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台】The truth 5(现代AU,人工智能)

The truth 4


未来平行AU,明诚(人工AI)X明台

人物大写OOC,阿诚哥黑化有,HE


Party很成功。

程家世代为医,这套城中心的公寓是程锦云的表姐在年初时买下的。因为程锦云要读书,就在装修后借给女孩居住。程锦云喜静,但是扛不住有一群会疯的朋友。这个年纪孩子的独居公寓是最适合开趴的。既自由也热闹。

锦瑟在背包里老老实实地呆了一会儿,就飞出去找程锦云的C级AI小蜜豆玩了。明台咋咋呼呼地和一群人打了招呼,喝了一杯调和酒,又和程锦云聊了会天。才聊到论文和选课,明台远远地看到一挺拔高瘦的男子向他们走来。程锦云识趣回避,明台觉得喉头间一阵发紧。

 

“考虑得怎么样了?”

 

莫翰大他一届,是学校篮球队的队长。虽然文化课成绩远不如明台,但胜在开朗会玩人缘好。他金发碧眼,挺拔英俊,对待恋人也算得上体贴。明台对他挑不出毛病,所以更烦躁。

 

“你知道我小时候得过抑郁症吧。”

明台揉了揉眉心:“我到现在还在吃抗抑郁的药物。”

 

“我知道,但这对我们的关系并没影响。”

莫翰说,他放下手里的酒杯,逼近明台:

“没有一对大学情侣只接吻牵手,不上床。我不是圣人,明台。我也有身体需求的。”

 

“我很抱歉。”

明台有些僵直。

 

“我很喜欢你,我看得出你对我也是有感情的。你……是不是身体……”

 

莫翰犹豫着没有问下去,明台的脸涨得通红:

“我很好,我的身体也很好!谢谢!”

 

“我没有冒犯的意思,明台…明台!”

 

明台转身就走,把莫翰一个人丢在身后。

 

实际上莫翰所问的问题,也是明台这几年来最难以启齿的心事。自少年时期开始,他就无法勃起。

连莫翰在内,他一连交往过三个男友。每一个对他几乎都言听计从,明台也挺喜欢他们,可是总没办法和他们做到最后一步——他的身体完全没有反应。

 

年幼时期的抑郁症已经给他留下了阴影,他无法再接受自己有生理问题。

看来也得和莫翰分手了。

明台心烦意乱。

 

他在阳台和客厅间来回走了两圈,莫翰一直默默地跟着他,似乎在找机会继续攀谈。明台心知肚明,就是不和他做近距离接触,莫翰靠近,他就躲开。

他和其他相熟或陌生的人聊天开玩笑,唱歌,打电子桌球,弹弄吉他——但他知道他避不开,他至少得正面和莫翰提出分手。

 

当明台下定决心,准备喊上锦瑟回家的时候,客厅不知谁吼了句,这显示屏怎么坏了?!

明台顺声而望,看到原本放映着清晰歌曲MV的透明显示屏全黑,音响发出短促的爆炸声,所有的背景音都消失了。只有灯还在五颜六色地闪耀,衬得整个房间安静诡谲。

 

“这是怎么……”程锦云循声而来,见客厅的异样:“小蜜豆——!”

被称作小蜜豆的家用C级机器人的外形是一只巨大的玩偶兔,此刻从房里蹦蹦跳跳地出来,同一时刻,黑了的显示屏上出现了大量数据,呈滚屏式不断替换更新。

 

“这是大楼管理处的中枢系统出了问题。大概是有骇客吧?”锦瑟迅速蹿到明台耳边:

“我们解决不了的,趴体结束了!我们回家吧!”

 

明台没有搭理锦瑟,而是和几个同学一块检查显示屏的链接器。突然身后又是一声女生的尖叫,明台回头,见刚刚还在玩的数码桌球开始在桌上来回滚动。

 

当今的桌球为了方便玩家,所有的操纵杆和球体内都有电子控制器,明显这些桌球也出了问题。

 

“小蜜豆?”

