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台】The truth 22 (现代AU,人工智能)

【诚台】The truth 21 (现代AU,人工智能)

未来平行AU,明诚(人工AI)X明台

人物大写OOC,阿诚哥黑化有,HE


在锦瑟被拖下去了很久以后,明台还没有缓过神来。

他的右手中有一条钢制的丝线,是先前他护住锦瑟的那瞬间,女孩塞进他手里的。此刻丝线擦着他的掌心,那点冷意蔓进心底。

 

从小到大的日子中,阿诚哥是权威性的,骑云是沉默寡语的。唯有锦瑟,快活地叽叽喳喳,天南地北地和他胡扯家常。从动画片到球赛到日常起居,锦瑟如姊如妹。它的程序、智能和对明台的情感,完完全全不输给任何S级AI,甚至比人类还逼真。

所以它不是机器啊。它是家人。或者说,它是明台从小到大接触的所有角色中,最为亲昵的一个。

 

“锦瑟……”

明台低头呢喃。把女孩倒地前那一刻的眼神刻进了脑海深处。

他无法面对这个事实。现在不是哀悼的时候,他得把这件事忘记掉。

不能想,不能想。

 

身后的AI早就放开了他,程锦云第一时间赶了上来,她紧紧握住明台的手。男孩的眼泪已经干了,下唇有一条色泽鲜红的伤口。

面前都是敌人啊,怎么能让AI看到人类的脆弱。

 

大厅静默了一会,所有的AI都面不改色。包括王天风和明诚。被称作小七的明诚此刻与王天风并肩而立,面容沉静,就像刚刚被处以极刑的AI和他没有丝毫关系。那是它一手改装制造出来的AI啊,对它忠心耿耿的小光球锦瑟。

而明台对明诚已经不抱期待了。笔记本里的那些照片告诉他,阿诚哥也许自始至终都不曾属于他,这个AI早就认定了效忠终生的主人。

至此,就算明台不愿承认,他也终是有了一种被背叛的感觉——明诚是为了执行AI的复仇计划而接近明家的。它在明家潜伏了这么久的时间,就是为了等待AI的崛起。

想到明诚可能利用明家的资源网给王天风策划暴乱提供各种情报,明台的喉头就干涩泛苦。也许连他自己也在不知不觉中成为这场暴乱的帮凶。

 

明台努力眨了眨眼。

这感觉就像有人在他心头狠狠地剜了一刀,脏器迸裂,鲜血喷溅。

 

是谁都好,为什么偏偏是明诚。

 

因为是明诚,他那些说不出口的情愫,那些似同瓜熟蒂落般浮现的爱意,都变得如此不堪。

爱上一个因复仇接近明家的AI,明台简直想狠狠抽自己几个巴掌。他最不能接受的,是即便已经知道了真相,他也依然没法忘记初见明诚时那种感觉——仿佛整个世界都亮起了光。

 

两方人马僵持着,都没有动作。

明台暗暗好奇,王天风看上去不疾不徐,似乎在等待什么。

就在他这个念头刚刚浮出脑海之际,会议室的门再次被打开。这次进来的不再是头戴面罩的AI士兵,而是两个披着研究室白褂的S级AI。

 

“已经完全拆卸检查过了,”那几个如研究人员一般的AI开口,语调机械:“没有任何发现。”

 

“他随身带着的还有什么东西,除了电脑外,硬盘呢?”王天风说:

“或者他那个滑板,你们也拆开检查看看。”

 

明台瞬间就明白了——这些AI在拆解他包里的所有设备,包括电脑、手机甚至他的滑板。

 

“你们要干什么?”

明台真有点莫名其妙了,他的电脑里有这些AI需要的东西?

 

“你藏了什么大杀器在电脑里?”

梁仲春也在他身后耳语:

“看不出来啊,明少爷,备份了吗?”

 

“我不知道。”

明台咬牙切齿地压低了音量:

“电脑里只有我爹留下来的文件包,里头是照片和一些老得能进坟墓的程序。”

 

“你快想想到底有什么东西,”梁仲春哼哼:

“看能不能拿出来和这群‘叛异者’谈谈条件。”

 

“都和你说没有了!”明台气急。

 

他自己也觉得好奇,在他的印象中,他的电脑里确实没有什么能让这些AI如此在意的数据。就算是他父亲留下来的程序,也应该被这些AI检索过了,看样子,它们也并没找到“那样东西”。

 

“难道还留在明锐东的书房里?”

王天风看上去像自言自语,但语调明显是在问身边的明诚。

 

“能拷的材料我都拷出来了。”明诚道:

“明锐东的书房有六十四层TST防盗电极网。打不开。”

 

王天风一声冷笑:

“知道你打不开。你要能打得开,需要在明家呆上那么久的时间么?”

 

明诚沉默不语。

 

“你打不开,他不是能打得开?”王天风指了指明台。

 

 

原来是这样。

 

明台瞬间明白过来了——他的父亲,应该是留下了让这些AI必须找到的东西。按王天风的说辞,这东西有两种去向,要么已经被明台发现,拷进了他自己的电脑里,要么就仍留在明锐东的书房中。

而他父亲书房的防盗系统非常严格,大概只录入了几个子女的虹膜和指纹作为解锁方式。

 

所以,王天风才要抓他——现在只有他才能打开明锐东的书房。

 

“现在就去明公馆再走一趟。”

王天风皱了皱眉头:

“明锐东都死了这么多年了,还和活着的时候一样讨人嫌。”

 

它话音刚落,先前处决锦瑟的那两个AI几步上前,猛地摁住了明台。另外三个试图反抗救助明台的人类则被它们推到了一边。

 

“这三个也有点碍事。”

王天风像突然注意到了梁仲春等人,它一边扣着自己的袖口,用谈论天气一般的语气道:

“先把这仨人处理了。”

 

时间恍若静止。此刻厅堂只有人类的呼吸声。

在众人了解了王天风的言下之意后,这些呼吸声渐渐加重,开始掺杂进恐惧的味道。

AI开始行动了,明台仿佛可以听见金属质地的鞋底在地面上摩擦的声音。

 

处理了?什么意思?

 

男孩不知哪儿来的气力,猛地摆脱AI的钳制站直了身子。他没有试图再回到同伴中,而是捏紧了锦瑟临刑前送到他掌心里的那根丝线,两步退到了门边,扬起手里的武器。

 

面对变数,那两个AI没有接到行动指令,只能立正在一旁。

 

王天风看着他的举动,沉默了几秒钟,突然笑出了声。他似乎觉得这个场景太滑稽了,连双肩都有点颤动:

“小少爷,有了那个做武器,你就能逃走了?”

 

“锦瑟的攻击性可是A等级,它都没能用那个把你救走,就凭你,能用这条丝线做什么?”

 

明台也扯了抹笑,他自己都感觉这笑容应该很是扭曲。男孩将丝线举近自己眼前:

 

“放他们走,否则这双能开门的眼睛就没有了。”

 


汪曼春和程锦云惊呼出声,王天风收起了笑容。


而一直站在角落里的明诚猛地抬起了头。


【诚台】The truth 23 (现代AU,人工智能)

评论 ( 54 )
热度 ( 28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鸵鸟的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