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rry】他比晚风温柔1

德哈新坑中短篇

离婚德哈双双穿越无伏亲世代的文→全员存活,詹莉都在的平行好世界(心)

总之是个私心吧,自娱自乐

我可太想自我治愈一下了!小哈!爸爸妈妈爱你!



1


起居室的广播在播报社会新闻,主持人的嗓音在哈利听来有些过于尖锐了。

那女音用一种刻意煽动恐慌氛围的腔调叙述最近伦敦发生的无差别攻击事件,提到作案者善用一种不知成分的粉末攻击无辜的路人。

哈利一句也听不进去,这个声音让他有些心浮气躁。他挥了挥魔杖关掉了广播,而后狠狠踹了一脚面前的椅凳——他不该当着斯科皮和阿不思的面发火的,但他忍不住。

他刚从学校把斯科皮和阿不思接到了陋居,等六点钟一过,德拉科就会到这里来接两个儿子回家——而哈利要回傲罗指挥中心去加班。

 

“兄弟,我说过很多次了,别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好吗?”

休假的罗恩给他递了一杯红茶。哈利接过杯子,看见杯壁上有一圈厚厚的茶垢,但红茶是热腾腾的,散着抚慰人心的香气。

 

“我和他们说过很多次不能贸然行动,为此我写了三份报告,还加了一个通宵的班。但傲罗指挥部那群傻子就和瞎了眼似的——三个傲罗!两个丧命,一个重伤!”

其中重伤的那个还是哈利一手带出来的男孩,去年才刚刚从霍格沃茨毕业——一个满脸雀斑,朝气活力的孩子,现在却躺在圣芒戈的重症室里生死未卜:

“我才是那个案子的负责人,”

哈利觉得胸前堵了一口气:

“但他们现在连战斗复盘会议都不让我参加。”


“如果你那天没给傲罗部部长的鼻子上来那么一拳,你还会是负责人的。纳威和我说这件事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

罗恩在哈利的对面坐了下来:

“你不该和你的上司产生冲突的,兄弟。你的前途已经足够艰难了。”

哈利恹恹地哼了一声。

 

“罗斯,雨果。”

罗恩呼唤他的儿女:

“叫上阿不思和斯科皮去后院玩,别招惹地精。”

四个孩子发出欢呼,一哄而散。

 

“巴兹辱骂马尔福一家。”

哈利看着孩子们的背影,将自己陷进了柔软的沙发里:

“当着我的面嘲讽德拉科,用肮脏的词羞辱斯科皮和阿不思。我没当场把他的皮剥下来已经不错了。”

 

“但说实话,他们也真敢为难你。”

罗恩继续了话题:

“你可是哈利·波特。你杀了神秘人,赢得了黑暗战争。五年前的你要是愿意,傲罗司司长轮得到巴兹那个老蛤蟆吗?”


“那都是过去了,罗恩。”

哈利说:

“救世主这个名词早就消失了。”

 

在他选择和一个前食死徒结为伴侣之后。

马尔福一家在战后遭到审判——卢修斯·马尔福被关进了阿兹卡班,纳西莎·马尔福患上了神经性偏头痛,整夜整夜地无法入睡。德拉科·马尔福虽最终被判决无罪,但那个黑魔标记将永远刻在他的手腕上,他这一生都是一个食死徒。

哈利和德拉科·马尔福是在战争结束的一年后开始交往的——那段时间对于德拉科·马尔福而言确实很艰难,而哈利三番五次地去往马尔福庄园探望他,眼睁睁看着这个男人不断消瘦,厌世。最后忍不住率先告了白。

但德拉科·马尔福看上去不怎么领情——他似乎没有震撼,没有感动——但同样也没有拒绝。

 

“我说过了,你不该把自己卷进麻烦里。”

赫敏曾很尖锐地指出他俩的问题:

“请原谅我的恶意揣测,马尔福答应和你交往,最重要的原因不过是他想借你的战后光环逃避世俗的责难。”

 

