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台】The truth 20 (现代AU,人工智能)

【诚台】The truth 19 (现代AU,人工智能)


未来平行AU,明诚(人工AI)X明台

人物大写OOC,阿诚哥黑化有,HE



明台与程锦云面面相觑,两人几乎只犹豫了一秒钟。明台猛地钻进逃生舱四下翻找,终于让他摸出一只应急箱,里头配着一把电击枪。明台把电击枪丢给了程锦云,两人就顺着敞开的厂房门奔了出去,任凭梁仲春和莫翰在后头大喊他们的名字。

厂房外就是飞船发射地,地势平坦辽阔,绿化到位,各种设备保养得当,几乎是一览无余。所以,明台非常轻易地就发现了那个已经摔倒在地的女子。

向来精致盘束的头发早已散落,女孩脸上有明显的血迹和污痕。衣裳划破了好几处。

确实是汪曼春——此刻的她看上去非常狼狈,而且危在旦夕。

 

在她身后追着的,是一群犬型机器人。它们从喉间发出了非常逼真的低鸣声,一步一步朝着摔倒在地的汪曼春靠近。汪曼春似乎已经吓傻了,她全身抖如糠筛,黑色的小西服皱巴巴地裹在身上,两脚都没有穿鞋,她蹭着地面往后挪,双眼含泪。

 

“嘿——!!”

明台发出了一声招呼,顿时吸引了机械狗的注意力。汪曼春也猛地转向他,在看清明台的那瞬间,女孩的神情就像找到了救命稻草。

 

“明台!”

女孩哭泣着,明台从没发现她这么脆弱,几乎有些歇斯底里了:“救救我——”

 

明台恨自己手中没枪。电击枪的射程是六米,他和程锦云此刻都离汪曼春太远了。

 

“看这边!你们这群狗杂种——!”

明台只能选择最愚蠢的方式朝那群机械狗叫嚣,希望能吸引它们的注意。

 

男孩如愿以偿。

 

机械狗似乎非常不喜欢这样的挑衅,它们先前没有直接撕碎汪曼春,似乎就是在玩捕杀猎物的游戏。现在对它们而言,猎物变多了。程锦云反应非常快,在机械狗转头向他们扑来的那刻就瞄准开枪。蓝色的网状光束砸在机械狗的脑门上,竟还真的拖延了它们的脚步。

 

“跑啊!”

明台叫道,无论是对汪曼春,还是对程锦云。

 

电击枪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其他的机械狗发出了怒吼,猎物的反抗一旦奏效,猎杀就失去了乐趣。

它们开始全速奔跑,直直扑向距离较近,手上没有任何武器的明台。

 

要死了!

 

明台的脑中一片空白。

他一向自信自持,觉得自己够机敏,也有好运气,所以对待困难从来沉着而冷静。但这次,面对机械狗长开的铁嘴,金属獠牙闪闪发亮。明台觉得可能逃不开这一劫了。

 

又是一道网状蓝光,击中了就快咬住明台的那只机械狗。光线直直贯进了张开的狗嘴,把整只机械狗都掀飞了出去。

 

明台回头,看到的竟然是梁仲春!

那一直胆小怕事的男子也追了出来,手头拿着一只不知从哪儿摸来的电击枪,此刻虽然开了枪,却是一脸的不知所措。他双脚打颤,愣了半晌,突然发怒了:

“还在干什么?!还不快跑?!”

 

程锦云和明台立刻反应过来,几人匆忙撤退。梁仲春和程锦云放枪做掩护,明台干脆把已经四肢无力的汪曼春给背了起来。四个人跌跌撞撞地奔向厂房。

 

然而,他们越接近厂房,引擎启动的声音就越明显。

 

不会吧。

明台心中突然激起一股难以言喻的愤怒。

 

莫翰!!!

 

就在四个人刚刚到达厂房门口的同时,启动的逃生舱擦过他们的头顶,迅速飞离了基地。超越音速的飞行模式,带起的尘土把四人呛得连连咳嗽。

可明台没时间咳嗽。

 

莫翰,驾驶着他们唯一的逃生希望,自己跑路了。

 

“畜生!!!”

梁仲春破口大骂,程锦云脸色苍白。

明台转身看着已经消失成一个浅蓝色小点的逃生舱,初始的愤怒之后,只剩下满心的倦怠。逃生舱的消失,似乎敲响了在场四人的丧钟。机械狗的喘息近在咫尺,已经对他们四人形成了包围之势。

明台闭上了眼睛。

 

一声巨响。

 

这响声很遥远,并不是机械狗向他们发起的攻击。明台听见程锦云倒吸了一口冷气。

男孩睁眼,看到刚刚由莫翰驾驶飞离基地的逃生舱,在天际炸出了一片火花。黑色销烟在夕阳下弥散开去。明台深吸一口气,周围的机械狗却迟迟没有动作。它们逼真地流着唾液,双眼泛红,但却并没对他们采取致命袭击。

 

“居然敢用人类的逃生舱,能自动搜索到母舰的东西,人类怎么可能把它留下嘛。”

突然,娇俏的女声响起。声线清雅,还带着点调皮劲儿:

“人类对AI的防心,总能把他们自己人送上死路。看看,那几个被留下来的家伙,反而逃过了一劫哟。”

 

明台僵硬了。

 

夕阳下,两个人影正朝他们所在的厂房走来。一男一女,身着上纪元的人类服装,看上去像两个有自主意识的S级AI。

男人身材魁梧,面无表情,异常沉默。而女子扎着俩团子头,一路上叽叽喳喳:

“让我看看,为什么咱们的狗狗没立刻把这几个幸存者撕成碎——”

 

然后女孩也住了口。

她一脸震惊地看着厂房门口的四个人,先前不可一世的娇俏表情突然收敛了许多。

 

“明……明台台?”

 

明台此刻脸上血色尽失,手脚冰冷。他看着面前这极度仿真的一对男女:

 

“锦瑟?骑云?”



【诚台】The truth 21 (现代AU,人工智能)

评论 ( 59 )
热度 ( 27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鸵鸟的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