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台】The truth 25 (现代AU,人工智能)

【诚台】The truth 24 (现代AU,人工智能)


未来平行AU,明诚(人工AI)X明台

人物大写OOC,阿诚哥黑化有,HE


明台以为自己会昏过去,但是他没有。

 

他的神经出奇地坚挺顽固,虽然意识中有一刻的完全空白,但是可能只过了短短的一两分钟,明台就缓过了气——他不能像个娘们一样就这么倒下去。两个S级AI上来扣住了他的肩膀,一人从他手里强制抽走了钢线,另一人像拎小鸡般将他提着衣服后领拖起身,明台被带离了这间他坚守了许久的阵地。

他不知道梁仲春那边发生了什么,在他缓过气来前通讯设备就被AI拿走了。他满心的愤懑都化作一股力量,他的肾上激素,或者别的什么能促使他清醒的东西,还在不断刺激着他的神经。

他被押进了飞船的货仓,像个破麻袋一样被AI摔进了角落里。僵硬和酸痛从四肢百骸蔓延到神经末梢,每一个细胞都在大声哀嚎着抗议。但明台没有顾及它们,他尽可能使自己放松地躺好——王天风没有杀他,但这不代表那个疯狂的AI在利用完他以后还会放他生路。

他恨自己之前那几秒钟的空白,程锦云、梁仲春和汪曼春那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们是遇难了,还是得救了?

 

明台有种彻底的无力感,AI有了前车之鉴,上飞船之前他就被彻底搜了身,手头已经没有任何能够自残的武器了。

而他又不是白痴,如果继续进行无谓的反抗,王天风可能会选择割下他的脑袋和手指——反正开启书房只要求虹膜和指纹,他是死是活对AI来说根本就无所谓。

 

这场对峙力量太过于悬殊,至此,明台功亏一篑,全线落败。

 

再次面对明公馆的时候,这栋宅邸对他来说竟然有些陌生。后院里定期修建的草坪,经过半个多月杂草就冒得高低不平。没有路灯,空气中有浓厚的血腥气息,不过短短十来天没有人居住,这栋屋子就多了一股破败的气息,仿佛它也知道它的主人正在遭受磨难。

 

明台被驱赶着下了飞船。

 

王天风和明诚站在公馆前,他们衣冠楚楚,看上去颇有几分风度,和狼狈的明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但相比明诚的冷漠,王天风眼里的疯狂却没有完全褪去。它似乎正在与人通信,眉头紧皱,嘴里叙叙叨念着明台听不见的词句。

而后它挂断了通讯,转身和明诚交谈。

 

明台突然有些奇怪——这群AI看上去,好像有些紧张。

他并没听见王天风和明诚的交流,但因为从小就缺乏安全感,他对气氛的转变非常敏感。就算是AI,也是有情绪气场的。不过短短几十分钟的时间,王天风似乎就一扫先前那股胜券在握的闲适,它似乎还没和明诚说上几句话,又接了新一轮的通讯。

 

明诚则自顾自上前,打开了明公馆的大门。

 

明台心里一痛。

明诚开门的背影,他看了无数次。超市采购也好,度假归来也好。明诚都是最先进屋的那一个,他会打开灯,启动明宅的自动化系统——暖气,湿度剂,热水器。然后明公馆就会一扫冷清,开始变得像一个家。

 

而这一切竟然都是假象。

从他在商场初遇明诚的那一刻开始,这个AI就是怀抱目的来到明家的。这十几年的相互陪伴,不过是一场复仇计划。他的阿诚哥,自始至终都只是编号89757吗。

它在杀了父亲之后,会对明楼和明镜下手吗?会对他下手吗?

 

此时的明诚刚好转过身来。

明台看到这个从再次见面以来就一直面无表情的AI停住了脚步。它盯着明台,眼中有一丝错愕。

 

明台愣了愣,突然惊觉自己竟然哭了。

他已经太久没哭过了,甚至都忘记了眼泪涌出的感觉。以至于当两道泪痕在夜风中泛凉,他才察觉出自己有多狼狈。

男孩猛低下头,死命用袖口擦眼睛。

 

王天风在街道的那头继续通话,一群新型号的S级AI停留在明台身后的草地上。

还好,明台心想。

还好只有明诚看到。反正他的窘态,明诚司空见惯。

 

当他确认眼泪不会再流出的时候,男孩再次抬起了头。

他发觉明诚还在看着他,不知是不是错觉,阿诚哥的目光里第一次带上了些温度。

 

还没等明台开口,王天风已经挂了电话,大步走进了明公馆。

身后AI跟随王天风开始动作,明台被推了一个踉跄,跌跌撞撞地被这群机器人押送回自己家中。

 

 

系统识别指纹和虹膜。机械系统音确认了明台的身份,开启了书房大门。

明台有点绝望地想——如果他老爹真的够聪明,这个地方应该要安装紧急启动的防盗机制,比如他一个打滚躲进里面,然后大门关起,把这堆AI挡在门外。


明台被推到了一旁,先是王天风和明诚进入了书房,然后五个披着白大褂的研究人员鱼贯而入。它们开启了系统巡查的机制,两道扫描光线从瞳孔中发出,一人负责一个区域,在偌大的书房里来回筛查着它们所要的信息。

 

王天风一脸阴郁,似乎随时会把人撕成碎片。明台有些好奇是谁让它从先前的不可一世变成了现在这副模样。

 

“不顺利?”

