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文评】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谢谢🙏🏻

木月鹰茖_青珏:




  

袁滚滚太太烽烟靖的读后感。


  

其实算不上文评,只是私心和表白而已。



  

关于诚台,一开始有abo我是拒绝的。

  

因为一旦接受了o单方面被a完全压制,而且这种压制不是基于能力而单单是性别的时候,心里总会有一股不太舒服的感觉。

  

而我们故事的两位主角,是军人。

  

他们拥有自己的信仰,他们敢于并且乐于承担自己的责任,他们步入黑暗只为他们心中期盼的光明。

  
  

两位先生前后都是军校出身的优秀特工,成绩优秀,体能过硬,全科高分。

  
  

明诚先生甚至毕业于伏龙芝军校,那是一个百科完需要回来跪着转发的地方。

  
  

我宁愿他们是互相吸引而不是因为性别问题滚到一起去的。

  
  

每当私人感情牵扯到国家大义的时候,总有一群傻逼兮兮的人们选择了后者。

  
  

他们心怀希望各自为战,他们满身严肃刚正不阿。

  
  

历史书上从来都不会有,某某为了某重大决定牺牲了什么什么的记载。

  
  

更不会有他们在单线联系的夜里彳彳独行被恐惧和无助包围,不会有面上毫无牵连的事情撕扯到谁在角落里痛彻心扉。

  
  

每次我都觉得这群人傻,嘲笑着又忍不住想要落泪。

  
  

不幸的是,这恰好就是一个这样的故事。

  
  

关于两个,或者一群傻逼兮兮的人。

  
  

烽烟靖的开篇部分,以科普设定和背景为主,缓缓铺开了明家的画面。

  
  

彼时的小孩子心事,对于未来懵懂的憧憬,在两只面对大哥阿姐哭成一团的小孩子面前,是切实又触手可及的。

  
  

明家的一潭水还是一潭水,在明台第一次伸手抱住明诚叫他阿诚哥的时候,在明台摔了筷子指着明诚说你给我变回去不准是个a的时候,在草坪卧室学校书房打闹说我私奔都会带着明台的时候,外面的风浪从未触及小少爷衣角分毫,而明诚已经为了自己的信仰走得义无反顾。

  
  

巴黎往事是明诚生命里难以言喻的关键时刻,他开始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

  
  

青瓷和着肉桂,薄荷,马鞭草的味道,伴随了明诚一生。

  
  

从这里开始往下,我觉得通篇都是虐点。

  
  

只穿衬衣跪在巴黎大雪里的明诚,面前是黑洞洞的枪口,心里是他生命里唯一的光。

  
  

阿诚哥,你吃枣药丸。

  
  

当明台抱着被子滚来滚去是因为他没办法参军,当他在异国土地上弹一首长城谣,当明诚咬着牙给小少爷打一针抑制剂,他担心自己的感情会成为负担只因自己已做好随时赴死的准备。

  
  

我终究还是没办法把这文当成单纯的二设同人。

  
  

感谢太太将ao关系处理的不那么单方面压制,而是
更加类似于哨向的相互依靠关系,o可以安抚a的情绪,他们更类似于平等的伴侣。

  
  

这让吃强强的我心里好受了点(。

  
  

心疼他们千百遍之后,放手一搏的小少爷是性格使然,利落给他一针的阿诚哥也是性格使然。

  
  

明台求而不得有多难受,阿诚哥就说不出口有多难受。

  
  

但是他后来能对着踏入黑暗走向信仰的明台赞一句,不愧是我们明家的孩子。

  
  

明楼一语成谶,明台果然成了第二个青瓷。

  
  

相比心思纯净的明台,隐忍的阿诚哥让我简直不知道说什么好。

  
  

在明台被老师带走以后急得要失去理智的阿诚哥,又心疼又好笑。

  
  

阿诚哥,你吃枣药丸。

  
  

还好标记后的任务日常里夹杂的糖不少,能让我先缓缓。而且太太笔下的程小姐意外地帅气,曼丽姑娘也十分出彩。

  
  

关于阿诚哥,前期虐虐的七尺之躯已许国再难许卿,后期虐虐的谁都可以死唯有明台不能。

  
  

他只会为了明台犯错,因为他不容许他放在心尖上的人有一丁点的闪失。

  
  

而明台,我借用全职太太evergreen 文里的几句话:

  
  

因为这是战争。

  
  

因为我们是军人。

  
  

我痛恨战争,也畏惧死亡,但我是一个战士,谁也不能剥夺我战斗的权利。

  
  

我愿意用生命捍卫这片土地――

  
  

和你一起。



  
  

全文按照电视剧时间线应该只是铺开了巨大的世界观和设定,明台后来还要在自己的路上经历很多很多(?)的坑(?)。

  
  

历史和架空结合也显得十分真实,该温情有温情,该热血有热血,发刀更是发得毫不留情,开车也每次都开得我目瞪口呆。

  
  

不是说这是完美的文章,但它确确实实通过字眼戳中了我的心。


  
  

家国大义和儿女情长交织的感情线,是诚台永远的虐点。

  
  

阿诚哥是幸运的。因为他遇到了明台,他生命里唯一照亮的光。

  
  

明台也是幸运的。因为他有阿诚哥,他生命里默默陪伴的影。

  
  

请让他们互相陪伴,直到这故事都说完。

  
  

表白太太,感谢太太写出如此高质量的同人。

评论 ( 2 )
热度 ( 47 )

© 鸵鸟的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