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rry】他比晚风温柔2

【Drarry】他比晚风温柔1


2

哈利的脑子还在嗡嗡作响,今天的德拉科和以前不一样。

德拉科·马尔福在此之间从未提过离婚。即使他对哈利的观念和行为从来看不惯,即使他会因为哈利没照顾好阿不思和斯科皮而朝他发火,即使哈利偶尔会把工作上的坏情绪带回家中,朝他大吼大叫。

他们可以冷战十天半个月,但总会因为一杯热茶,或者斯科皮和阿不思的一句话而莫名其妙又回到正轨。没人看好他们的婚姻,连哈利自己都不看好。

但他和德拉科总会避开离婚这个话题,似乎谁也不愿去触碰这条彻底斩断两人羁绊的底线。

 

“我不。”

哈利生硬地回答。

“你的坚持毫无意义。”

德拉科放下了他的书,他试图说服哈利的时候总是这样,全神贯注:

“结婚时我已经警告过你,你会这段婚姻付出代价的。而现在我们已经看到预设中的未来了。”

 

“如果你听到了我和罗恩的对话,”

哈利喃喃道:

“我只能说我很抱歉,我们不是那个意思。”

“该感到抱歉的是我,哈利。”

德拉科看上去没有愤怒,甚至也很悲伤:

“韦斯莱说的没错,如果你选择的不是我,你这一生会比现在好过得多。”

“但是,”

哈利有些手足无措:

“这一切都是我自己选择的,我并没有设想过其他的可能性。”

“感谢你的善良,但这没必要,哈利。”

德拉科走到哈利面前,轻轻握住他的手:

“你不用为我做出这么大的牺牲,关键是,你从我这里得不到等价的结果。”

“我没想……”

哈利睁大眼睛。

德拉科捂住他的嘴,而后将自己的唇也印在了手背上,像一个疏离的吻:

“我知道你没打算从我这里得到什么,你总是能贴心地为他人去考虑。但是哈利,我太累了。工作、我母亲的病,还有两个孩子,已经耗光了我所有的精力,我没有办法再照顾你的情绪。我们在一起只会让一切都变得更糟,而你本不该承受这一切的。斯科皮和阿不思已经逐渐长大了,等他们再大一些,就会发现我们之间的不对劲。”

德拉科深深吸了口气:

“我只要斯科皮和阿不思,哈利。其余的一切都可以给你,甚至是马尔福庄园。”

 

哈利·波特,大难不死的黄金男孩——在最终战役的时候,身上两个贯穿伤都没让他倒下。

但此时他觉得眼前阵阵发黑,他不想掉泪,但是如深潭的眼里却逐渐盈满了水光。

德拉科·马尔福像是被烫到了一般抽回了自己的手。

 

“这段婚姻让你这么痛苦吗?”

哈利低下头,看着自己的鞋尖:

“可你不能这样对我,你把我的一切都夺走了。”

 

德拉科没来得及回话,卧室传来了尖锐的哭泣声,是阿不思的声音——克朗虫的咬伤会让这个孩子承受至少三个小时如针扎一般的疼痛,德拉科从沙发上一跃而起,冲向了卧室。

而哈利没有动,自责和悲伤快要把他给原地压垮了。


“你会有更好的未来。”

德拉科在关上房门时轻声说:

“但我不会有了。阿不思和斯科皮才是我的一切,别让我们为此对簿公堂。”

 

哈利最终还是妥协了。

德拉科·马尔福表现出了少有的坚持和固执,那张有着他花体签名的离婚协议在哈利的办公桌上反着光。

哈利选择了净身出户,毕竟德拉科·马尔福现在只是一个小医生,没有马尔福庄园,他都不知道他能不能养得起斯科皮和阿不思,况且还有那个比德拉科的精神状态更差的纳西莎。

 

不会有什么情况比现在更糟了,但我能熬过去。

哈利和自己说,他的羽毛笔在空中疯狂地画着Z字,就像现在主人已经趋近于崩溃的心情。

他现在不能和任何人提这件事,赫敏和罗恩都不行。毕竟无论好友们反对或者欢呼都会让他无比痛苦。

他会好的,等他把这个阶段熬过去。

德拉科·马尔福给了他随时探视斯科皮和阿不思的权利,反正他也因为外派任务经常不在家,孩子们短时间内根本不会发现变化。

 

桌上的通讯仪响了,是斯科皮打过来的。斯科皮已经五岁了,平日里调皮捣蛋,却又异常敏感:

“爸爸!”

