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台】烽烟何日靖(四三)

烽烟何日靖(四二)


“明台啊,你觉得这顿打,你挨得冤了是吧。”

 

“我告诉你,自从我知道你进军统的第一天,我杀了疯子的心都有。”

 

“是你骨子里,本身就有一腔热血想去保家卫国,王天风只是给你制造了一个极好的借口,让你从心底认定是他绑架了你去的军校,同时,也抹去了你对家庭的愧疚。”

 

“傻孩子,你以为自己读了几本政治经济学,读了几本侠客演绎,就懂得什么是济世救国了?你差得远了!”

 

“军统的军校,那是什么地方?你又是什么性征?他把你带走了之后,我是真怕你挺不过来。我和阿诚每天都睡不好觉,怕你扛不住高强度的训练,怕你在不情愿的形势下被强行标记。我也想过把你救出来,阿诚甚至安排了一次营救行动。可当时你是怎么选择的?是你自己不愿意走!”

 

“你回到上海,听命于我的指挥,可每一次对你下达危险命令,让你去出生入死,你以为我心里好过吗?我眼睁睁看着你在悬崖上走钢丝,就怕你摔下去。大姐现在还被你蒙在鼓里,你仔细想想,你做的哪件事不伤她的心!”

 

“今后的任务,只会一次比一次更艰巨。如果有一天,我和阿诚当中的一个人被捕了,应该怎么做,我想你知道。”

 

“错了不要紧。”

 

“只要活下去,我就原谅你。”

 

眼泪啪嗒一下落在了手背上,溅起小小的水花。明台吃了一惊,他紧紧盯着被晕染开水渍的被沿,似乎被自己的眼泪吓了一跳。

狩猎行动开始至今,他和两个哥哥之间自成年后就搭建而起的壁垒开始慢慢生成了裂缝,摇摇欲坠。终于在半个小时前,轰然崩塌,硝烟四起。明楼和明诚的alpha气息还充满了他的房间,带着安抚和宠溺的讯号,温暖人心。

明台终于知道自己到底是生活在怎样的保护之下。

 

大姐刚刚端来的莲子百合羹还在床头散着热气,一旁是蒸得松软可口的白面馒头。明台昨晚一碗阳春面下肚,又没怎么运动,其实一点也算不得饿,却老老实实地叼了馒头,把甜汤喝了干净。

 

十分钟后,苏医生和大姐就进了门。

 

因为昨晚明楼下手没留情面,omega脆弱的身体马上就发出了报复信号。明台凌晨烧得迷迷糊糊,把抱着他浅眠的明诚惊醒了,alpha喂他吃下两片阿司匹林,出了些汗退了烧,没想到今天上午又开始发热。

明镜心疼得不行,一家人又是一顿鸡飞狗跳,几番电话邀了苏医生上门看诊。

 

苏医生给明台开了两剂驱寒出汗的药剂,又借口说要量体温,让大姐出门回避了一下。

明台几乎立刻就知道苏医生是来和他说上回抽血检查的结果的,而她带来的一定不是什么好消息,才会让大姐回避。

 

“你血内体酮含量太低,脂肪量也不足。”苏医生小小声说,开始帮明台量体温:

“是不是经常做强负荷的体力运动?男孩子好动活泼我理解,但作为omega,你的身体根本没有得到过休养和保护。”

 

明台不敢应声。

 

“血内还有残留的抑制剂,这东西才是根本元凶。你使用过几次情期抑制剂?”

 

明台认真回忆了一下。除了情期初潮阿诚哥给他打的那一针以外,他在被标记前又陆陆续续用了好几次抑制剂。特别是在军校的时候,为了防止被同学发现,他每次的抑制剂都是输入过量的:

“大概……七到八次吧。”

明台小小声说。

 

苏医生睁大了眼睛:

“你真不要命了啊?这样能怀上孩子才是见鬼了。明台,你听苏阿姨一句劝。如果你和你的alpha还想要孩子,这三五年内,抑制剂是绝对不能再用了。”

 

明台觉得脑子发晕,他和阿诚哥都那么忙,特别是明楼刚刚给他了一间面粉厂,要接手,很多事情都得亲自操办。omega的发情期一来就至少三天,他们哪有那个条件整天在床上滚成一团?

他张了张嘴,最后只能应一声知道了。

 

为了事业,他和阿诚哥连命都可以不要。可他没想到,身为一个omega,他竟连生育的权利都被剥夺了。

那还真不如beta呢,明台腹诽,不用使用抑制剂的beta,虽然怀孕率极低,但也归不到不孕不育的行列。

 

“苏医生,这个检查结果,你能不能对我家人保密?”

