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台】The truth 14(现代AU,人工智能)

【诚台】The truth 13(现代AU,人工智能)


未来平行AU,明诚(人工AI)X明台

人物大写OOC,阿诚哥黑化有,HE


晚上十一点多的宿舍楼,走道空无一人。

 

明台拉着程锦云一路狂奔,S级的AI跟着他们冲出了房间,它的腿先前被明台卸了一只钢条,此刻确实跑不快,踉踉跄跄地跟在二人身后。发出吭吭铛铛的声响。

明台深知S级AI对电子系统的操控能力,完全没有试图去搭乘电梯,而是拉着已经吓傻了的程锦云,直接冲向安全楼梯。

 

“大晚上的,吵什么呢?”

有人拉开了房门。

 

“关门!!!!!”明台在走道尽头大声吼道:“全锁上门!!!!别出来!!!!!!!”

 

这栋楼里的全都是普林斯特的留校生和导师,智商奇高。再加上这两天市区里凶杀案出了好几起,走廊上又全是乒乒乓乓的怪声,反应快的人立刻就知道坏事了。

 

明台知道报警是不需要他了,他要做的,就是拼了命地跑。程锦云在最初的惊吓后,也表现出了过硬的心理素质,两人先后冲下安全阶梯,只可惜,最后一扇安全门竟然上了锁。

 

“妈的。”

明台爆了一句粗口,他听得见那个叫做六号的AI正在下楼,零件撞击在地面发出的声响,就像死神催命的铃声。材料小组那群人的死相在明台脑海里过了一遍又一遍,他的手心全是汗。

 

“让开。”他对程锦云说。

女孩躲到一边,明台抬手用肘部砸碎了消防栓的玻璃,夺下安全逃生用的斧头。而AI的脚步声已经传到他们所在的楼层了。

 

“你快点!!”程锦云几乎在尖叫了。

 

明台没用过斧子,刚开始两下没劈准,第三下才正中门锁。门锁也是钢制结构,和斧子猛地一相撞,震得明台双臂发麻,虎口都裂了。小少爷咬紧牙关,又是狠狠砸了四五下,门闩断开来。明台正打算转头,却觉得耳边虎虎生风,一侧脸,AI的钢臂划过他的脸颊,撞在还没完全打开的门上,门被砸碎了一个洞。

 

“躲开!!”

程锦云的叫声传来,明台反应极快地蹲下身子。同一刹,程锦云打开灭火器,粉尘混着水雾扑头盖脸地冲向AI。AI收手去挡,女孩猛地将沉重的灭火器砸在它身上。如果是正常人,早被这重量摔砸在地了,可AI竟然纹丝不动。

 

明台一把拉过程锦云,两个人蹿过AI身边,以极快的速度冲出了楼梯间。

 

“你为什么不卸掉它的两条腿!”程锦云边狂奔边尖叫。

 

“也不知道是谁给它充的电!!”明台大声吼了回去。

 

“它追上来了——!!”程锦云惊呼。

宿舍楼前是个广场,在空旷的环境下,AI显然手脚更为灵活。

明台也朝后瞄了一眼,那AI的头还没完全装回脖子上,此刻,它的脑袋像个铅球一般,用几根电线悬挂在脖颈上,随着它的奔跑动作来回晃悠,无比诡异。

路边还有刚下晚自习的学生,被这画面吓傻了,尖叫声此起彼伏。

 

“都快跑!!!!”明台朝路边的学生大叫。

 

他不知道这个AI是有目的地针对他们,还是会进行无差别攻击。好在学生反应都快,看情况不对,立刻四散逃命了。而这个AI还是紧紧跟在明台和程锦云身后,距离还越缩越短。

 

就在明台脑中一片空白的时刻,前方忽然冲来了四个身穿制服的学校保安。大概是有人报了警,警察通知了安保系统先来应付眼前的荒诞局面。

几个保安牵着C级电子狗,狼犬大小的身形,叫声和外形都非常逼真。进入攻击状态的它们,眼睛开始泛起红光。

 

明台放慢了逃生的脚步,想让自己缓一口气。

保安和那几只电子狗呈包围状态环绕住了S级AI,电子狗发出了颇具威胁性的低吠。几个保安似乎也认为自己人多势众,开始喊话试图发布命令,让S级AI停下脚步。

 

S级AI为了保证安全度和办事效率,一般只会认定一名主人,并且对主人的命令绝对服从。但同样的,它们的设定里也会适当听从一些外界的安全性指令,比如:“停下脚步”、“停止攻击”或“进入休眠”,这是人类为自我保护而设定的安全机制。

 

那个叫做六号的S级AI果然开始放慢了速度。

众人都松了一口气,甚至有两个保安还往前走了几步。

 

明台却觉得有些不对劲。

不是这样的。

 

明台一个激灵,往回冲了几步大声吼:

“别靠近它!!关闭电子狗的电源——!!!”

