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rry】远离此间(修订版)02

【Drarry】远离此间(修订版)01

哈哈哈全评论哭唧唧找1

序和1都被老福特吞了

补章请大家点进我的主页看看置顶

  

预警:

本文成型于十年前,主角不洁!

洁癖党勿入!

说第一章是因为和z做才被屏蔽的,放屁!

第一章是罗恩自述,看不到去猫爪,别闲得没事张嘴就谣,tui!


   

  

02

德拉科·马尔福从睡梦中醒来。

他无声地呻吟了一声,宿醉让他的头疼得像要炸裂。他在床边摸索着魔杖,朝窗帘施了一个消散咒。

阳光泼进了房间。他的外套和西裤丢在床脚,领带则挂在了房间东南角的雕塑上。银黑交替的丝绸被上都是酒味…还有布雷斯·扎比尼常用的须后水的味道。

他没把布雷斯带回家,这是他对斯莱特林们的友谊最后的尊重了,毕竟昨晚酒吧的放纵就已经带了点歇斯底里的味道。

“在潘西杀掉我之前找点乐子。”

那棕色皮肤的男人在高潮来临前挑衅他,一条腿还挂在他的胳膊上。而德拉科让他在下一秒彻底闭上了嘴。

 

他不该在结婚前乱来。但那是布雷斯·扎比尼,学生时代高傲得不可一世的家伙愿意雌伏,对德拉科来说还是挺猛的一剂催情药。主要他们都知道,那只是一次纯粹的原始欲望的交锋,他们之间的关系并不会因此改变。没什么比这种共识更让人舒适了。

 

德拉科召唤了家养小精灵,起身去沐浴。

早上十点整,魔法部有一场关于食死徒的审判。赫敏·格兰杰要求他必须旁听,他得把自己弄得像样些。

 

整理发型,刮掉冒出的胡茬。德拉科对自己布满血丝的眼睛和发黑的眼圈施加了一个掩盖咒。

镜子里的他又和平时一样了:精明、傲慢、毒舌——永远挂着假笑的马尔福外交官。

 

残酷的战争洗去了他的浮躁和稚嫩,长期的间谍工作使他谨慎、强大、冷漠。

战争胜利后,纯血统的黑魔王支持者恨他恨得咬牙切齿,但这没什么。物竞天择,他选择了阵营而神秘人失败了。家族利益至上是马尔福的生存法则。

 

德拉科·马尔福本就出身于纯血贵族家庭,战后又成功跻身于新贵族的行列。

他为自己赢得了一切——年轻、英俊、聪明、富有。即便是名声狼藉的渣男属性也在战争英雄的光环下渲染出危险的魅力。

外交官对他的情人们非常大方,肆意妄为到似乎忘了自己有婚约在身。

 

凭心而论,德拉科从没打算伤害潘西·帕金森。女孩与他青梅竹马,在战争时期无条件地相信他,维护他,做了所有家人应该做的事。而对于德拉科而言,他可以满足潘西除了爱情外的一切要求,甚至在她想要马尔福夫人的位置时他也不曾吝啬。

但那真的不是爱。

尽管铂金贵族从不间断地明示暗示自己在情感方面是个混球,但那个傻女孩似乎拿定了主意他会回心转意。

 

谁给她灌输的这种傻乎乎的爱情执念?一定是那群以韦斯莱为首的格兰芬多。

他们现在似乎和格兰芬多们走太近了,这不是件好事。斯莱特林们得有自己的坚持。

家养小精灵们正在辛勤地打扫他的房间,它们换上了新的床褥并用冷味熏香代替了清新剂,其中一个叫做波奇的小精灵将打包好了的牛皮纸早餐袋毕恭毕敬地端给了德拉科。

外交官点燃了壁炉,从一个镂金雕花的精致盒子里摸出了一把飞路粉。

 

“迟到了五分钟。”

赫敏瞄了一眼墙上盔甲型的挂钟,魔法部的品味真让人不敢恭维:“你能有一次准时吗,德拉科?”

