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台】烽烟何日靖(八一)ABO

【诚台】烽烟何日靖(八十)ABO

我这个假期一定要完结它……一定要QwQ


在omega集中营事件发生以后,明台就关掉了面粉厂。随着战线的不断西移,内地的军火和医药更是紧缺。明台不但要应付中统的要求,还得想办法为组织疏通物流线。

家里少了大姐和阿香,终归是少了些生活的气息。再加上每年明公馆的定期修葺因为战争的原因搁置了下来,这栋百年老屋终归是透漏出了一丝颓败。

在没有任务的日子里,明台就教明满读书。男孩先前在学校里已学会了最基本的听读写,明台就带他读历史、读天文物理,读时事政治。他把报纸和杂志装订成册,每天吃过晚饭,明满就和他一起在书房里,一人工作一人读书。正是因为这样,明满打碎了杯盖的声音才生生把明台吓了一跳:

“这是怎么了?”

明台看到明满面色铁青,手里紧紧攥着前些天明台为他整理好的报纸。似是要透过报纸上的灰白图片看清楚他想要的画面。

“报纸上写什么了?”

明台伸手把那份报纸拉到自己面前,只见报纸印的是日军这段时间以来的清乡行动。明台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报纸上写的,有你的家乡?”

明满缓缓地点点头。

 

距离明台捡回明满已经过了近三年时间,明满也从十二岁不到的毛头小子长成了青少年的模样。因为被日本人打了分化针,他提前分化成了一个不算严格意义上的alpha,致使他的外表看上去比他的实际年龄还要来得更大些,个子也已经快要超过明台了。

三年前的明满只是一个山村的野小子,明台从日本军队的劳工营里把他给救了出来。那时的男孩不识字,不认路,脾气有些暴躁,对陌生人警惕得不行。但三年来,在明台和明楼的引导下,他已经稳重了许多,也很可靠。

三年前明台曾经试图帮他寻找过他的家乡,但那时候的明满年纪小,话都说的不是很清楚,再加上明台也忙,这件事就搁置了下来,而今天,明满似乎终于知道了他的家在哪儿。

 

“我刚开始也没有注意到。”明满轻声道:“但这口井。”

他指了指报纸上的照片:

“小时候阿娘经常带着我和阿妹在这井边上玩。”

 

明台沉吟片刻,开口安慰道:“这只是汪伪政府的清乡行动,就是建个堡垒修修电网,再进行一下中日友好的宣传,不会对老百姓下狠手的,你要是担心,就找个时间回去……”

 

“不是这样的!”明满打断了明台的话。男孩的脸色更差了:

“我们潘桥村,是‘性征村’啊!”

 

明台愣住了。

 

“‘性征村’是真实存在的!”明满扶着额头:

“但潘桥村明面上并没有体现出来,因为很多有alpha和omega只是潜在的信息属性,到了年纪并不会真地分化成这两个性征。但是,日本人手上有催化激素啊。他们一定是发现了潘桥村分化的概率比其他村落来得高,对潘桥村来说,清乡就是等同于再一次提前催化村民啊!”

 

明台只在书本中接触过“性征村落”这个词,除此之外,还有性征城和性征氏族。

顾名思义,因为基因或者其他什么还无法解释的原因,被称作“性征村”或者“性征氏族”的地域,总能比别的地方多产出alpha和omega。根据记载,历史上最出名的性征村落曾出现于一战前的德国,全村589名成年男女中,就有282个alpha和72个omega。

对于国家和政府来说,这种村落是巨大的宝藏。

 

“对不起了先生,我今天晚上就要离开。”

明满一把推开椅子,站起了身:“放心,就算我被抓住了,也绝不会连累你们的。”

 

“问题不是这个…”明台也跟着站起了身子:

“现在是戒严时间,没有通行证根本都出不了城区。而且你去做什么?你空着手去送死吗?”

 

明台伸手要拦,但身为alpha的明满气力大得不行,一下就扳开了明台拉着他的手:

“你不懂!报纸已经是一天前的了,我一直拼命地读书写字就是为了要找我家乡,就算是死我也要去——!”

 

这话似乎触到了明台某根神经,omega两步上前,单手掐住明满的后颈,一记后摔将人狠狠地压制在地上:

“我当初救你就是为了让你回去送死吗?!”

 

明满在他手下咬死了牙关挣扎,却被压制得动弹不得。他怒视明台,脸涨得通红,额上迸出了青筋,像只受伤的小兽一样气喘吁吁。

这样过了五六分钟,男孩终于停下了挣扎,整个客厅没有开灯,暗得可怕。

当明台犹豫自己下手是不是太重了,还得这样持续多久的时候,他听见了明满的哭声。

 

三年多来,不管出了什么事,明台都没有看过明满哭。

 

“我要回去救我阿妹……她今年也十一岁了啊……”


【诚台】烽烟何日靖(八二)ABO

评论 ( 59 )
热度 ( 207 )

© 鸵鸟的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