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台】海垩纪元01

新坑预警

架空AU,科幻军旅向

军神冰山教官诚X官二代新兵台,程锦云性转



01


明台抬起食指,懒洋洋地熄灭了全息电子阅读器。他在看一本关于上纪元人类学的纪实小说,作者是杰斐逊·杜尔,他是四百多年前地球上的一个著名记者,这本关于所谓AI和人类关系的小说曾获得了星际文学奖。他也是明台最喜欢的作者之一。

 

现在是海垩纪——已经分布宇宙各星系的人类再次受到了上帝的考验。

一种名为“蛹”的病毒从新开发的星系传出。它似生物似物质,拥有完整的基因链,却又可以在真空中传播。蛹的基因每分秒都在破裂重组,至于人类研发的疫苗完全无法跟上它的变化速度,而被感染的族群会丧尸化,并根据被感染时蛹的不同形态异化成不同特性的怪物。蛹需要宿主,所以被感染者攻击性很强。

 

地球早已沦陷,开发完全的G星系只剩下几个主星球还在坚守,Q星系的医疗防御系统已升至最高安全级别,但是病毒依旧肆虐。在Q星系所有的入境观察站中,每天都会有感染者被隔离处理。而等人类反应过来时,全人类的数量竟不到原先的十分之一了。

星际联盟进入应急状态,而全民义务兵制也被提上议程,并在年初通过了表决。

 

所以明台现在才会坐在这儿——星际联盟的军部飞船上,这艘飞船运载着Q星系这一季的高中毕业生,他们将被送往Q星系军方总部接受新兵入伍训练。

见他关起了电子阅读器,他身侧的白种男孩试图与他搭话:“嘿,你叫什么名字?”

“明台。”

“我是威尔逊。”叫威尔逊的男孩指了指他们前座的黑发学员:

“你知道他是谁吗?你们都是黄种人。”

“黄种人也来自不同的学院和星系,”明台试图纠正威尔逊“同种族就该互相认识”的认知,但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明台发现自己还真认识那个男孩。

程锦云。

他是这批学员里入学考试的最高分,单分子研究这门学科就打破了新生入伍测试的记录,拉开了第二名二十分的距离。

而很不幸,明台就是那第二名,所以他对程锦云印象颇深。

 

“等等,你刚才说你叫什么名字?”威尔逊突然睁大了眼睛。

“……明台。”虽然有不好的预感,但明台还是老老实实又回答了一次。

“哎哟卧槽,”威尔逊爆了粗口:“你一定就是那个,天啊你真的是吗?”

明台有点不耐烦了,这个男孩满脸是雀斑,嘴里有一股口臭混着草莓薄荷糖的气息:“你大哥是不是星际议会的议长?那个明楼?”

明台以微不可见的弧度点了点头,然后指了指自己的全息电子阅读器,表示不想再参与话题了。而威尔逊的脸涨成了红色,他转身用自己民族的语言开始叽里呱啦地朝他的伙伴招呼。

明台深深吸了口气,调整了座位的安全带——他们正在以每小时320光年的速度穿梭于Q星系的太空尘中,即将到达的一尾星球是此次路程终点,也是星际军方根据地——所有新生都要在这里经历体能测试,并按能力和资质编入不同的军方学员层。

 

明台望着模拟宇宙星空的飞船顶部,轻轻叹了口气。

他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一代,若要放在两三年前,他根本就不用参加什么新军考核。明家家世显赫,从政从商者十有六七,积累到他这代,早已是名门贵胄。要不是年初通过的全民义务兵制,他现在应该正准备攻读双硕学位。

明家从政者多,但从军者却少之又少,这让明家口碑一直不太好。

毕竟从军中能脱颖而出,那是实打实靠血靠肉换来的荣耀。而在大部分人眼中,政客都是浑水摸鱼,心黑手辣的一帮子社会毒虫。

但明台不在乎这个。他打小受的教育就非常正统。涵养良好,努力奋进。正是因为从来就秉持着要把事情做到最好的生活理念,才能从千万名的新生入伍笔试中脱颖而出。

他最怕的是被人放进家族光环中,仿佛从明家出来的孩子有什么样的成绩都是理所应当。被拆穿了身份之后,明台明显有些丧气。

就在他试图把注意力再次集中到电子阅读器上时,飞船仿佛受到撞击一般产生了剧烈摇晃。

警报声响贯彻内舱,呼吸装置也弹了出来,整个飞船上都是学员失控的尖叫声。

 【诚台】海垩纪元02

评论 ( 36 )
热度 ( 24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鸵鸟的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