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台】The truth 13(现代AU,人工智能)

【诚台】The truth 12(现代AU,人工智能)


未来平行AU,明诚(人工AI)X明台

人物大写OOC,阿诚哥黑化有,HE

情节刺激预警


第二天下课后,明台没有着急回家。

他买了一堆垃圾食品,约上了程锦云,两个人窝到了梁仲春提供的宿舍里。那个S级AI依然七零八落,零件散得到处都是。程锦云的小蜜豆化作兔耳书包,也安安静静地蹲在房间角落。

梁仲春的宿舍不大,但是意外的干净。这个男人虽然平日里自私小气,生活习惯却是好得没话说,作为学长兼导师,他曾经三番五次地嫌弃过明台的邋遢。

房间这么干净,明台和程锦云也不好胡来,安安分分地一人分了一把椅子,程锦云带来了她的电脑,两人就一起继续浏览证物AI的记忆片段。

 

视频依旧是日常画面,明台和程锦云没过多久就开始闲聊了。他们开了薯片,一人叼着一罐可乐,漫不经心地用感应器在进度条上来回拖动。

 

“今天锦瑟怎么没跟着你?”程锦云又撕开了一包即食腌物,用牙签挑了一块类似鱿鱼脚的东西塞进嘴里。

 

“系统更新升级,它这段时间的系统是我上回脑一残改的,你没觉得那家伙已经有三四个月没什么平衡性了?飞着飞着就撞墙。”

明台说。

 

“是啊,然后它一撞墙就骂你。原来是你搞得鬼。”程锦云百无聊赖地又拖了一下进度:

“梁仲春和汪曼春什么时候来,特别是梁仲春,他今天不应该没课……”

 

程锦云突然停住了,她猛地丢开了手中的食品包装袋,坐直了身子,又把进度条拖了回去。

 

“怎么了?”明台注意到她的异常。

 

“你快来看这一段。”程锦云说。

明台放下自己的感应器,拉开椅子凑到程锦云的桌前。程锦云摘下耳机,把电脑的音量调到了最大。

 

画面不似先前的平和稳定,拍摄角度非常激烈地变换着,这个S级AI像被狠狠地丢了出去,在空中转了许多圈,彻底失去了平衡。画面的背景音全都是嘈杂的电流音,混杂着人的哭喊,甚至还有枪声。

 

画面逐渐清晰。

 

中央街。

就算建筑和商店不完全相同,装扮也像半个世纪前的风格,明台还是可以认出视频中的背景地段,就是这座城市的中央街区。此刻人群正惊慌四散,尖叫和哭喊络绎不断。

这个S级AI像是摔倒了,他只能捕捉到人们的膝盖以下的画面。很多人在逃跑的时候踢到了它,它踉踉跄跄地站起身子,然后又被绊了一下。

 

突然一个全身武装着黑色铠甲的人,手持类似探测机的仪器,拨开人流朝他走来。

 

明台觉得他明显感受到了这个AI的恐惧,画面开始震动。

 

“别这样,”明台听到这个AI在乞求,沙哑的,惊慌失措的男音:

“求求你们,放过我。”

没有人回应它。

 

武装者手里的探测仪器发出尖锐刺耳的声响:

“AI,S级,光氏企业877907系列第六代。确认完毕,级别危险,建议清除。”

 

明台屏住了呼吸。

 

就在此刻,这个S级AI的主人,那个已经长成为十六七岁的叫做艾丽莎的小姑娘,突然出现在画面中。她的花色裙子上全是灰黑色的泥印,头发也乱了,气喘吁吁,满面通红。她伸手挡在武装者和AI之间,漂亮的绿瞳里毫无恐惧,只有怒意。

 

“人类,确认完毕。”仪器发出嗡嗡声响。

 

“你,闪开。”

武装者说。

 

“你们不能这样做!!”女孩大声叫道:“议会还没通过‘清除法案’!你们这是违法的!!”

 

“警告第一次。”

武装者道。

 

“别和它们争!艾丽莎,它们也是AI,只会按程序行动!你快走,别管我!”

画面的主人匆匆忙忙想起身,却被武装者一下砸回了地面。

 

“警告第二次。”

 

艾丽莎完全没有移动,她用血肉之躯挡在两个AI之间,画面中,女孩绿色的眼瞳里渐渐蓄满了泪:

“六号,”

女孩没有回头,但她显然是在呼唤她的AI。一个十六七岁的小姑娘,全身都在颤抖,但语气却平稳而坚强,她说:

“别害怕。”

 

“警告第三次。警告无效,高危预警,建议清除。”

 

程锦云捂住了嘴,明台握紧了拳头。

 

枪声响起。

明台没有算枪响了多少声,画面里只有血肉横飞的场景,和这个S级AI撕心裂肺的怒吼。

 

画面跳黑。

 

明台和程锦云都一脸呆滞地坐在位置上,心有余悸。过了两三分钟,程锦云才像缓过了神:

“刚才那是什么,‘越界行动’?”

 

明台张了张嘴,没有说话。

 

所有的记录,包括王天风给他的贵婉教授的手稿和资料里,对越界行动从没有细节性的描述。所以明台他们单纯地认为,越界行动只是对S级AI的回收和完善。

可方才视频里的画面,任谁看了都会心惊胆战——那不是AI回收,那是针对S级AI和人类的屠杀。

 

明台拿出手机,打算给梁仲春和汪曼春打个电话。

 

也就在这个时候,程锦云的电脑在没有任何操作的情况下,开始播放下一节视频。

 

明台停下了拨打电话的动作。

 

视频画面一下子像跳回了现代。

异常熟悉的建筑背景和楼梯,瓷砖,房间布局——这是普林斯特的活动试验楼的……机械小组房间。

明台和程锦云屏住了呼吸。

 

然后,最不祥的预感实现了。

 

这个AI,手起刀落,如切菜瓜一般的速度,将机械材料组几个活生生的学生,切成了肉末。

 

程锦云发出了尖叫,明台双手握得指节泛白。

 

杀人凶手,就是这台S级的AI!

明台的手机都快要被他捏成了碎片。

 

但是,怎么可能。

这台AI作为证物,早就被警局的人里里外外调查过不下十几遍了,这些画面,这些数据,怎么可能到现在才被他们发现?!

 

除非。

 

明台觉得一股冷意顺着他的脊背缓缓升腾。

 

除非是这台S级的AI,选择了这个时间,故意播放给他们看的。

 

 

电光火石的刹那,明台转身猛地一推程锦云。

同一时间,机械臂转换而成的刀片,在程锦云方才坐的地方当头劈下。

 

明台猛地转头,那个早被拆卸得七零八落的AI,正歪着的脑袋,用那颗摄像头质地的眼瞳看着他。那已经剥落的,只剩下机械碎片的嘴唇,配合着AI诡异的动作,朝明台笑了一下。

 

“跑——!!!!”

尽管吓得脚软,明台的意识却清醒得不行。

他猛地一跃而起,避过AI的下一次攻击。

男孩弯腰一把搀起程锦云,在肾上激素的作用下,用一种自己都不可思议的速度,拉开房门冲了出去。


【诚台】The truth 14(现代AU,人工智能)

评论 ( 46 )
热度 ( 27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鸵鸟的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