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rry】他比晚风温柔3

【Drarry】他比晚风温柔2


3.

哈利盯着面前的盘子发呆。

盘子里中规中矩地躺着两块培根和一个煎鸡蛋,烤熟的面包片裹夹着生菜、开始融化的芝士和牛肉饼,一杯在哈利看起来过于巨大的南瓜汁里加了些冰块。

“我没在里面加牛奶了!”

莉莉看哈利一直盯着杯子,举起手强调:

“我知道你不喜欢牛奶,好吗?没加了,纯南瓜汁。”

哈利有些茫然,他又抬起头看了看餐桌——他和西里斯坐在同一侧,而他的父母坐在他的对面。

西里斯在被詹姆拖开以后再次幻化为人型,他看上去还是很英俊,而且比哈利那个世界的他要年轻得多——再也不是一副胡子拉碴,历经风霜的模样了。

哈利再次低下头,把煎蛋往嘴里塞——味道很好,比佩妮姨妈做得好吃多了。

 

“你把他弄傻了。”

詹姆看着一言不发拼命吃饭的儿子:

“他竟然没有抱怨就开始吃饭了。西里斯,我让你别动他的头。”

“他一般都能避开的。”

西里斯毫不以为意,他伸出手,在哈利的脑袋上又薅了一把:

“是不是,小子?你有出色的反应神经。”

哈利根本没料到这一下,被西里斯薅了个正着,一脸栽进了盘子里。

莉莉一声惊呼,用魔杖抽了客厅茶几上的纸巾,轻轻柔柔地落在哈利的脸上,哈利拿它擦掉了脸上的酱汁,咕哝地道了声谢。

而这一声谢谢让在场的三个人面面相觑。

 

“你们是不是趁我不在虐待他了。”

西里斯突然说道:

“你们做父母的在这个暑假里干了什么?!把我的教子还给我。”

 

“他从今天早上起来就愣怔怔的,还因为一条蠢狗撞到了头。”

詹姆说:

“嘿,儿子。”

哈利还在擦脸,他有些茫然地抬起头,对这个称呼很是陌生。

 

“你听到你妈妈说的了,”

詹姆的面色很严肃:

“虽然我让月亮脸带上了泰迪一起来(毕竟我们所有人每年都会因为你的生日派对聚集在一起),而且我们今年还要去看魁地奇世界杯。但是,你今年暑假必须好好完成你的作业。我不想再被麦格猫头鹰了,好吗?”

 

“麦格教授。”

莉莉出言纠正,她优雅地拿起餐巾擦了擦嘴。

 

“对,麦格教授。”

詹姆继续道:

“我读书的时候她就已经看我不顺眼了,但我也没让你的爷爷奶奶一年收到三十封投诉信。”

 

哈利被南瓜汁狠狠呛了一口,一年三十封投诉信?

 

“别听你爸爸说的,他总是喜欢夸大你的错误。”

西里斯拍了拍哈利的肩膀:

“当父亲的总有这个臭毛病,是不是?自以为是。我算过你去年的投诉信了,只有27封。”

 

谢谢,这并没有让情况变得更好。

哈利放下了南瓜汁。

 

“但是你爸爸说得对,哈利。我和你爸在学校读书的时候,虽然经常闯祸,但是成绩不差。否则你爸在七年级的时候也不能当上学生会主席,现在还在魔法部工作——况且他先前还有那么多处分。”

西里斯拍了拍他的肩膀:

“如果你能在生日前完成你的暑假作业,我会为你准备一份非常棒的生日礼物,毕竟我们的男孩14岁了。”

 

“不,西里斯,你没有。”

莉莉突然插嘴道。

 

“我有,莉莉,而且你无法阻止一个教父履行他的职责。”

 

“那太贵重了,你和詹姆要把他惯坏了!”

莉莉反对道:

“而且那不适合在学校里使用!”

 

“隐形衣和活点地图也不适合在学校里使用,但是哈利值得。”

西里斯转过身,狠狠的拥抱了一下哈利:

“好久不见了,哈利。我很想你。”

 

哈利眼眶发烫,他反手抱住了这个九年未见的教父。那个至情至性,一生肆意的男人。

他与家庭决裂,在被捕时放声大笑,受尽一切困苦磨难后逃出了阿兹卡班,只为了保护哈利,试图给他一个真正的家:

“我也很想你。”

哈利哽咽道:

“很高兴能再次见到你。”

 

门铃被按响了,一只通体金黄的翠蜂鸟从墙壁上的挂钟里飞出来,发出尖锐的鸣叫。

“他们真准时。”

莉莉笑道,而詹姆站起身去开门。

 

哈利僵在原地,看着莱姆斯·卢平、唐克斯和一个几乎和他现在差不多年纪的泰迪走进门。

詹姆给了卢平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莉莉也走了过去,接过唐克斯带来的一个巨大的饼干盒,

 

这不对劲。

哈利对自己说——唐克斯小卢平十几岁,泰迪不可能和他一样大,他在他的真实世界里都没这么大,哈利还是这个男孩的教父。

但现在看上去唐克斯和莉莉似乎差不多年纪。


为什么?