明台听见明诚开了口。

 

“不好对付。”王天风道。

 

“那就把大部队放出来。”

明诚拉开椅子坐下,它看上去要比王天风轻松些。不知这两个机器人是不是故意的,还是他们确认明台作不了妖了,对话并没有避开他。

 

“现在就放?”王天风看上去有些迟疑。

 

“那你想等到什么时候?”明诚的眼里多了丝讽刺:

“明楼回到地球?”

 

 

明台震惊了。

 

AI的对话中,为什么会涉及到明楼?

难道说,眼下让王天风“不好对付”的局面,是由他大哥一手操纵的?

G星系的开发中,明氏集团确实有自己的雇佣兵团,他大哥也参与了国际政治的协调管理。但是,短短半个月的时间,明楼没可能从G星系赶回地球。

 

外面现在到底发生了什么?

 

王天风似乎觉得明诚的话是有道理的。它迈起步子在书房里走了两个来回,看上去非常焦躁。

 

“你只有在人类外援到达之前完全控制地球,才有和其他两个星系谈交易的资本。”

明诚翻阅手中的纸质材料:

“否则他们里应外合,我们就腹背受敌了。”

 

王天风发出了一声咆哮,明台觉得下一秒它可能就会把明诚撕成碎片。

但是它没有,话音未落,王天风就在自己手臂倒映出的隐形键盘上输入了一连串的字符。然后它跌坐进另一把皮椅中,看上去有些筋疲力尽。

 

“还没找到吗?”它问那些研究人员。

 

“没有。”一个白大褂的机器人回应了它:“我们搜索过的区域,都有系统检索过的痕迹。我们现在做的几乎是无用功。这些数据……”

 

“继续找!!!”王天风怒吼。

那个研究人员的回话再次刺激到了这个AI,它站起身子,在书房里来回踱步:

“明楼,明镜……明家!!明锐东,吃里扒外的,明锐东!”

 

明台瑟缩了一把,他觉得王天风好像是真的疯了。

似乎为了证明他是对的,王天风突然停下了脚步,眼神直勾勾地看着明台。

 

“杀了他。”这疯子的眼神里闪着诡异的光:

“别让明楼和明镜太嚣张,把他们弟弟的脑袋砍下来,挂在明公馆的门口!传给他们看!”

 

卧槽。

明台心里狠狠啐了一口。

 

但是王天风看上去不是开玩笑的,它站起身子走向明台。看着是要亲自动手。

明台拔腿就要往外冲,却被门口的AI一把拦了下来,将他猛地推回了书房。

 

眼前场景有点像电影中的慢镜头。

小少爷心中一片绝望,这回是真的在劫难逃了。

 



有人接住了他。

 

熟悉的怀抱和温度,明台不用转身都知道是谁。

 

骨气告诉他,这时候就应该站直起身子然后给王天风狠狠来一拳。告诉他要杀要剐随便来。

但他有些贪恋这个怀抱。

 

明诚将他护到了身后。

 

两个AI在书房里遥遥对峙,而门口的机器人群体似乎也迟疑了,它们看上去似乎不知道要接受谁的指令。

房间里是死一样的静默。

 

“是你拿走了。”

 

王天风的眼神突然平静了下来,他再次开口,浓重的杀意几乎是扑面而来:

 

“你一开始就把那东西拿走了是不是!!!你拖了这么久的时间——!!背叛者!!!!!”

 

“骑云!”

 

根本没有回应王天风,在明诚话音刚落,并不在押送队伍中的骑云突然从书房门口蹿了进来,一把拦住了朝他们扑来的AI。

明诚和明台颇具默契,同一时间就往外冲去。明台才奔出明公馆大门,就见一架小型飞碟已经无声地停留在草地上,落下了升降梯。

 

明诚两步登上梯子,转身要来拉明台。

 

男孩却在此刻迟疑了。

他知道骑云坚持不了太久,现在是唯一的逃生机会。可是在听了那么多所谓真相后,王天风已经成功间离了他和明诚。

 

“我没有杀你父亲。”

明诚道,语气里几乎有些恳求的意味了。

 

明台抬起头,把手交给了哥哥。


【诚台】The truth 26 (现代AU,人工智能)

评论 ( 58 )
热度 ( 3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鸵鸟的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