 

“早,格兰杰。”

德拉科丢下自己的工作外袍,他端起桌上的咖啡。离审判开始还有一点时间,足够他一边看着相关案件一边用完他的早点。他不知道为什么格兰杰每次都要在审判前给他送卷宗,她没有自己的办公室吗?她在学校也是这样逼韦斯莱和波特做课前预习的吗?

 

“不要边吃早饭边看文件!”

赫敏皱着眉头,放在十年前她一定不敢相信,她能拿出训斥罗恩的调子训斥一个马尔福。

这类案宗通常属于司法部负责,不关她和德拉科的事,但他们不会放过任何有关食死徒的审判。

魔法部似乎在战争结束后才大显身手,四处追捕食死徒的残党,试图把各式各样有罪或者无辜的人关进阿兹卡班里。而她和德拉科就是要避免更多的人在这场荒谬的角逐中受害:

“还有,我六年前就是韦斯莱了!”

 

德拉科难得地表示了同意,咕哝着类似于“黄鼠狼夫人”的字句再次陷入卷宗中。

 

一场审判。

据说傲罗们查到了一个残余食死徒聚集的临时窝点,抓到了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巫师。他们给老巫师做了魔力测试——他接近于半个哑炮。

想想看这把年纪的哑炮还能做什么吧!德拉科冷笑,为自己还能忍受在这样的魔法部里工作而感到惊讶。

 

法官坐在房间的中央,他的正前方坐着嫌疑犯,左边是检察官,右侧是律师席。赫敏和德拉科则板着脸坐在后侧的陪审团位席上,大理石的地面闪着阴冷的光。

被起诉的老头名为洛克·亚当斯。看起来既贫穷又瘦小,脏兮兮的袍子裹着他佝偻的躯体,老人低着头,无助地站在审判席上。

 

“现在,史密斯先生,傲罗十三分队的队长,请您陈述您的逮捕理由。”法官轻声问道。

 

德拉科看了一眼对面台座。

保罗·史密斯,一个急功近利的傲罗。他比德拉科小了三届,所以没能赶上那场战争。但即便赶上了,他也只能成为一个拖后腿的饭桶。德拉科和他约过会,他那洋洋得意自命不凡的表现确实给德拉科留下了一点儿印象。至少从表面上看,他长得没那么让人无法接受。

 

“有目击者称在今年三月十一日晚上,有八名身穿黑袍戴着面具的人走出你的房子。十分钟后,你们小镇上的杰克逊一家死于食死徒的袭击,全家遭到灭口。”

史密斯停顿了一下,老亚当斯看上去几近晕厥,他拧着拐杖,手背上的青筋涨成了紫色。

旁听席上的赫敏不赞成地皱起了眉头,可对此她无能为力。

 

“是的,先生。”

老亚当斯只是一个偏僻乡镇的巫师,说话带着浓浓的爱尔兰腔,他活了一辈子也没见过这样的阵仗:

“他们在地窖门口幻影移形,说计划才开始,他们从房间里冲了出去,先生,他们……”

老人有点语无伦次,法官打断了他:

“你说他们从房间里冲了出去,却没有试图攻击你?”

 

“我躲起来了,先生。”老人颤抖着:“我吓坏了,先生,他们看起来很邪恶。”

 

“合情合理。”赫敏在一边嘟囔:“你不能指望一个七十岁的老头去拦截食死徒。”

 

“况且我很怀疑在这个时代是不是还真的有食死徒敢以集结的方式发动袭击。”

德拉科一声冷哼:

“他们的主子已经死得灰都不剩了,如果我是他们,就会躲起来并且想方设法把手臂的黑魔标记除掉,免得战后亢奋的魔法部像疯狗一样追在身后咬。”

赫敏回头看了他一眼,为他的粗鲁皱了皱眉:

“你觉得……”她斟酌了一下用词:“食死徒的威胁已经彻底消除了吗?”

 

德拉科没有说话。

他们都亲历过那个时代,所以才更加心有余悸。虽然德拉科亲眼见证了哈利·波特干掉了连那个名字都不能提的人。但是他已经复活过一次,谁都不能保证他还会不会卷土重来。

 

法官接下去的问讯消失在一阵警报声中。

 

“出了什么事?”

