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台】烽烟何日靖(四)ABO

烽烟何日靖(三)

#以下这段内容忠于原著《伪装者》的番外《烟缸与青瓷》

明堂哥在剧里也是GD。加上部分俺顺着资料虚构杜撰的内容,也对三兄弟的年龄段和时间点做了具体的标注

有对剧情不满意的同学千。万。别。打。俺。的。脸╮(╯_╰)╭

一切都是虚构!!人物属于原作者!YY的剧情属于俺=v=  #

-吱吱吱吱分割线---------------------------------------------------------

明楼最终选择了位于巴黎拉丁区的法兰西学院。按着明镜的希望,在这个学校的人文学院做一名普通讲师教授政治经济学。他的学识融贯中西,法语发音标准,身材高挑,气质沉稳,同时具备着法国男人的优雅浪漫和中国男子的神秘矜持,课堂几乎场场爆满。

更重要的是,他还是个单身alpha。虽然有标记过他人的迹象,但只要他的对象不是omega,大家都还是有机会的嘛。

相比于明楼的惊艳出场,明诚就低调了许多。

他也就读于法兰西学院,主修了法语和明楼的政治经济学。他承认自己的语言天赋有些欠缺,但在后来掌握的多种语言中,他最喜欢的竟然还是法语。为了掩人耳目,他戴上了眼镜,留长了额发,以法语说不流畅为由,淡出着同学和教授的视线。

彼时,九一八事变已经爆发,东三省仅三个月沦于日军之手。东北军不做抵抗退守关内的行为遭到国内外人士的一致抨击,也让明诚对国军心寒不已。同时,法国是个政治态度自由的国度。同为华人的勤工俭学的伙伴们开始偷偷宣扬马列主义。明诚要提防明楼,却忍不住把那宣扬红色思想的小本子塞进口袋,在夜晚偷亮着灯细细阅读,热血澎湃。

明诚就是那个时候被“烟缸”盯上的。

烟缸是个代号,她的真实名字叫做贵婉,华人女性beta,是巴黎大学的一名讲师。她出生于哈尔滨,又是世家子弟,国内的背景给了她最好的保护伞。

明诚在一场巴黎大学的图书分享会上认识了她。

那是在分化后,除了大姐以外,明诚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的女性。

她不是很漂亮,完全没有大姐华贵雍容的气质。颧骨高,瘦得有些过分,典型的丹凤眼,头发也干枯而毛糙。但明诚欣赏她的气度和她谈起理想时双眼放出的光芒。虽远不像明台那般纯粹,还带着期许和一些些的理想主义,但明诚就是莫名地感到亲切。若说明台是新生的朝阳,贵婉就像落日余晖,在燃尽光芒的瞬间,融着热烈的悲壮。

那是每一个随时准备为信念捐躯的人所拥有的气质,让人动容,心生悲怆。

 

她经常会以读书会和老师的身份约明诚出来喝茶,他们聊马列主义,聊中国的未来,聊国共关系。也聊人生,聊家庭。为彼此祝福又唏嘘。

战友和亲人的关系是不同的,战友因理想而亲密,家人则因体贴而隐瞒。在不能对明楼透露任何信息的情况下,明诚对贵婉生出了些依赖。这依赖多少带着些情愫,却也没到说清道明的程度。贵婉是成了家的,她的丈夫也是组织上的一员,两人聚少离多。

让明诚庆幸的是,没过多久,明楼竟被派去了哈尔滨进行教学交流。

他搬出了明楼租下的独栋洋房,住进了学生公寓。小组活动变得频繁且明目张胆。

彼时国共两党的第二次合作还没达成,GMD在世界各地对GCD的围剿依然在继续。巴黎的共青团学生活动还是有危险的。但明诚无所畏惧,他是个alpha,是贵婉最为看好的学生。血液中的狂傲决定了他在勤工俭学的活动中愈发地崭露头角。

 

接到明家堂哥明堂的电话时,明诚正在写给明台的信。

明台那个小家伙,是多么不喜欢写字啊,就连写给明诚的信,似乎也磨磨蹭蹭拖了好久,笔迹都不是同一时间落下的。那小子还不愿打电话,说班上的小女孩告诉他,真挚的感情是一定要书信来往的,语言说不拎清。把泛黄的书页好好收存起来,以后都是回忆和念想。明诚嗤之以鼻,却往往都提笔老老实实回信。

明堂在电话里打着哈哈,他经商得早,在社会里摸爬滚打久了,没啥明家的贵族架子。语气是一贯的世俗大咧。

“听说你在勤工俭学啊,明诚。你的科目有没有选修化学啊?

我现在呢,打算配个明家香水,花店那边也需要人。你既然勤工俭学,就来我们花店帮忙吧。

我们给其他学生是一天10法郎,你要做满半个月,15法郎一天,怎么样!

但是你要选修化学啊,你这种苗子,不配香单单在花店打工,太浪费了。

学费你自己存啊!明楼没给你生活费吗?

哎哎哎,别挂电话。这不是看你勤工俭学吗,我这明家香是大工程,我觉得得和你见面聊。”

 

两人约在学生公寓楼下的咖啡馆,明堂哥要了一扎啤酒,堂兄弟俩分着喝。

 

“你疯了。这是违法的!”

明诚简直难以置信。看不出平日里笑面佛似的明堂大堂哥居然敢做这样的事情。

“打着香水的牌子生产综合剂,这别说国内,要被法国政府知道了,明堂哥你都吃不了兜着走!”

 

“你能不能小声点。”

明堂皱着眉。他俩是用中文交谈的,可明诚突然提高的音量也吸引了不少目光。

 

“明堂哥,你听我一句劝。为什么要做这种事?明家缺钱吗?”

明诚也意识到刚才态度不对,明堂可是明镜都要礼让三分的明家长辈。他有些焦躁地用食指敲击玻璃桌面,月光下的酒杯泛着细细的泡沫。

 

明堂计划生产的明家香。实际上是一种omega信息素的综合剂。

按照明堂的设想,足够剂量的明家香能彻底掩盖omega的气息。除了已经相互标记的alpha,所有人都会在明家香的作用下把一个omega当做是beta。

 

“甚至少量的出血,也不会暴露。”

明堂掏出手绢擦了擦胡子上沾着的沫迹。

 

“这是违法的。”明诚又提醒了一句。

全世界都知道omega是稀罕物。一战后的国联甚至颁布了omega世界通用保护条例。严正声明即便是在战争情况下,omega也受到国际联盟的保护。所有omega自分化期起需要向本国政府登记,任何国家和个人不得伤害、隐藏、或以任何手段囚禁omega。任何机构不得擅自出售情期抑制剂,所有抑制剂的生产、出售和使用都必须登记在案。

每个国家都把omega保护条例根据本国实际情况进行了细化,某些国家还专门为此立法。综合剂、抑制剂和避孕剂这一类的药物,全都必须由政府机构进行生产和贩卖。

 

而明家香水若是作为omega综合剂生成,就是为隐藏omega提供最便捷的方法和途径。

一旦暴露,整个明氏企业都要受到牵连。

 

“当然违法,所以不能公开宣扬。现在回你宿舍,我给你看一些东西。”明堂把他那杯啤酒喝得见了底,声音有些醉意:

“你就会知道,我为什么要配制明家香。”


烽烟何日靖(五)

评论 ( 26 )
热度 ( 50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鸵鸟的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