男孩在那头脆生生地喊:

“你晚上会回家的吧?”

“会啊。”

但实际上哈利在三天前就已经把自己的行李收拾出来了,他和德拉科决定提前分开一段时间。但如果儿子想见他,那他当然能见到。

“可奶奶说你不会回来了。”

斯科皮的声音有些沮丧:

“又是新的工作吗?要很久吗?我想你了。阿不思还在卧床,你最好回来陪我们。”

哈利鼻子一酸,一时间不知道如何接斯科皮的话——毕竟他和德拉科马上就要去办理离婚手续了:

“阿不思应该卧床休息,但如果你听话,爸爸晚上带你去对角巷新开的那家嗡嗡炸鸡店。”

斯科皮在那头发出欢呼,五岁大的孩子,很快就把先前的忧虑抛在脑后:

“不告诉父亲,对不对!”

“不告诉父亲。”

哈利说,看着羽毛笔在离婚协议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为了不让斯科皮起疑,哈利当晚还是回了马尔福庄园。德拉科没有说什么,只是从主卧搬去了客房。

哈利盯着那个完全不符合自己审美的银绿色床帘发了一个通宵的呆,先是愤怒,而后无力,最后悲伤,彻夜未眠。

而第二天,他发现德拉科的状态也糟糕得要命。

 

“趁热打铁吧。”

德拉科冷酷地说,他也看见了哈利的黑眼圈:

“拖泥带水不是你们格兰芬多的性格,再僵持下去对我们两人都没好处。”

 

哈利都不想反驳了,那个男人说什么就是什么吧,反正一会儿他就拥有了两个儿子,一栋庄园,充足的财产,和一个再也无法骚扰他的前夫。

他受够你了,哈利对自己说,你俩付出的爱从来都不对等。

哈利觉得,之所以在每次对峙中都落于下风,不过是因为他比德拉科·马尔福更珍惜这段感情罢了。

但是德拉科对他的退让几乎无动于衷。

哈利连生气的力气都没有了。

 

他默默跟着德拉科幻影移形来到魔法部的民事司,接待大厅里人来人往,紫晶石为材料雕塑的喷泉发出荧光,将厅堂映出一种诡异的蓝亮色。

哈利想起了上一次他和德拉科来到这里时的情形——和现在的情况完全相反,是哈利兴致冲冲地拉着德拉科,在他耳边大呼小叫地让他填结婚登记表。

那时候的德拉科·马尔福也面无表情,但哈利知道,其实他算得上高兴。

他们明明走到一起了,在哈利付出了那么多努力之后。

 

“我不离了。”

哈利突然站住了脚步,硬邦邦的说。

德拉科也顿了顿:

“不要闹。”

“说不离就不离!”

哈利甩开了德拉科的手:

“我要去上班了。”

“哈利!”

德拉科压低了声音,动作迅速地再次拉住他的手腕:

“你要知道我走到这一步花了多少力气。”

“处心积虑和我离婚?很好,那我更不会让你痛快如愿。耗着吧,马尔福,耗到我们其中一个人先离开世界。”