哈利突然意识到——如果这个世界没有伏地魔——那可能很多人的命运都发生了改变。

 

“哈利!快,我有东西给你看。”

泰迪双眼放光,他一把捞过哈利的肩膀,拉着他朝哈利的房间里冲。

 

“今天不许打魁地奇!”

唐克斯在他们身后叫道:

“一会儿我还要检查你们的作业!”

 

哈利还没有好好地打量过他的房间,但是他确实会这么布置——如果他在学生时代有一个自己的房间。

金色和红色是他房间的主色调,和格兰芬多的颜色一致。他有一整面的墙壁挂满了看上去像是魁地奇球星的照片和霍格沃茨的魁地奇奖杯。

刚才莉莉才进来帮他拿走了脏衣服,替他收拾了衣柜。所以房间看起来还算整齐——所有的课本和作业被堆放在房间角落,满是灰尘。

而哈利震惊的是,他竟然有一个飞天扫帚收藏柜,里面藏的都是市面上不再售卖的绝版扫帚——包括横扫和彗星,还有早就停产了的银剑号和火爆种。

 

“哇哦……”

哈利眨眨眼。

如果这是一个梦,那也太真实了,连哈利没有考虑到的许多细节都包含了进去。哈利不介意在这个梦境中沉迷久一些,反正他既不想见傲罗指挥部里的那帮白痴,也不想面对一心只想和他离婚的德拉科·马尔福。

 

“很棒,对不对?”

泰迪从他身后探出个脑袋,他其实和哈利并不同龄——他小哈利一届,开学是三年级:

“我知道,你炫耀过很多次了。我也想要光轮2000,但爸爸不同意。他说我比你小,还不能加入院队。”


“开学你就可以了。”

哈利回答他。他坐到了床铺上——铺料非常柔软,而且散发着薰衣草的馨香。

 

“是啊,但是院队选拔非常严格,我确实飞得不够好。”

泰迪眨了眨眼睛,突然从背后的书包里掏出一个布口袋:

“你要的东西我帮你找来了。”

 

哈利看着那个不断扑腾煽动的布袋子,突然有了点不详的预感:

“这是什么?不、等等,别把它放——”

 

哈利说晚了,一只通体宝蓝色的飞虫从布袋子里一窜而出,开始围绕着两人疯狂打转。

 

“比利威格虫!”

泰迪也把自己躲进了窗帘后面:

“但愿你没忘记这件事!你自己订的!你让我来这之前去对角巷的卜嗅杂货店接它!你说只要我把它带过来,你就有办法对付它!”

 

是吗,那他一定是疯了。

比利威格虫有着很长的蛰针,无论是蛰到他或者泰迪,后果都不堪设想。

那根细针会让他们发烧发热,还可能严重过敏。而飞虫开始快成一道光影,几乎要从哈利的眼中消失了。

哈利想抽魔杖,但是他想起来他现在还是未成年,不能在校外使用魔法。于是他掀起了自己的床单,用找球手的速度一下子扑住了不断飞舞的虫。

泰迪发出了一声欢呼。

 

“找个笼子!”

哈利说:

“或者你的布袋,任何容器!”

“我知道在哪儿!”

泰迪·卢平掀起了哈利的床单,从床底下拖出好几个叠在一起的铁笼子,其中有个笼子里装着一大本妖怪书,在被阳光照射到后,就开始疯狂啃咬关着它的牢笼。


“哈利?”

莉莉的声音隔着门传进来:

“你们在干什么?”

“写作业——!”

哈利头也不回地将包着虫的床单往笼子里塞:

“保护神奇生物课!”

“你最好快点。”

泰迪紧张地看着他:

“我保证莉莉姨妈会进来——”

 

而莉莉推门进来的那一刻,哈利和泰迪双双坐在地板上,他们屁股下面压着那个装着妖怪书的笼子。手里还拿着没来得及拍掉灰的课本。

莉莉意味深长地看了儿子一眼,而哈利朝她笑了笑。

 

“你记得我为什么要买这个东西吗?”

哈利看着装着比利威格虫的笼子:

“这不属于允许携带的宠物范畴吧。”


“当然不,但你总是这样。”

泰迪拿起了他的书包:

“谁劝都不听,你和我说你要把这东西带去学校,让他狠狠蛰德拉科·马尔福的鼻子。”

 

哈利沉默了一瞬间:

“谁?”


“德拉科·马尔福,你的死对头。斯莱特林学院的。你们针锋相对好几年了,最严重的那次差点拆掉了霍格沃茨的塔楼。你不会不记得了吧?上学期期末?你拧折了他的胳膊而他打断了你的牙齿,”


“我早上被西里斯扑倒了,”

哈利干巴巴地说:

“撞到了后脑勺。”


很好,瞧瞧他听到了什么,即使在一个那么和平友爱的年代,一个虚幻的梦境中,德拉科·马尔福还是哈利·波特的死对头。

 

“噢。”

泰迪开始从书包里往外面搬书:

“所以你忘记了一些事,没事,兄弟。我都替你记得呢。那现在你要怎么解决作业?天气那么好,我想用用你的飞天扫帚,光轮2000那把。”

 

“我的作业大概还需要五个小时的时间,”

哈利看了看他落了灰的课本:

“保守估计。”

 

泰迪睁大了眼睛。

 

“怎么了?”

