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台】The truth 19 (现代AU,人工智能)

【诚台】The truth 18(现代AU,人工智能)


未来平行AU,明诚(人工AI)X明台

人物大写OOC,阿诚哥黑化有,HE


逃离地球的这批次飞船也是半个世纪前的产物。人们根本没有做好应对AI叛变的准备,也没有打算放弃过地球,所以撤离明显慌乱又仓促。

但是不能登船,是出乎明台意料之外的。

他们属于第四批次的撤离人员,虽然说在这样的关头权力无用,明台还是感觉到黎将军对他们的照顾。避难所里有二十万人,算上眼前这批,也才只走了八千不到,其中还有两千多人已随着被AI击落的飞船化成了碎片。

“往后撤!”

军令官发了指令,余留下的三十几名成年男子中,突然有人一把推开了明台,拼命往前冲。

 

“行行好,您行行好。”

那男子看上去四十岁左右,下巴已蓄出了青须:

“我的妻子去世了,我七十岁的母亲和我的女儿已经上船了,她们不能没有我……您、您能不能放我上去。”

 

军官横眉冷目。他倒不是什么绝情人。只是这个关头,不会有人愿意从飞船上下来的。

“没听见刚才的警报么?”他说:

“只要响着警报,飞船就没办法起飞。你让上面一个人下来替换你?”

 

明台静静地看着眼前这一幕。

 

那四十岁左右的男子没有撒谎。此刻他的女儿正尖叫着往舱口挤,看上去十多岁的年龄,哭着让她爸爸上船。

男子的目光在船上的人群中逡巡,带着乞求,颤巍巍的膝头都快跪下了地。被他扫视的人群急忙忙转开了视线,像多看一秒钟就会有灾祸降临。

那男人看着像一位高阶知识分子,衣冠楚楚,他似乎知道提出这样的请求是非常无理的,可却又不得不开口。

 

“我替他下去吧,我想和我的朋友在一起。”

程锦云突然挤开了人群。平跟凉鞋踏着船舱的金属板,发出清脆回音。

 

明台一惊,赶紧上前,把试图跳下起降机的程锦云一把抱了下来。

 

“你是不是傻?”明台嗤道。程锦云朝他眨了眨眼睛。

 

那中年男子似乎没想到真的有人愿意换他上飞船,千恩万谢。他小心翼翼地踏进船舱——警报没有响。一旁的军人吹了声口哨,舱门便缓缓闭合了。

 

“这是舍己为人的时候吗?”

明台看着飞船点火,一群人往后退出了安全距离。

 

“我们不都孤家寡人无牵无挂么,再说了,留下来等下一班,又不代表必死无疑了。”

程锦云哼了哼。过了半晌,又说:

“我小时候家里要移民G星系,也是这样的。一个家庭只能带一个小孩,父母就带走了我弟弟。把我留给了姑妈。所以,难得见到一个老爹还想要孩子的。成全一下。”

 

程锦云的这些过去明台是知道的,所以自认识以后两人感情就特别好,大概是因为同病相怜的缘故。

 

“说不定他只是想让自己活下去。”明台哼了一声。


“像你身后那家伙一样的人少了。”程锦云道。

 

明台知道她指的是莫翰,莫翰在人类遭遇突变之后,简直一夜之间本性毕露。要不是他还维持着最后一点理智,估计刚才程锦云下来后,冲上飞船的就是他了。

 

“唉,晦气。”梁仲春最后总结了一句。

 

然而晦气的事还在后头。

 

军队带着剩余的近三十人打算返回避难基地,却发现和基地的联络通讯断了,无论这边怎么呼叫,基地那丝毫没有回应。在一番检查后,确认通讯设备是没有问题的,但多番尝试,开启的呼叫器也只能传来电流杂音。

 

“那为什么无法联络基地?”一群人心头都浮起了不好的预感。

 

“不可能的。”刚才那个发号施令的小队长道,似乎想要说服大众:

“基地的防御措施非常良好,内部如果不主动开启,外部根本就打不开。AI也做不到。”

 

“但是,”明台插嘴:

“AI却可以实行外部包围,屏蔽外界一切信号,切断避难室与外界的联络,是不是?”