哈利冷笑道,他看见那双灰色眸中闪过一抹愕然,抬脚就跑。

他毕竟是个傲罗,很快就摆脱了德拉科的牵制,猛地冲出了民事司。

他在大门口停留了一瞬,判定了一下方向。突如其来的阳光刺进他的眼睛,而先前大厅的蓝亮色荧光在他眼里留下了光斑。

他眨了一下眼,本能地感觉到了危险。

一个裹着灰棕色风衣的男人突然出现在他身边,在哈利被阳光晃神的瞬间朝他脸上洒了一把白色的粉末。


哈利本可以避开的——如果他不曾一个通宵没合眼。


白色的粉末里可能含有混淆魔法,或者其他的什么危险的物质——哈利一瞬间头晕目眩。


他看到世界开始快速地旋转起来,而跟在他身后冲出来的德拉科用从未有过的音量大声喊着他的名字。哈利痛苦地叫嚷出声,觉得自己的灵魂都要被抽空了。

他突然想起了在陋居的收音机里听到的那个无差别攻击路人的新闻——要不是因为混账德拉科·马尔福,他也不会中这么低劣的招数。

 

 




“哈利。”

黑暗中,有人的声音明亮而轻快,带着如朝阳一般的暖意:

“哈利,你该起来了。”

 

哈利发出一声痛苦的呻吟,他的房间突然敞亮了。一个纤细优雅的身影出现在窗边,为他拉开了窗帘。

哈利深深吸了一口气,他伸手去摸床头柜,而不出意外地摸到了他的眼镜。

他匆匆把眼镜给戴了起来,猛地抬起头。

 

那是一个在厄里斯魔镜里出现过太多次的身影,她和她丈夫的照片至今摆放在他的床头——和斯科皮和阿不思的照片拼在一起。

莉莉·波特——一个漂亮优雅的红发女巫,她看上去不到四十岁,眼睛和哈利一模一样。

 

“为什么在发呆?泰迪一会儿就来找你了。”

莉莉看了一眼窗外:

“今天是个好天气,但你不能再和泰迪打魁地奇了,好吗?学校下周就要开学了,你要抓紧完成你的暑假作业。带上泰迪一起,唐克斯和我说那孩子也一个字都没动。”

 

哈利苍白了脸色,他隐隐意识到了哪里不对劲。

“哈利?”

他的母亲在呼唤她。

虽然哈利从未真实地接触过她,但他清楚地知道,这就是他的妈妈——莉莉·伊万斯·波特。

 

哈利深深吸了口气:

“我这就起来。”

他站起了身——视线比平日里要来得矮,说明他现在还处在学生时代。

他又看了一眼莉莉。他的母亲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异样,此时正在他的衣橱前,将洗干净的衣服一件件叠好收纳起来——像佩妮姨妈对达利做的那样。

哈利突然鼻子一酸,跌跌撞撞地冲出了房门,寻了一圈才找到了盥洗室。

 

镜子里的他看上去大概只有四年级——十五岁。

身体开始发育抽高,头发还是横七竖八地四处乱翘。他身上穿着简单的白色T恤,深蓝色的大头系带睡裤皱巴巴地粘在他的腿上。

哈利打开灯,猛地凑近了镜子,他掀起了自己的刘海——

 

没有闪电疤痕。

 

哈利又认真摸了摸自己的额头——确实没有熟悉的触感——伏地魔留下的疤痕不见了。

他用冷水冲了几把脸,走出了盥洗室。

 

一只黑色的大狗将他仰面扑倒,哈利一头撞上了浴室的门。

大狗丝毫没有收敛,它兴致勃勃地来回踩着哈利的肩膀,还像人一样伸出爪子揉乱了哈利刚刚打理好的头发。

 

“你要杀了我儿子吗?大脚板!”

另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声音出现在餐厅,和莉莉一样,那是哈利只在闪回咒里听过的声调:

“你但凡有点教父的自觉,就该放过他的头,他的成绩已经够烂的了。”

 

詹姆·波特——和哈利穿着一模一样的白色T恤,弯下腰来拎着大狗的后脖颈将它生生拖开,还给哈利一个能正常呼吸的环境。


但是哈利一点都不介意,他全身都在颤抖。

这是他在那个世界早已失去的重要的人们,莉莉、詹姆、小天狼星。

 

哈利·救世主·黄金男孩·正要离婚的·傲罗·波特,在被一个路人偷袭之后,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但是看似非常美好的世界里。

 

 

【Drarry】他比晚风温柔3

评论 ( 188 )
热度 ( 9012 )
  1. 共1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鸵鸟的秘密 | Powered by LOFTER