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台】The truth 27(现代AU,人工智能)

【诚台】The truth 26 (现代AU,人工智能)


未来平行AU,明诚(人工AI)X明台

人物大写OOC,阿诚哥黑化有,HE


妈的,那我呢!

明台在心里几近要咆哮了,对。他不过只有短短十八年的寿命,在阿诚哥的眼里看来,这点时间也许不算什么。但这就是明台的全部了。明台无法参与明诚的过去,但这是他能控制的吗!

小少爷赌气一般将自己重重摔进座位里,他不想撒娇,也不想问明诚对自己的看法。但是他还有很多问题,比如:

“我爸到底是怎么死的?”

 

“车祸。”明诚说:“就在我找到你父亲的那天。所以王天风自然认为是我杀了他。”

 

明台咬了咬唇:“真不是你做的?”

 

“不是。”明诚道:“明镜为这件事也调查了很久,事实证明是你们家政敌在他汽车的刹车片上做了手脚。”

“那为什么对外宣称我爸是病死的?”

“那时候明氏企业规模太大,政治、经济和军事都有涉及。你父亲去世时明镜才十七岁,明楼十四岁,而你才刚刚出生没多久。如果立刻公布你父亲的死讯,明氏集团可能就分崩离析了。明镜和明楼借由明锐东重病的借口,在一年内控制住了明氏集团绝大部分的股份。这种桥段,电视剧里不是经常出现?”

 

明台哑口无言。

他焦躁地揉搓着自己的太阳穴。明诚的话都太有道理了,他找不到破绽,也无从反驳。

 

可是不能这样下去。

这样下去,明诚就必死无疑了。那是一个什么样的病毒,它会把AI破坏到什么程度?明台自己能够修复吗?

 

“你做不到的,傻孩子。”

就像看透了明台的想法一样,明台突然被明诚搂进怀中。

AI的怀抱还是那么温暖,一如儿时每个噩梦来临的夜晚,或是在外受过的每一次委屈,甚至像情事后的温存。

 

明台闭上眼睛。

是的,他做不到的。明诚的所有计划都没有第二个选择,人类要存活,AI必须全部灭亡。

 

“嘘,别哭。”

 

“我没哭。”

明台死命眨了眨眼,水汽就配合地停在了眼眶里。随即他低下头,把自己深深埋进明诚的怀抱。

就算明诚是个残次品,这样的温柔是出于它的同情也好,习惯也罢,明台都不在乎了。他太累了。这样的怀抱舒适安逸,能让他一觉睡到地老天荒。

 

半睡半醒间,明诚突然摇了摇他。明台烦躁地扭了扭身子,试图避开这样的骚扰。

 

“你刚才叫我什么来着?”

明诚的声音在他耳侧,带着些蛊惑的味道。


“阿诚哥……”

明台睡得迷迷糊糊。

 

而后,也许是他在做梦,他得到了一个吻。

带着些逼真的湿意,在唇瓣上细细描摹。美好温软得如同秋冬午后的阳光草地。

 

 

 

明台被叫醒的时候,飞碟已经开始降落。

他没睡够,但是立刻就意识到自己身处何地。他轻轻给自己两个巴掌,进入了清醒的机警状态。

先前被钢线割开的伤口已经包扎完毕,连脸上的擦伤也被仔细上了药。

明诚递给他一把枪和两个弹夹。


A国已是沦陷区。

发射塔有着近两百米的高度,通体被漆成深黑色,由特殊材质搭建的塔尖在夕阳下散着幽冷的光。

大概是与信号强度有关,发射塔建于空旷的悬崖顶端。空气中弥漫着海水的咸腥气息,近百年的时间里,任潮水涨退来来去去,塔身兀自挺立。


发射塔下聚集着大量的AI,如恐怖片中的恶灵一般拥有纯白色的眼瞳。它们面向着飞碟,身躯在微微颤动,似乎下一秒就要扑上来将两人撕成碎片。但是随着明诚率先迈下飞船,这些AI反而退开了。明诚的等级比它们要高得多,反向控制几乎易如反掌。

 

AI们默默分出一条仅供一人通过的走道,明诚和明台就顺着这条路线在大批的AI中往前穿梭。明台紧张得手心冒汗——身边这群AI,任凭哪一个只要此刻伸手都能立刻扭断他的脖子。

 

好在这样的事情并没有发生。明诚和明台无比顺利地到达了发射塔的大门前。

 

这座信号发射塔直到半个月前还有人类在使用,但很明显。近半个月的暴乱使这里也并无幸免地变成了修罗场。被击成碎片的大门,满地凌乱的玻璃渣和干涸的血迹。无一不昭示着这里曾经也发生过一场恶战。

 

“找电梯。”

明诚轻轻推了明台一把。明台小心翼翼地绕过满地的残渣和不明物,在厅堂中寻找能够到达指挥室的电梯。这时候乘坐电梯不一定安全,但是时间紧迫,他们要争分夺秒。


能到达发射塔顶层的电梯是半开放式的,看上去有点像一个巨大的长方形鸟笼。开启需要权限。

明诚一边观察周围情况,一边靠近电梯操控板,将手放置于上。明台似乎听见电流通过的细微声响。电梯门应声而开。

 

两人搭乘电梯一路向上。

 

有点太顺利了?

明台心慌。

 

王天风不是白痴,它清楚地知道明诚的意图,应该会立刻追上来才对。

 

就在小少爷走神的片刻,电梯突然发出一声巨响。看上去有些年头的机箱发出了不堪重负的崩裂声。就像有人自下而上死死抓住了电梯的底板,限制了这台机器的运转。

 

 

明诚掏出枪,对着电梯底板一通猛地射击。


【诚台】The truth 28(现代AU,人工智能)

评论 ( 45 )
热度 ( 256 )

© 鸵鸟的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