 

一群人顿时毛骨悚然。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小队长说。

 

“AI是肯定知道避难中心基地的位置的,”明台道:

“现在的可能性有两种,第一,我们出来的隧道通道被AI发现了,它们占领了通道,而基地锁闭了大门,放弃了我们。所以你联络不上基地。还有一种可能,就是AI发现了隧道,但基地并没有合上通道……”

 

那基地现在应该已经被完全摧毁了。

 

一群人顿时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明台的说法大家都听懂了,按照明台的分析,现在基地就在AI的控制下,而他们刚刚出来的那条隧道通道,很可能已经暴露了。如果沿路返回,非常可能碰上AI。

 

“可是!”

人群中一个西装革履,带着啤酒肚的男人说道:

“如果我们不回基地,留在外面也是死路一条啊!”

 

众人纷纷应和。

 

“如果无法联络上基地,我觉得还是别回去安全一些。”明台就地一坐:“总之,我是不走了。”

 

众人面面相觑,就连程锦云和梁仲春都陷入了两难境地。回到有可能被AI控制的避难基地,和留在随时可能被AI发现杀戮的荒郊野外,看上去哪个选项都不够安全。

 

“我是一名军人。”突然,分队的小队长开口了:

“我必须履行我的职责。就算基地有可能被AI控制,我也要回到我的岗位上去。如果你们不走,我不强求。”

明台抬头看了这个队长一眼——一个蓄着小胡子的白种人,年纪看上去大概三十岁左右。明台对他有印象,这人就是当他进入避难室时,下令拿枪抵着他脑门的那名军官。明台原本觉得这人有些莽夫之气,此刻却也生出几分佩服。

 

明台坐在原地,而小分队的队长带着他的士兵继续前行。被留下的那近三十名逃难者,也都做出了自己的选择。除了梁仲春和程锦云,所有人都跟着军队离开了——毕竟军队有武器,在遇到危险的时候,总比手无寸铁的平民要来得强。

但令明台意外的是莫翰竟然也留了下来。

 

“你居然不走?”明台嗤了一声。

 

莫翰摸了摸鼻尖:

“明台,我太了解你了。你这种人绝对不会主动寻死的。你要留下,一定有比在荒郊野外逗留更好的选择。”

 

莫翰是对的,明台确实有自己的想法。

 

“这只是我的猜测。按宇宙空间安全协议规定,每架飞船,都应配有紧急逃生舱。”

明台说。在场的都是些什么人,几乎立刻就听明白了。

为了让母舰能承载更多的逃难者,这些逃生舱应该都被卸了下来。逃生舱自带的动力足以冲破大气层。当它们进入真空界,就会自动搜寻母舰的位置。刚才那艘飞船起飞没有多久,还没进行星际跳跃,要是真的找到逃生舱,在一天之内起飞,都能追上母舰。而在宇宙的真空环境下,先前的“超载”问题就不复存在了。只要母舰有足够的动力,就能牵引逃生舱一并离开银河系。

 

“我就知道!”莫翰激动地大叫:“我就知道你有能耐!”

 

“别高兴得太早。”程锦云道:“如果有逃生舱,刚才那群军人怎么不提?还能多走十个人呢。”

 

“所以这只是我的猜测而已,”明台说:

“如果在刚才的发射基地找不到逃生舱,我们最好也还是回避难所吧。”

 

事实证明,明台是对的。

 

他们果然在空无一人的飞船发射基地厂房找到了一个被大片防辐射玻璃纸覆盖的逃生舱。它的大小就像一辆车,内部只有四个成年人的活动空间。

明台和莫翰翻身上了逃生舱,左右摆弄了一会,机器启动,能源充足。

 

“快上来,”明台转身朝梁仲春和程锦云叫道:

“赶紧离开这儿!”

 

话音才落,突然枪声大作,伴随着女子的尖叫声响彻了基地厂房外的空地。

 

明台、梁仲春和程锦云都是一怔,他们对视一眼,明台不顾莫翰的质问,翻身下舱。

 

那声尖叫,听起来像是汪曼春的。


【诚台】The truth 20 (现代AU,人工智能)

评论 ( 24 )
热度 ( 242 )

© 鸵鸟的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