明台低着头垂着眼,看上去泫然欲泣。

 

苏医生点头叹气:

“我这不是把你大姐支出去了嘛,被她知道了指不定有多伤心。你就算不喜欢自己的性征,也要替家人着想啊,明台。”

 

合着大哥之前的教训,苏医生这句话像把刀一般又在明台的心头狠狠剜了一记。

 

 

 

明楼在出门后,直接约见了汪曼春。

上海南京路的沙利文咖啡厅装潢精致前卫,进门就是一阵咖啡浓香。中国的咖啡文化算不上源远流长,这间小店却诠释得淋漓尽致。店铺用的咖啡豆据说产自于中美洲牙买加的蓝山区,服务员个个经受过专业培训,调煮咖啡的手法也是独门秘笈。

这里的客人大多是权贵名流,明楼频繁出入于此地,倒也不算太显眼。

 

汪曼春是不喝咖啡的,所以两人每次约会,明楼都会点上一壶花茶。

这也是明楼让人心生好感的一点——他的体贴细致入微,任何举动,语言,态度,都恰到好处。既不会让人感觉被怠慢,却又保持了那么一点点的距离,容不得你放肆。

汪曼春偏偏是热烈的女子,她每逼近一步,明楼就不动声色地退开一点,可每当她心灰意冷,一腔怨愤,这个师哥似乎又等在原地,言语眉目间全是不离不弃。而那些曾被辜负过的感情,在这样的目光中又化作一汪春水般的迷恋。

 

汪曼春觉得自己被明楼种下了蛊,但她也确是自豪的,论对明楼的感情,这世间哪有人敢与她媲拟!

 

所以明楼才会选择回来。

他放弃了法国巴黎的优渥生活,放弃了标记omega的机会,而选择回来和她在一起。

师兄到现在还没有成家,更令汪曼春认定明楼对她是有情的。若不是明家父那一纸遗言,若不是明镜那伸得太长的手!

想到明镜,汪曼春便又是满心的愤恨。

 

“我们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有见面了。”

明楼似是感慨,语气中的无奈和思念是恰到好处。

 

这几乎立刻就让汪曼春收起了戾气,眉目间也柔化了许多:

“南田科长的事情由我们76号调查,师哥你就放心吧。”

 

明楼便不动声色地提及了孤狼,又和汪曼春交代了一番明诚日渐暴露的异心,再叹一句明台的胡作非为,表达了对两个弟弟情感的不赞成。

明楼一番话本是要断了孤狼在汪曼春这里的后路,没想到汪曼春反而抓着明诚和明台的事儿劝了两句。

 

“我是觉得,阿诚和明台虽然看上去是胡闹,但两个人毕竟从小一起长大,感情是不会假的。”

汪曼春似乎也有点犹疑:

“师哥,打我们俩在一起那会……明台就很黏阿诚,阿诚野心大,你就放手让他去做呀,如果他对明台是真心的,也会感念明家。”

 

明楼心下诧异汪曼春的豁达,而后一想又是感慨,知道汪曼春是因为阿诚和明台的事情,联想到了他们自己。

说明楼对汪曼春一点感情都没,那确是假的。

但卿本佳人,奈何做贼。

 

“放手让他去做?你是不知道啊,曼春。”

明楼看似无奈,嘴角漾出了苦笑:

“阿诚就是一匹狼,打小没过上什么好日子,心也大得很。养育之恩都不一定感念了,把明台许了他,他就会感念了吗?身边之人,要真反噬一口,防不胜防啊。”

 

汪曼春一听,便也静默下来,不再提这事儿了。

 

“说正事。南田洋子这一死,76号的掌门人就要更迭了。”明楼呷了一口茶。

 

“我有希望吗?”

汪曼春也是权力欲望极重之人,她倒不是非上这个位置不可。可想想梁仲春会爬她头上作威作福,简直没法忍受。

 

明楼道:

“藤田芳正对待中国人不是很友好,这一次,我觉得他依然会让日本人来掌控76号。”

 

汪曼春又是何等聪明,马上联想起了南田洋子手下的另一号人物:“你是说高木?”

 

“正是。”

明楼露出了笑,这笑倒是真心实意的,他打小就觉得汪曼春聪明:

“但是藤田芳正刚刚上任,给他留下一个好印象,也是你的必修课。这算是一个新的开始,别输在了梁仲春手上。”

 

“这时候要留下好印象,不就是立功么?”汪曼春当然懂这个道理。

 

“那是。这时候的立功,要么是端掉军统上海情报站,要么是毁去中G地下党据点,将他们一网打尽。”

明楼说:

“那是真真正正的大功一件,藤田芳正想忽视都难。”

 

“师哥,我该怎么做?”

汪曼春的提问带了些撒娇的意味,她很喜欢被明楼牵引着往前走,就像少女时期那般生活在他的羽翼之下。

 

明楼放下茶杯,看了汪曼春一眼:

 

“我得到消息,毒蜂要回上海了。抓住他,你就完成了南田洋子至死没能完成的事,你将摧毁军统在上海的情报站,一举成名。”

 

王天风要来上海的消息,明楼透露给了两个人。汪曼春一脸惊喜,明诚则如遭雷击。

 

前线战况一直不明朗,第三战区的情势有些胶着。正面战场的战斗拖得越久,对中日双方都越不利。无论是日本还是中国方面,都在试图打破这样的僵局,但在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战场上,谁都不敢轻举妄动。明面上越是僵持,私底下那些见不得光的情报工作,就越是勾心斗角,如火如荼。

 

“你知道疯子这次来的目的,”明楼没敢看明诚,他的目光直视窗外:“你也知道,这对明台来说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死间计划就要开始了。

 

“该策反了。”明楼说:

“明台需要彻底的幻灭,才能获得新生。只有让他加入组织,我们才有可能救他的命……阿诚?”

 

明诚似乎在走神,这是在工作中很少见到的情形。明楼这个得力助手,一向都是清醒而机警的。

明楼一声疑问将明诚拖回了神,年轻的alpha似乎像下定了决心般,眼神回归清明:

 

“知道了,我这就去安排。”


烽烟何日靖(四四)

评论 ( 27 )
热度 ( 45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鸵鸟的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