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rry】法师必须赢(5)

【Drarry】法师必须赢(4)


5.

赫敏·格兰杰的职级要比哈利更高些,反而说明了魔法部的晋升机制还算公正。

现任的魔法部部长金斯莱·沙尔克算是作风老派的人物,即使他是凤凰社的元老级成员,也无法避免巫师固有的偏见。他致力于英国魔法界战后的平衡,但对新生代的巫师们执意引进麻瓜的网络和生活方式敬谢不敏。

如果是赫敏,应该能做得更好些,哈利有点漫不经心地想。

战后的黄金三人组只有罗恩没有成为傲罗。他在魔法部的国际合作司工作,忙起来也是真的忙,但大多数时间他都比哈利和赫敏要更清闲些。

哈利掂了掂手里的猫,他的搭档——西莫·斐尼甘,向他投来了无奈的一瞥。

 

“我就说你一定会回来的,你不舍得我。”

哑炮老太太颤巍巍地从一栋看起来七拼八凑、上百年不曾修葺的楼房里走了出来。

她身上沾满了猫毛,看都没看哈利一眼,就一把将他手里的猫夺走了。她哄着猫,转身进到了屋子里,用很大的力气关上了门,留下了哈利和西莫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我这辈子没见过这么粗鲁的老太婆。”

西莫气坏了,“因为丢了一只猫报警,然后我们就得在大雪天为她找那只破猫,整整三个小时!一句谢谢都没有!”

“别生气。”哈利嘟囔道,对着沾满猫毛的袖口施了个清理一新,

“傲罗的职责是找一只失踪的猫,从某种角度说,也算太平盛世。”

“我不是为了找猫、维修水管、给越界的麻瓜施遗忘咒才来当傲罗的。”

西莫气呼呼地说,“N.E.W.Ts要四科O,为的是送迷路的孩子回家和给年迈的老头修草坪。”

哈利摸了摸鼻尖,没再反驳。他自己也在为调查报告和鸡毛蒜皮的小事头疼,他这一年办过最大的案子是神奇动物保护司因操作失当而在闹市区放出了一只鹰头马身有翼兽。

他这段时间还是挺放松的,最发愁的不过是金妮要和他分手。

如果金妮要和他分手,他这个圣诞假期肯定不能去陋居过了,但愿莫丽不要来问他为什么。

 

哈利和西莫幻影移形回到了魔法部的大厅,正要进傲罗司,就看见赫敏拿着一叠材料朝他们匆匆跑来。

“猜一猜。”西莫哼了一声。

“我猜是我。”哈利叹气。

“我猜也是你。”西莫接话。

 

“嗨,西莫,中午好。”

赫敏热情地向西莫打了声招呼,她的头发蓬松又杂乱——她向来懒得为自己施一个复杂的定型柔顺咒。

哈利正想松一口气,赫敏就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臂,“你得和我来一下。”

西莫朝他做了一个果然如此的嘴型,而哈利朝他翻了一个白眼。

 

“我说过了,”哈利被赫敏拉着往她的私人办公室走,赫敏现在是法律执行司的副司长,一般的杂活累活都是她在过手,“那两起失踪案我跟了,线索非常有限,我查不到——”

“不是这件事。”

赫敏干脆地打断了他,“我想让你看看这个。”

 

哈利莫名地接过赫敏手上的报告,看到了一张还算熟悉的证件照。照片里的人高傲地仰着下颌,但眼神却时不时地瞥向一边,看上去已不如哈利认知里那般自信。

“德拉科·马尔福,”哈利还记得这个名字——当然。他抖了抖那张看似报告的简历,

“他犯事了?”

 

“不是。”赫敏将一缕头发揽到耳后,“这是圣芒戈的医师资格审查表。”

“他没法做圣芒戈的医师吧,”哈利看着简历上“不予通过”的印章,“虽然他在战后法庭上被判无罪,但他是个前食死徒。”

“他的各项分数高得惊人。”赫敏把简历翻到了第二页和第三页,“魔药学和临床操作这两门,我甚至让斯特朗去翻了他的原卷,试卷非常完美。”

“但你无法干涉圣芒戈的决定。”

哈利耸了耸肩,

“我劝你最好安分点,沙尔克对你最近的出格行为很不满,你重新启用无罪前食死徒的提案,他看得脸都绿了。”

“所以我不能签特赦令,得你来。”

赫敏说,“沙尔克非常喜欢你,他不会对你多说什么的。圣芒戈不需要马尔福,但我们需要,博金斯上个月退休了。我们得要一个能跟我们去现场并且不会随时呕吐的法医。”

“这家伙叫过你‘泥巴种’,”

哈利抽了抽嘴角,“还用恶咒攻击过我们,你是不是都忘了?”

