惕性,真是帮了大忙了。”

明诚笑了笑,此时的它看上去倒又有些像明台熟悉的阿诚哥了:

“我们现在要去太平洋东部,A国有一个信号塔。对,就是你历史书上提到过的那个。信号会通过人类最早发明的一种称为无线电的传播方式覆盖全球,能在一夜之间摧毁所有AI的自主系统。”

 

明台睁大眼睛:“所有AI……?”

 

“是,”仿佛知道明台要问什么一样,明诚道:“包括我和骑云在内。”

 

“等等,”明台一瞬间就慌了:

“人类不是有应对的措施了吗?那些机械金刚……”

 

“那些武器只能暂时遏制住AI扩张的进程,但AI的发展速度是人类跟不上的。如果不从根源上一次性灭除,人类最终还是会败给AI。”

明诚的分析非常理性:

“明楼往地球上输送机械金刚也只能趁王天风不备之机,如今它已经发觉了真相,那些运输飞船还想顺利抵达地球恐怕就难了。明楼不是会做无谓牺牲的人,我估计他已经停止了机械金刚的运送。”

 

明台有点不明白了:

“我大哥明明是要放弃地球的?”

 

“大概是因为你还在地球上,另一个原因,是我拜托他这么做的。”

明诚道:

“王天风手中有个S级AI军团——不是现在这些动个手都需要输入指令的垃圾AI。是四十年前贵婉用来做实验的那一批次。那批AI有自我情感,是王天风的终极杀器。这些AI如果不启动,就不会受到电子病毒的冲击,必将留下隐患。明楼用机械金刚造成了眼下的混乱局面,使得王天风不得不提早启动那批AI军团。这样一来,病毒只要散播开,它们也会变成废铁。”

 

放在平常,明台肯定会吐槽机械金刚这个名字。但现在他的脑中一片混乱。

明诚果然是个无血无肉的机器,它怎么能这么平静地去分析自己的自杀行为?

 

“明台你听好,这座发射塔是人类上纪元时期最得意的作品,为了在第四次世界大战中保全自己,A国为它定制了完善的防御系统——防震防导弹和特殊金属。这些你上学都学过的。发射塔有十二个备用电源,其中有六个是图纸上没有标明的,王天风不可能全部切断。但它肯定已经控制了发射塔,接下去会有一场恶战。”

明诚从口袋里摸出一个小熊造型的硬盘。明台鼻尖一酸,这是他七岁时的生日礼物,还是明诚和锦瑟陪他一起去挑选的:

“如果我被缠住了,你要负责把这个东西链接进发射塔的主机中。别怕,这个电子病毒对人类不会有伤害。”

 

谁怕这个啊!

明台几乎要咒骂了,满腔的悲愤无处发泄。这个AI,似乎从头到尾都在做着大义凛然的事,但它从没有顾及过明台的感受:

“你不觉得你欠我一个解释吗?89757。”

 

明诚搭在控制台上的手瑟缩了一下,仿佛明台这算得上轻柔的称呼是世间最恶毒的咒骂。

 

“王天风说的那一切,”

明诚开口,它没有看明台,而是盯紧了飞碟的显示屏:“大部分是真实的。”

 

“假的是什么?”

 

“我没有杀你父亲。”

 

“只有这是假的?你真的是……一个残次品?”明台的声音有些发颤。

 

“是。”明诚这时候看上去倒像无所谓了:

“我是贵婉在学生时代就研发出来的AI,她用她理想中的男子性格和模样塑造了我。但我的初始数据是不完善的,指令只能起到修补的作用。她早应该放弃我的,只是她不死心罢了。”

 

“贵婉是怎么死的?”

 

明诚沉默了一会:

“‘越界行动’开始的时候,我正在做例行定检维修,还没到启舱时间。贵婉没有逃走,而是坚守在实验室里。我睁眼的那瞬间,实验室正好被暴徒打碎了门窗,子弹击穿了她的颅骨。”

 

“……你杀人了?”

 

“是的。”明诚没有辩解。

 

明台深深吸了一口气:“你爱贵婉么?”

 

明诚把飞船切换成了自动驾驶的模式,他转过身子看着明台:

 

“贵婉是我的主人,我对她发过誓,作为AI的一生都将效忠于她。”


【诚台】The truth 27(现代AU,人工智能)

评论 ( 29 )
热度 ( 25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鸵鸟的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