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作瓶颈和衍生念头的碎碎念

( °◅° )每次脑袋瓜里的场景和写出来的玩意儿就不是一个东西。


文笔定型,三观定型,又不爱推敲修改,很张力的情节就没办法推进。

回头看一眼2011年坑了的Drarry远离此间,虽然文笔幼稚,狗血又做作(恋爱脑没救了╰(◉ᾥ◉)╯)。但一些情节和伏笔的大胆创设,现在反而做不到了。


有时候想静下心来写些短篇,但因为前坑不填,又会生出点不务正业的愧疚感。

开个小号浪吧,老福特又有莫名其妙的审核机制,同一篇文大号发没问题,小号就会被屏蔽,excuse me?


工作也忙,肯定没有学生时代的闲暇。缓下劲的时候一昧地写,那就纯粹是赶进度。

想学些风格套路,深刻一下思想和内涵,书拿起来五分钟就开始玩手机。

真是一个残废的成年人╮(╯▽╰)╭


而现在网络环境也和早年不同了,戾气太重。

早年各种文圈肆意风流的大家,放在今天估计天天要被挂。

为爱发电不行,电得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大环境如此,难言好坏,但创作自由一定是少了的。


不能否认的是,码字于我这种究极懒癌来说竟算不上负担。写作的快乐大多来源于读者的反馈(拜谢小可爱们!),但写作本身与我而言更像一种修行,是我逐渐与世界妥协并维持着自我认同的方式。


想写的东西太多了,年轻不懂事(?)时欠下的债也不少,虽然自己的文笔看多了挺腻歪的,但还是会努力往下走。


感谢一直以来对本废材不离不弃的小伙伴们,啾咪~♡




写于2020.2.19,手指伸出被子就会被冻掉的夜晚

评论 ( 16 )
热度 ( 19 )

© 鸵鸟的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