程锦云呼唤自己的C级家用AI,但这只兔子玩偶突然一动不动,没有半点回应。

 

所有人被这突如其来的情况惊呆了。

 

“连C级家用AI都被入侵了?”

锦瑟看上去也有点惊讶:“这有点严重。”

 

“你也是C级的家用AI。”程锦云提醒它。

 

“我能一样嘛??”锦瑟明显受到了冒犯:

“我的数据都是重新设置改装过的,外形也是最先进的三级金属材质!”

 

“锦瑟!”明台喝道。

 

“正在链接大楼管理物业处!”锦瑟立刻回应,它凌空打出了电子显示屏,屏幕显示正在链接管理中心。

众人等了好几分钟,却始终没有链接成功。

 

“管理处的通讯设备可能也被黑了。”

程锦云看上去有些无助。

 

人类已经太依赖AI和各种电子设备,在所有系统出问题的时刻,聪明如程锦云也竟一时不知所措。

 

“这样吧,如果今天大楼所有的系统都被黑了,估计安保系统也崩溃了,小蜜豆不能保护你。安全起见,你今晚和我回明公馆休息,我们明天再来看物业如何处理这件事。”

 

明台当机立断提出邀请,程锦云几乎没有犹豫就同意了。

 

众人纷纷表示了对骇客的愤怒,也对程锦云表达了同情。然后大家熙熙攘攘地互相推搡着走出房门,却见走廊上漆黑一片。

 

“我的C级机器人也不能用了。”

一个女生小小声说。她的AI是一只手表,平时在黑暗中都会显示骚包黄的荧光色,此时此刻却也是黑屏。

 

“锦瑟。”

明台一声轻哼。话音未落,锦瑟就发出了足以照亮整层楼的光线。

 

好在走廊是热闹的,环境才没有太诡异。

住户们在大热天里忽然没有了空调,几乎都躁动了,一个个起床开门呼呼喝喝,却毫无建树——没人想过机器人和照明系统不能用时应该怎么办,政府应该有备用电力系统,物业应该马上解决这件事,总之,他们交了那么多的管理费,可不是等着停电挨热的。

 

“现在一栋商业住宅的所有水电都是由管理处的中枢电脑控制,如果真的像锦瑟所说的,中枢电脑被骇了,那不单是电子设备不能用,整栋楼都会停水停电。”

程锦云说。

她的公寓在29楼,电梯也不能用了。听到这个消息,众人哀鸿遍野。

 

“别慌,我远程求助一下!”

锦瑟在空中飞了两个来回,直直从蹿出了窗户。众人在一片漆黑中等待了好一会儿,锦瑟又风尘仆仆地飞了回来。

电梯的显示屏和按键亮了。

 

明台一把捞住锦瑟,狠狠地捏了几下,又开心又自豪。能从骇客手里解决这种事的,除了阿诚哥还有谁?

 

“明台台,出了这种事,明诚哥让你别乱跑,他一会让骑云来接咱们回去。”

锦瑟在明台头上飞来飞去。

 

“知道了知道了,你能不能小声点。”电梯里都是同学,锦瑟的声音再明显不过了。

 

众人都装作没听见。

明台小少爷家教严,在家里要听令于一个S级的AI,早不是什么大新闻了。那个AI在场许多人也是见过的,和普通人无二,就是个温和的邻家哥哥。S级AI从情感和外观上看来,比起A、B、C级的AI更贴近人类,很多家用S级AI都被当成了家庭成员,所以明台被管束得紧倒也不显得奇怪。

 

明台身后的莫翰发出了一声轻哼,被明台听得清楚。

 

众人在楼下纷纷散去,只留明台、程锦云和莫翰在原地等待明家的车。

明台不和莫翰交流,只和程锦云闲聊了几句,正心不在焉的时候,突然觉得背后有人。

 

他猛地回头,只见街道拐角处,一个身着黑色披风的男人正借着月光打量他们。

那人看不清长相,穿着打扮保守古旧,风格竟和阿诚哥有那么些相似。这男人只是默默地看了他们一会儿,就转身消失在夜幕之中。


6

评论 ( 32 )
热度 ( 330 )

© 鸵鸟的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