赫敏一跃而起,负责警备的傲罗纷纷抽出魔杖,跟随着赫敏从敞开了的法庭后门小跑出去。而德拉科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一动没动。

任何一个明眼人都不会认为那老头是个食死徒,但同样也没人能保证和平时代永远不会结束。


斯莱特林按着自己的步调走出审判室时,赫敏正好回头来找他: 

“我真不敢相信,一个十四岁的女孩竟能单枪匹马闯进魔法部。”赫敏翻了个白眼。

 

“什么人?”

 

“听说是亚当斯的孙女,她试图进来救她爷爷。我正要去处理这件事,你一起来吗?”

 

德拉科只能跟上。

 

魔法部的长廊黑暗潮湿,似乎永远没有尽头。德拉科因为睡眠不足而后脑发疼。

他不该去搅和这些事的,魔法部的低能儿太多,办事效率低下。今天是他的休息日,他为什么不待在家里睡觉?赫敏走在他的前面,高跟靴底敲击地面的声音也让他心烦意乱。

 

“别太粗鲁,她只是个孩子!”

他听到赫敏在呵斥法庭的警卫,他们用了一个拙劣的捆绑咒将入侵者拴在了门把手上。

 

看到女孩的瞬间,德拉科明白了食死徒为什么会出现在那个不知名小镇上。赫敏则倒吸一口冷气。

德拉科只觉得脉搏加速了,血液撞击着他的耳膜——这女孩,就像哈利·波特的翻版!

 

凌乱的黑发、碧绿的眼睛,除去那道闪电般的疤痕,这女孩连倔强的神情都和哈利一模一样!

唯一不同的是,女孩的眼里依然闪着灵动的光和对生活的期待。

德拉科有一瞬间的怔忪,学生时代的记忆倾轧而来,他突然怀念起那个和救世主针锋相对的夏天。

 

“波特的私生女?”他开口嘲讽,声音有些沙哑。

 

赫敏念了一个咒语给女孩松绑:

“别傻了,哈利不可能在十二岁时就有了一个女儿。”

 

“我倒觉得什么事发生在他身上都不奇怪。”

 

“收起你的敌意,德拉科!”

赫敏生气了:

“你不能把对哈利的成见发泄到这个女孩身上。”

 

“我没有。”

德拉科否认,底气十足。

他如果真想对女孩展现出敌意,那她早就不能用那双湿漉漉的绿眼睛盯着他了。

 

“你们不能抓我爷爷!他有严重的风湿病,地牢会要了他的命的!”

恢复了自由的女孩左右扭动着挣扎,她朝着赫敏和德拉科的方向尖叫:

“魔法部的饭桶们应该去抓那些真正的食死徒!而不是把咒语施加到平民百姓的头上,折磨七十岁的老人,你们是一群懦夫!”

 

“天啊,她可真像哈利……”

赫敏不禁感慨道:

“太像了。”

 

“你爷爷会被无罪释放的。”

德拉科弯下腰来:

“你叫什么名字?”

 

“德拉科·马尔福,”

女孩看清了来人,突然轻蔑地眯起眼睛:

“你是一个前食死徒。”

 

“对那段历史很了解不是吗?”

德拉科的假笑带上了恶毒的成分:

“我不得不提醒你,试图模仿哈利·波特的人都没什么好下场。未成年人使用魔法擅闯魔法部,也许你该和你的爷爷换个位置。”

 

女孩惊恐地睁大眼睛,赫敏拍开德拉科:

“我已经警告过你了,德拉科!”

 

女孩名叫伊丽莎白·瑞拉·亚当斯。她的父母死于九年前的一次食死徒的滥杀中。她和她爷爷相依为命,听着哈利·波特的故事长大。

 

“他是一个真正的英雄,不是吗?”

女孩的胸前有个仿“DA”的徽章。

 

德拉科有种不妙的预感,而这个预感在第二天成真了。


老亚当斯被释放的消息登上了《预言家日报》的头条,配的却是他孙女被绑在魔法部门把上的相片。


伊丽莎白·亚当斯在一夜之间成名了,哈利·波特消失得太久,而伊丽莎白重新燃起了众人对救世主的热情。


【Drarry】远离此间(修订版)03

评论 ( 131 )
热度 ( 6151 )
  1. 共9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鸵鸟的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