然后哈利和赫敏吵了一架。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为一个马尔福和至交好友吵架,这在他的学生时代是根本不可设想的事。但也正是因为这次冲突,赫敏和罗恩再也不在他面前提德拉科的半句不是了。

 

可这是因为赫敏和罗恩爱他,世人可没这么好说话。

在哈利和德拉科准备结婚的事情曝光后,媒体用了极大的篇幅来宣扬这件事。他们煽动大众的情绪,让哈利的形象一落千丈。哈利的职业前景几乎遭到了毁灭性的打击。连他的前上司加德文·罗巴兹都曾经忧心忡忡地找他谈了好几次话。

时至今日,哈利·波特,一个了结了神秘人的战后英雄——入职七年,还在做着最基层的傲罗工作。

 

但哈利不曾抱怨。

他和德拉科的婚姻算不上如胶似漆,但也勉强称得上相濡以沫。

德拉科对哈利并不热情,但是家庭的责任他从未忘却过。他也会在清晨睡醒时亲吻哈利的嘴角和额头,在感恩节里烹制精致的晚餐。会提醒哈利定期去做身体检查,在孩子的培养和教育方面,几乎也和哈利没有冲突。

特别是斯科皮和阿不思的诞生,让那个战后就没怎么笑过的男人眼里终于多了一丝温柔。

 

“我就问问,哈利,你别生气。”

罗恩小心翼翼地放下了自己的茶杯,后花园里传来孩子的笑闹声——这本该是个非常美好的下午:

“你后悔过吗?”

 

“后悔什么?”

哈利漫不经心地往红茶里舀了一勺白糖。

 

“后悔和马尔福结婚。”

罗恩叹了口气:

“当年你要是换个人选——随便哪个人。你现在可能都是傲罗部部长了吧。”

 

哈利沉默了片刻,叹了口气。

他并非没这么设想过——特别是在事业不断受阻的情况下——但他对现在的人生也很满足。

 

“听我说,兄弟。”

罗恩把糖罐子拿了回去:

“今晚收敛一点儿脾气,别和那个傻瓜巴兹起冲突了,好吗?我知道你很愤怒。但愤怒改变不了任何事情,毕竟你的上司是一个白痴,你不能试图和白痴讲道理。”

 

哈利点了点头,他知道罗恩是为了他好。傲罗部既然能绕过他开作战会议,希望他们也有胆量承担起重大损失的后果。

 

“父亲——”

后花园里,斯科皮发出一声兴奋的呼喊,紧接着阿不思也跌跌撞撞地朝门口冲去。

 

“他来了。”罗恩低声说。

 

“嗯。”

哈利放下了茶杯,先前烦躁的心情突然轻松了不少。

 

德拉科·马尔福按响了门铃,向前去开门的罗恩点头致意。金发碧眼的斯科皮跟在他父亲身边,而年纪更小点儿的阿不思则被德拉科单手抱在怀里,此时正紧紧攀着父亲的衣襟。

 

“晚上几点回来?”

德拉科问哈利,他似乎下班不久,身上还有一股治愈魔药的气息——德拉科·马尔福,现在是圣芒戈医院的医师,他的工作其实不比哈利轻松。

 

“不确定。”

哈利用一个漂浮咒将斯科皮和阿不思的书包从起居室里搬了出来:

“他们今天的家庭作业还没写,和罗斯、雨果玩了一下午。”

斯科皮转过头来朝他爸爸做了个鬼脸。

 

“知道了,回见。”

德拉科·马尔福抱着阿不思,牵着斯科皮,转身消失于陋居的石子路前。傍晚的微风吹过花园,还微微带着点暖意,哈利轻轻呼出口气。

 

“他连句早点回来都不知道说。”

罗恩哼了一声:

“或者说一句小心也行啊。”

 

“他知道我今晚不是外派任务。”

哈利叹了口气:

“并不是每对伴侣都像你和赫敏那么黏糊,我和他有自己的相处方式。”

 