哈利闭了闭眼睛,他又说错了什么?

 

“嘿,你是哈利·波特。格兰芬多小王子,波特家族的混世魔王,你从来不写作业!”

泰迪上来拉他:

“拿出你的物品转换器、混淆喷雾,或者自动书写羽毛笔,任何可以帮我们应付作业的东西!然后我们从后花园溜出去,好吗?天气这么好,我可不想写什么作业。”


“泰迪·卢平。”

哈利不自觉拿出了教父的语调:

“拿好你的书,坐到书桌旁去。今天要是不写完作业,你哪里都别想去。”

泰迪震惊地看着他,而哈利捂住了自己的嘴。

 

还好泰迪还不到十三岁,没觉察出面前这个哈利已经换了个魂。

哈利啃着羽毛笔——他很久没写过字了,自从成年以后,他都用着自动羽毛笔。四年级的课程生疏但简单,对于一个已经通过N.E.W.Ts考试并拿了六科优秀的人来说完全不在话下。

 

他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渐渐发现这一切并不像梦境。

或许他在自己的世界已经死去了,所以来到了一个平行的时代?或者扑面而来的白色粉末是一种新型的迷幻魔法,这一切还是幻觉,而他的本体正在圣芒戈里躺着?

 

就他得到的现有信息来看,这个世界的哈利·波特过着幸福美满,家境优渥的生活。

詹姆和西里斯对他的溺爱把他宠成了一个和当年掠夺者无差的混世魔王。

哈利看了看他手边那个装着比利威格虫的笼子,叹了口气,发现了他穿越以来的第一个值得担忧的问题。

 

“你知道的,泰迪,我的记忆出了些问题。”

哈利斟酌着用词:

“所以你可以给我讲讲,我这个人,在格兰芬多有朋友吗?”

 

“朋友?有吧,你们三年级那帮人总是咋咋呼呼地凑作一堆。”

泰迪也咬着羽毛笔,他只写了一行字:

“你和韦斯莱家那对双胞胎相处还不错,虽然在你一年级的时候和他们也干过一架,但是因为你们喜好太相似了,目前能称得上是和平相处。”


“双胞胎……”

哈利了然,是弗雷德和乔治,想到还能见到弗雷德,他也有点心情激动:

“那他们家的小儿子呢?就是最小的那个,罗恩·韦斯莱?”


泰迪摸了摸下巴:

“你竟然能记得起他的名字,这是我没想到的。他在一年级被你欺负惨了以后就一直有点怕你,但后来你经常因为斯内普给格兰芬多扣分而和他吵架,那个罗恩·韦斯莱又有些崇拜你了。还有一个叫纳威·隆巴顿的,你在斯莱特林找他麻烦的时候出面帮了他一把,后来他俩就经常跟在你身后。虽然你从来不叫他们的名字,还一直骂他们蠢蛋。”

 

哦不。

哈利深深吸了口气。

 

“那还有一个女孩,棕色头发的,赫敏·格兰杰。”

哈利迟疑了片刻:

“格兰芬多有这个人吗?”

 

泰迪睁大了眼睛:

“当然有,但你真的忘记你做过什么了吗?”

 

哈利心中警钟大响,他颤颤巍巍地问:

“我做了什么?”

 

“格兰杰可看不惯你了,你们从一年级开始就不对付,实话说,你一年级就没有朋友。她学习很好,性格又高傲,看不起你这种不读书没脑子的人。哦抱歉。”

泰迪很没诚意地说:

“所以你干了很多恶作剧,哈利。有些性质都称得上恶劣了。你还当众羞辱她。”

 

哈利发出一声呻吟:

“羞辱她?我应该没用……没用那个词?”

 

“泥巴种?那倒不至于。莉莉姨妈最痛恨那个,所以你也不会用。但是你说她是最丑陋的书呆子,还说她爱出风头,性格呆板,会是第二个麦格教授。”

 

哈利扶住了额头。

 

“本来你就是这种性格,生完气一切都结束了。但是赫敏·格兰杰不妥协,她写信给邓布利多告你的状,认为学校应该出面教育你,而邓布利多认为她说的对。所以,詹姆叔和莉莉姨妈直接被叫去了学校,莉莉姨妈摁着你的脑袋让你当众向她道歉,而那时是魔药课刚下课,斯莱特林也在场,德拉科·马尔福还讥笑你是妈妈的宝贝。那次事情让你丢足了脸面,你和格兰杰的梁子就结下了,二年级开始再没讲过一句话。”

泰迪絮絮叨叨,他似乎被自己的魔法史课作业难住了。

 

哈利深深吸了口气。

 

行吧,至少局面并不是完全无法挽回的。


【Drarry】他比晚风温柔4

评论 ( 176 )
热度 ( 9009 )
  1.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鸵鸟的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