 

这个六号,不是因为听从命令而停止了攻击,它慢下速度,是为了花时间操纵C级的电子狗!

 

就像为了证明明台的想法那般,几只电子狗突然调转了方向,像为了保护六号AI那样,环绕在它的体侧。它们非常逼真地缓缓呼吸,露出了獠牙。

 

“跑啊!!!”

 

明台的声音提醒了几个保安,终于有人也发现事态不对,转身要跑。

一只电子狗腾空而起,踩住了那个打算逃离的保安,一口咬碎了他的后脑勺。

 

是的,咬碎了脑壳。

 

血液喷溅而起,明台突然耳鸣得厉害。具有杀伤力的AI,从一个升级成了五个。校园变成了修罗场,几个保安瞬间就被撕扯成了碎块。

 

跑不过的。明台知道。

那个六号的AI因为机体不完整,还能和它拼一拼速度。但那几只电子狗,绝对是跑不过的。

 

明台和程锦云正打算原地等死,却远远响起了警笛声。

 

“坚持一下!”

明台悄声告诉程锦云。

在人们四下奔逃的过程中,明台和程锦云两人蹲进宿舍楼前广场外侧的喷水池中,用四周高大的大理石雕塑挡住自己的身影。他们手握着手,彼此的掌心全是冷汗黏湿。

 

警察的到来却是更大的灾难。

没人对面前这一情况有做心理准备,现在全场除了明台和程锦云,可能没有第三个活人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在一辆警车高高飞起,砸毁喷泉一角的时候,明台和程锦云爬出了喷泉。

 

现场一片狼藉,血和碎肢到处都是,学校上空盘旋着前来支援的三架直旋机,正在朝几只疯狂咬杀人的电子狗开枪。有两只电子狗已被彻底打成了粉末,但还有两只在做垂死挣扎。而那个S级AI六号,却已不知去向。

 

“幸存者,幸存者!”

有架直旋机发现了明台和程锦云。它们互相掩护着,给这对孩子降下光感阶梯。待两人爬上阶梯,飞机开始上升。

然而,最后一条电子狗狂扑而上,一口咬住了程锦云的裙摆。

 

程锦云大声尖叫,整个人被沉重的机械狗拉得往外坠去。明台一手紧紧拉住程锦云,另一脚猛踹电子狗的鼻尖。明台看着那双红色眼睛,只觉得心中有什么负面的东西快要喷薄而出,将他彻底吞噬了。

 

好在电子狗过于沉重,程锦云的衣服质量也就那样,在光感阶梯上升到一定高度时,裙子被撕裂,狗从高空中直直摔落。

 

 

明台和程锦云通宵没睡。原本作为证物的S级AI被他们私下带走,还闯下这么大的祸,明台觉得自己麻烦肯定大了,不判刑也得退学。然而,一个晚上各路警察匆匆忙忙在他们面前走来穿去,偶尔坐下来问一点讯息,然后又像接到什么消息一般火急火燎地走了,弄得明台一头雾水。

 

第二天上午,一名警官过来告诉他们可以离开了。

 

“现在市区已经发布了一级警戒。”

他说。通宵没睡的脸看起来非常疲惫:

“昨晚和噩梦一样,全市的S级AI有一半都开始作乱了。”

 

明台震惊了:“一半以上的AI?”

 

“现在在向议会申请支援,”警官继续解释:“你们回家收拾收拾,到离家最近的紧急集合地点去避难。目前情况还在掌控中,戒严的道路都是安全的,你们不要乱跑,抓紧时间。”

 

一直到上了街,明台和程锦云才明白所谓的“AI作乱”是怎样的一番景象。经过昨晚,中央街区的建筑物被烧得焦黑,路边随处可见翻倒的汽车,废弃的杂物,一滩滩已变得浊黑的血迹。街道上空无一人。

 

明台突然非常担心明诚,作为S级AI的阿诚哥,现在在哪儿?

以明诚的性格,在得知明台的消息后,肯定会去警局接他的,然而明台昨晚并没有看到明诚。

难道它已经作为嫌疑人被人类控制了吗?

 

想到这儿,明台突然着急了起来。他和程锦云约定了四个小时后在离中心街区最近的教堂碰头,然后急忙忙地往家赶。

 

手机还有电,但是明公馆的电话怎么打也无人接听。明台越来越害怕。

 

到家那一刻,小少爷颤巍巍地推开明公馆的大门。

 

一切如常,没有被人入侵的迹象。干净的地毯,上过蜡的真皮沙发,楼梯扶手干净得可以倒映出人的身影。油画安静地镶在墙壁上,发霉的壁纸也被精心地进行了裁剪,桌上甚至还有一盆洗好了的葡萄。

 

但是没有人。

 

没有骑云,没有锦瑟,没有明诚。

 

明台深深呼吸。

 

所有人都不见了。


【诚台】The truth 15(现代AU,人工智能)

评论 ( 52 )
热度 ( 287 )

© 鸵鸟的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