但愿。

哈利有点心不在焉——他知道罗恩是对的,他和德拉科的婚姻确实存在很多问题。

有时候他甚至不明白为什么德拉科·马尔福会同意和他交往,毕竟那个男人看起来对一切都失去了兴趣。哈利还记得他初到马尔福庄园那一次,德拉科像避光的吸血鬼一样,似乎多看一眼都会灼伤他。他沉默不语,对外界的刺激做不出丝毫回应,灰色的眼眸里凝着散不去的阴郁。

把德拉科·马尔福重新扯回阳光下,哈利耗费了比想象中多得多的精力——并不是说他后悔了,他永远不会为此后悔,他爱这个混球,即使他看上去似乎只剩下了一具空壳。

 

好在还有斯科皮和阿不思。

哈利心想,即使他和德拉科的婚姻有些别扭,但他们对孩子的爱都是倾注了全力的。在他们的努力下,两个男孩成长得健康阳光,无论是金发碧眼的斯科皮还是黑发灰眸的阿不思,年龄只有两岁之差的兄弟们性格都和哈利更像。

 

今晚的加班很不顺利。

哈利把这辈子的自制力都用上了,才没在紧急会议上给他的上司的鼻子再补一拳。

他们制定了烂进土里的作战计划,闯了大祸,然后让他来收拾烂摊子,他们怎么敢的!

 

哈利怒气冲冲地回到家。

他累得不行了,眼睛都有些发疼。他现在只想冲一个澡,然后回到温暖舒适的床上好好睡上一觉。

 

他以为德拉科和孩子们早就休息了,但当他推开家门的那刻,他发现德拉科竟然还醒着。那男人坐在起居室的软椅里,正在阅读魔药学专业的书籍。

 

“怎么还不睡?”

哈利一瞬间竟有些感动,他以为德拉科在等他回来,但是德拉科马上给他泼了一盆凉水:

“阿不思发烧了,他下午在韦斯莱家的花园里玩,被克朗虫咬了手指。”

德拉科轻描淡写道,他又翻了一页书,没有抬头看哈利:

“我给他调了儿童用的药剂,但热还没褪。他哭着要找你,你最好去看他一眼。”

 

内疚伴随着烦躁在哈利心里滚起了火球。

 

“韦斯莱的后花园和我们这不一样,他们不会定期驱虫。”

德拉科冷冷地说:

“我和你说过很多次了,在让孩子玩耍前,确保一下环境的安全。”

 

哈利咬紧了嘴唇。

 

“克朗虫的疱疹是带可传染毒性的,阿不思明天不能去学校了。你最好替他请个假。明天我要值一整天的班。”

德拉科说:

“对了,我忘记了你根本记不住他老师的联络方式。那还是我来吧,毕竟傲罗忙得很。”

 

“你一定要用这样的语气和我说话吗?!”

哈利爆发了,他止不住自己的怒气:

“德拉科·马尔福,你能不能转变一下你的态度?!我是你的伴侣,你两个儿子的爸爸!”

 

“我向来这样,”

德拉科·马尔福的眼神依然冰冷:

“你早就知道的。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

 

不知是不是哈利的错觉,德拉科·马尔福的态度比平日里要刻薄得多。

 

“没有一个正常人的性格会是这样!我花了那么多心思,想把你从那种状态下剥离出来!德拉科·马尔福!你答应过我你会努力尝试的!”

哈利听见自己的声音,震耳欲聋,让他的后脑勺嗡嗡作响。

 

“抱歉,我食言了。”

比起哈利的暴怒,德拉科平静的语气更加伤人:

“救世主的光环不但没有融化黑暗,还被黑暗扯入了深渊。如果你后悔了的话,现在抽身还来得及。”

 

哈利的后脑勺还在蜂鸣,它朝哈利发出了警报。

德拉科听见了——哈利想,他下午在陋居的门口站了很久——他肯定听见了罗恩和他的对话。

 

“哈利,”

德拉科叹了口气:

“我们离婚吧。”


【Drarry】他比晚风温柔2

评论 ( 307 )
热度 ( 23862 )
  1. 共36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鸵鸟的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