“对,没错。”

赫敏又捋了一下头发,“而你在有求必应屋救了他,他妈妈也在最后一战中放过了你,他的魔杖还在你手里呢,你是不是都忘了?马尔福可能是一帮混蛋,但也没那么十恶不赦。卢修斯·马尔福去世后,他们家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他如果能在医疗方面稍微有那么一点点建树…”

“卢修斯·马尔福去世了?”哈利愣了愣。

“病逝的,挺难缠的遗传病,”

赫敏心不在焉地又看了看马尔福的简历,“我怀疑他打算从医和他父亲的病多少有些关系。当然,决定权在你。这简历放你那边了,莫丽叫你平安夜去陋居吃饭,如果你不去,你最好想清楚怎么和她解释。”

 

哈利把自己摔进办公椅里,忽略了一旁对他挤眉弄眼的西莫。

他才不在乎德拉科·马尔福有没有工作机会,但莫丽真的向他提出了圣诞邀请,也许他可以借这个机会和金妮和好。

哈利看了看桌面电子屏,登录了自己的通讯软件,屏幕才刚刚打开,他就收到了金妮的消息。

“妈妈给你发了圣诞邀请,但我觉得你可能不会想来。我和她解释过了,你不用勉强自己:)”

这是她两个星期来给他发的最长的一句话了,句子最后还附赠了一个在哈利看起来意味深长的微笑表情。

哈利愣了片刻,深深地叹了口气,奔忙了一整天的疲倦瞬间涌了上来。

 

德拉科给自己施了一个保暖咒,打开了“巫师黄昏”的游戏界面。

他和其他游戏主播不同——他几乎不在周末夜晚直播,他不需要流量,每个人都有权利享受周末——他也是。


高尔这次的比赛场地选在了山谷风口,山地海拔不高,道路蜿蜒曲折。但这对巫师来说毫无障碍——他们的赛道不在地面上。

德拉科偶尔也会跟着看看高尔的机车比赛,但轿跑改装要比机车贵得多,现阶段最好的魔法技术也无法保证轿跑的恒定飞行,所以一般时候他还是老实地在地面行驶,最多也就进行一下空间跳跃。

他喜欢这麻瓜世界借鉴过来的交通工具,流线型的轿跑就像成年人的玩具。而且能隔绝一些在他看来已经完全不必要的社交。

 

比如现在,那个穿着超短裙和貂毛外套的机车女郎又看见了他的车——如果德拉科没记错的话,她上次用口红在他的后视镜上留下了她的联络方式。

而这次,女孩走向他,直接敲响了他的车窗。

德拉科降下了车窗,女孩看着像拉美裔,笔直的长发束成高马尾,双眼深邃,唇形性感。

 

“尤多丽。”女孩轻声说。

“马尔福。”德拉科点了点头。

“你的车很棒。”那女孩一侧身,非常灵巧地坐在了车窗沿上,“也许你愿意在比赛结束后和我去喝一杯。”

“我以为你有喜欢的机车手了。”德拉科皮笑肉不笑——愿意在夜晚等在山路上的女孩,一定是为了男友或者钟意的机车手来的,像尤多丽这样邀请路人的情况可不多见。


“他们都没你帅。”

女孩朝他眨了眨眼睛。

德拉科很擅长逢场作戏,他正好在潘西家的酒吧里存了一瓶还不错的酒。他低头瞄了一眼还亮着的电子屏,却看到一个游戏邀请——法师必须赢邀请他打一把排位赛。

德拉科愣了愣——自那晚通宵五排后,法师必须赢已经很久没上线,久到德拉科都要忘记这号人了。

 

“也许下一次。”德拉科抬头看了一眼女孩。

尤多丽也很大方,她耸耸肩,离开了德拉科的车窗。

 

德拉科关上车窗,同意了法师必须赢的游戏邀请。

 

 

【Drarry】法师必须赢(6)

评论 ( 26 )
热度 ( 604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鸵鸟的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